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走进东风御风工厂 感受高科技制造工艺

走进东风御风工厂 感受高科技制造工艺

2014-07-24 18:47:19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陈杏兰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说到东风御风,很多人会称赞它的强动力,大空间和低油耗,可是很少人会想到这些车辆品质的促成是由其背后强大的技术所支撑的。从一块冰冷的铁皮躯壳,经过一道道繁复的制造工序,最终变成了一辆辆“有血有肉”的整车,这个过程不可谓不神奇。下面,请随小编一起走进御风工厂,感受御风的高科技制造工艺。

2014第二届深圳北汽车展览会专题点击

东风御风工厂位于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的古城襄阳。勤劳智慧的人们正是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制造出了一辆辆的“最美中国车”。东风御风厂区由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以及总装车间四部分组成。我们按照生产工序,先从冲压车间看起。

进入冲压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检验合格,整齐码放的冲压件。 东风御风在制造保障上,采用国际一流标准化制造工艺,全新打造了柔性的冲压线。御风的冲压设备是来自日本AMINO的伺服压力机,是继天籁生产线之后国内第二条伺服压力机线。可控制任意点的进给速度。东风御风的镀锌钢板均来自首钢、宝钢,来自SUMIKURA的封闭式开卷线,将一块块镀锌钢板展开并剪裁出冲压件需要的尺寸。部分不合格的冲压部件,将会通过钣金进行修复。剪裁完成的原材料被整齐的堆放起来,边角废料则被传送至开卷线最后面的铁箱中,保持工作区域的整洁。

接下来进入的是焊装车间,焊装工作分为机器人操作和收工操作两部分。首先,侧围总成被整体传送至焊接机器人处,四台日本FANUC焊接机器人负责底盘最关键部位的焊接。剩余的车身部分,由工人手动焊接完成。对于车门,会有专门的滚边式机器人对其进行包边工作,公差在正负0.5mm。车身的部分完成后,会被送入一个封闭的测试间进行检查。检查的项目包括车身的延展性、刚性、开孔精度等各项数据。

进入涂装车间的要求非常严格,为保证车间卫生和车辆品质,还必须更换专门的工作服,而涂装空间也是由只能机器人设备和人工手动两部分合作完成的。

最后一站是总装车间,在总成车间内,御风要先后经过19个工位,完成由地毯、脚踏板、仪表台、车窗等一系列的安装工作。车窗玻璃采用了进口自动涂胶机器人,计量准确,效率高。内装结束之后,车辆被吊起安装底盘总成,首先是名为霍奇基斯的后悬挂开始。接下来进入以“高效节能”闻名的ZD发动机的安装,随着动力系统和前悬挂系统的安装,御风的底盘组装基本完成,接下来的工序就是装轮胎和座椅,最后添加好各种油液,一台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御风车就下线了。

你以为这就完工了吗?当然没有,在正式进入市场前,还要进行严格的制动、转角、密闭性等方面的测试。最后通过各种路况的模拟,检验悬挂系统,以及在陡坡上完成手刹测试,这才算大功告成。
通过以上对御风生产过程的了解,筒子们是不是更加喜爱御风了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请多多支持御风吧,而御风也会更加努力,更大家贡献出更多的品质好车。【网上车市深圳站

  •  
  •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深圳车友群
60323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