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捷达引领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

捷达引领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

2014-07-28 11:03: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晓粉   

上半年,一汽-大众捷达累计销量达到了155950辆,比去年同期的125855辆提高了23.9%,继续位居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的领跑者位置。而在已经过去的6月份,捷达27545辆的销量,同比增幅高达81.1%,显示出强力增长的热销势头。

作为汽车市场的一个经典品牌,捷达“中国家轿第一品牌”、“车坛常青树”的形象早已确立,并且赢得了踏实可靠的口碑,成为众多中国用户购车的首选。只是,随着当下消费市场80、90后群体的日益主流化,前款捷达无论是方方正正的造型,还是朴素的内饰以及配置,都显然与在市场上占比已接近六成的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有着较大的差异。

对于市场有着深刻理解的一汽-大众,当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要不然,去年3月全新换代的捷达,也不会由里而外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并由此完成了品牌与产品年轻化的巨大变革。

的确,现款捷达不仅在外观上一改以往棱角分明、方正保守的外型,变得更加动感时尚,符合了主流用户特别是年轻人的主流审美观,而且,黑色和米色两种颜色风格、对称式设计的内饰,也显得更加简洁而硬朗,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更重要的是,现款捷达的多项功能,都相比上代车型进行了升级,比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运用低按响力设计,具有音响调节、电话通话控制功能,仪表盘新增加的多功能显示,以及座椅功能性和舒适性的提升等等,都分明地瞄准了年轻人的需求,也同时提升了整车的质感。所有这些,也让年轻了的捷达,具备了赢取年轻人市场的基础。

当然,捷达在可见的外观、内饰全面年轻化的同时,性能方面也获得了年轻用户的认可与肯定。搭载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搭配5速MQ200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AQ250自动变速箱,辅以C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等智能科技装备,捷达优秀的动力水平得到了很好的发挥,更加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驾控的更高要求。

而针对市场A级车配置越来越丰富的现实,特别是年轻消费者需求越发多元化的趋势,现款捷达还对电子系统进行了更换和升级,搭载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程序、三通道停车辅助系统、换档提示等,也为崇尚安全与智能的年轻用户带来了很多便利。

应该说,捷达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已经先天就具备了让年轻一族成为拥趸的热销潜质,但如何让更多的用户了解,进而产生品牌的认同,最终形成购买,则是捷达的营销所要解决的问题。

在这方面,一汽-大众针对捷达,也定制了符合年轻人心理的营销策略,并在品牌与市场的沟通上,进行了大胆创新,以贴近新生代人群的传播和表达方式,刷新了消费者对捷达品牌的认知。

比如,现款捷达的第一支电视广告,就以不同以往的年轻化的风格与表现方式,吸引了广大年轻用户群体的注意,一度成为自媒体传播的热点。随后,为捷达量身定做的微电影《硬币》,用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生动地诠释了捷达品牌“选择”与“责任”的内涵,赢得了网友喜爱。

在用轻松、人性化的沟通方式达成与消费市场共鸣的同时,捷达还通过长途试驾、驾享营、不插电音乐会等活动,展开了一系列的产品体验活动,生动地诠释了捷达所代表的时尚生活方式。而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捷达梦想婚礼”活动,为即将进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提供全新捷达,作为免费婚车使用,在使无数新人因此感到温馨与感动的同时,也传递出“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浪漫,使捷达的品牌形象与产品形象都得到了大幅的传播与提升。

不难发现,捷达在产品与营销方面的创新,紧紧扣住了年轻这一主题,而这对于拓展年轻消费市场的促进力是显而易见的,其在全新换代后销量一路上扬,并长期保持在单月销售两万辆以上的市场表现,也证明了现款捷达年轻化转变所取得的巨大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