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珠海车市 »  专访珠海君悦雷克萨斯4S店总经理余莉京

专访珠海君悦雷克萨斯4S店总经理余莉京

2014-07-22 22:0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珠海编辑   

雷克萨斯ES、RX、CT是珠海人的最爱

-----专访珠海君悦雷克萨斯4S店总经理余莉京

说到雷克萨斯的品牌影响力,要从曾用名“凌志”说起,国内其它城市不说,单就广东省,恐怕是无人不晓、无人不知,当年能够开上LEXUS LS400的,都是些社会有头有面的人士。

1989年,LEXUSLS400正式在北美上市,5年之后的1994年,LS400才正式通过贸易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当时丰田公司为这款车起了中文名叫——凌志,是“凌云壮志”之意。不过在2004年,中国人熟悉的“凌志”又改为“雷克萨斯”。次年,雷克萨斯全新GS430和GS300正式登陆中国,成为雷克萨斯建立官方渠道后销售的第一款车型,也是在当年,LEXUS雷克萨斯在华首批六家特许经销店正式开业,拉开了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的大幕。

不管“凌志”或者“雷克萨斯”,“L”标志始终没有改变,它在50、60、70后的人生奋斗过程中,已经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雷克萨斯始终以全进口的品质实现着对消费者的承诺,并且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理念,影响着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全球及国内销量不断增长。

过去的2013年,雷克萨斯全球销量达52万辆左右,同比增长4.6%,是自1989年丰田启动豪车业务以来最佳业绩,超过了2007年销售51万8000辆的历史最高水平。2013年,雷克萨斯中国地区销量达到7.4万辆,中国市场大约占到雷克萨斯销量的14%,同比增长16%。是仅次于奥迪宝马奔驰捷豹路虎之后,排名第五的豪华汽车品牌。

最近,雷克萨斯公布2014年在中国地区前四个月销量,累计24,069辆,同比增长21%。其中,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表现抢眼,销量高达6,503辆,占据前四个月全部销量的27%,继续领跑豪华混动车市场。今年1-4月的强势开局,为雷克萨斯继续发力2014年奠定了坚实基础。  

珠海市君悦雷克萨斯4S店于2009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给日系豪华高端汽车品牌客户带来全球标准化的服务,它的背后是具有二十五年汽车经营历史的众大利物资车业有限公司。 2011年12月,珠海君悦雷克萨斯九洲大道城市展厅开业,进一步缩小服务半径,将服务延伸至市区中心。

近日,在珠海君悦雷克萨斯4S店五周年之际,本站主编专访了珠海君悦雷克萨斯4S店总经理余莉京,与她分享一下雷克萨斯品牌的从前、现在和将来……

本站主编:从珠海君悦雷克萨斯4S店建店至今,您就与这个日系豪华品牌朝夕相处,能否告诉大家,相对于其它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有哪方面的不同吗?

余莉京:从我从事雷克萨斯品牌销售以及售后服务至今,我认为雷克萨斯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的地方是:1、它的高品质服务(4年10万公里或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2、推出的任何一款新品都是经过严格的试验,在确保品质可靠的前提下上市的。所以在历年的美国权威机构J。3。POWER质量调查中均名列榜首,远远超过其他豪华品牌(其他均在8名以后)。4、它在静谧性、做工精细度和人性化设计方面较为突出。

本站主编:雷克萨斯品牌在珠海地区的保有量有多少?以那些车型为主?

余莉京:雷克萨斯在珠海的保有量大约有2000台,以雷克萨斯ES及雷克萨斯RX系列为主。 

本站主编:作为竞品,另外两个日系豪华品牌至今没有在珠海落户,对手只有德系豪华品牌,这种竞争环境能够维持多久?

余莉京:珠海的豪华品牌中除了德系,目前只有雷克萨斯这一个日系品牌落户,我觉得随着其他豪华品牌的不断发展和扩张,这种格局预计会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被打破。

本站主编:在豪华品牌当中,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销售遥遥领先,那么混合动力车型在珠海销售情况又是怎样的?

余莉京:豪华品牌混合动力车确实是雷克萨斯领先,在珠海,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的销售比例更是超过了全国的平均水平,达到了28%,每月有十几台的销量。

本站主编:路上随处可见的雷克萨斯CT200h证实消费者对它的喜爱程度,您能不能描述一下珠海人喜欢这款车的由来?

余莉京:路上跑得越来越多的CT200h证明了人们对她的喜爱,尤其是珠海。珠海市个移民城市,来珠海定居的人特别喜爱珠海的碧海蓝天、空气清新、生活悠闲时尚。而使用CT正好吻合了这个城市的特征。在自己省油、省时间、省钱的同时,用车过程中还节省了能源、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体现了现代人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感,所以,珠海人对她才情有独钟!

本站主编:国内豪华车混动市场中,雷克萨斯就占了80%的份额,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有20年的研发历史,但是这些“猛料”消费者知道吗?面对一个相对成熟而又重要的广东市场,雷克萨斯的推广力度感觉小了一些,这是什么原因?

余莉京:雷克萨斯在宣传上也是花了不少心血,但在广告创意方面确实有待提升,还没有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与全球市场不同,中国市场消费者没有那么成熟,消费行为容易跟风,雷克萨斯混动在美国市场广泛被接受,在广东市场也比较好,的确需要反思,厂家应该加大对广东这些区域市场的推广力度,以此影响到全国市场。

本站主编:雷克萨斯立志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客户满意度做到第一,客户满意度其实应该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新车质量的第一,二是客户满意度的多项调研结果,那么,您如何看待雷克萨斯的客户满意度? 

余莉京:雷克萨斯自2005年进入中国建立独立的销售网络开始,在客户满意度方面一直是行业的标杆,遥遥领先于其他豪华品牌。但这几年随着其他豪华品牌的不断努力和提升,客户对雷克萨斯品牌的期望值更高了,这需要雷克萨斯进一步提升,这是雷克萨斯几年来一直在思考和期望改善的一个重要课题。

本站主编:产品质量越好,售后维修就越难赚到钱,对于高成本运作的豪华品牌4S店,这是个矛盾,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余莉京:产品质量越好,售后维修就越难挣到钱,在短期内也许是一对矛盾。但从长期的品牌发展来看,是未来汽车品牌发展的一个方向。产品质量永远为王,雷克萨斯希望通过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树立良好的口碑,以吸引更多的客户认知和购买,从而取得规模效益。

本站主编:雷克萨斯在珠海的二手车业务方面进展如何?雷克萨斯残值率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余莉京:我们店目前已经在计划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也在尝试做一些旧车置换新车业务,这也是我们要努力挖掘的一项业务。雷克萨斯由于其产品质量可靠、油耗低、品牌认知度较高等因素,其残值率在同级别中还是比较高的,只有为客户提供完善的置换业务,新车销售也会迅速增长,非常看好雷克萨斯未来的二手车市场。

本站主编: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专访!

余莉京:谢谢您一直以来对雷克萨斯品牌的关注!

珠海市君悦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珠海市君悦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雷克萨斯]
电话:4008-112-233转9518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高新区金唐路2218号
优惠促销 雷克萨斯NX台湾预售价公布39.5万起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