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你不知道的秘密 解密车内隐藏的实用功能

你不知道的秘密 解密车内隐藏的实用功能

2014-07-22 10:11:4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编辑:吴志伟   

就像手机有很多便利的功能不被大家熟知和使用一样,汽车也有很多功能可能不曾被你使用甚至发现,而这些隐藏的功能却是日常十分实用的。让我们一一帮你解密吧。

安全带可调高低

大家都知道安全带能提高行车安全性,但你知道安全带可以根据乘员的身高调节高低吗?汽车的前排座椅安全带的一头都会装置在汽车B柱上,而调整安全带高低的装置正是在B柱上与安全带连接的地方。按下装置的卡扣,就能上下调节。前排乘客身高较矮时,可以把装置往下调,反之往上调。这样可以提高乘坐舒适度和安全性。

后视镜可调防眩目

夜间行车最让人闹心的事情,估计后车开远光灯就算其中之一。如果你的车内后视镜后方有个手动翻板,那恭喜你,不用花费一分一毫,你的后视镜就可以马上拥有高配车配置的防眩目功能。其实,目前绝大多数车型都隐藏着这个功能,只是没有被大家发现利用。只要扳下后视镜后方的翻板,你的后视镜就变成防眩目模式,再也不用因为后车开远光灯影响视线而担心了。

从油表灯辨油箱方向

每次到加油站加油,估计很多车主都想不起来油箱盖是在车辆的左边还是右边,以至把车停好后,才发现加油管不够长。其实,只要查看一下油表灯处的标识,就能提前知道油箱盖的位置。一般情况下,很多车辆在油表灯处都有一个箭头标识,箭头指向的方面就是油箱的方向。不过也有一些车型是没有这个标识的,如果不想出现“左边右边分不清楚”的情况,贴个小条提醒自己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