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汾车市 »  菱智车主证言:地域口碑成就销量

菱智车主证言:地域口碑成就销量

2014-07-15 15:22: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董玮   

来自东风风行销售数据显示,5月份东风风行全系销售19072辆,同比增长51.21%,其中全能商务车菱智销售10706辆,保持了在多功能公商务MPV市场一贯领先业绩。记者在东风风行4S店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了解到,除了车型本身优势,东风风行在当地的良好口碑是促进他们购买的主要因素。
    基层事业单位职员:“够面子”

菱智在很多地区,尤其是广东、江苏、山东、河南、浙江、上海、湖北市场备受青睐,其市场份额在部分城市名列前茅。是什么原因让菱智大受欢迎呢?在采访中,我们得到最多的答案就是“够面子”。在江苏地区,不少的县乡镇及基层政府单位、事业单位,他们没有高预算去购买别克GL8之类的车型,预算少但又想买个体面大气宽敞点的公务接待用车。
    大型MPV当中,东风风行菱智拥有流畅的线条,略微突出的前发动机舱使其有着时尚的外观,圆润饱满的商务风格让这款车有了优美的外观,开出去不丢份,接待朋友显得务实而大方。在菱智内部,宽敞的空间不必多说。高高的车身保证了良好的视线。在强调后部乘坐的菱智来说,旋转的座椅、全景天窗、双色氛围灯,都营造出了精彩商务空间。
    正说着,就有几名新顾客来到东风风行4S店准备购车,销售人员告诉我们之前他们就已经过来看过车。“其实,我们当地不少乡镇经常能看到菱智,够宽敞,比较实用!但我们还是想再比较一下,看看其它品牌的车,有没有更好的。可惜都不够宽敞,也不够商务。最后还是回来选择菱智,看来大家说的没错!7个人座位也足够我们日常使用了。”
    快递公司老板:“够全能”

其实,很多时候仅仅够面子够宽敞是不够的,尤其是对于一款商务用车而言。在很多地区,菱智卖的好,更因为它的全能商务特性。记者遇到来4s店做汽车保养的杜先生就是看中了风行菱智既能载人也能载物,空间利用起来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杜先生管理着一个片区的快递业务,早些年他买了一台风行菱智作为公司用车,这辆车满足了杜先生处于事业发展黄金时期的各项用车需求,对于既关注车辆多能实用性,又希望车辆便宜而又体面杜先生来说,菱智全能特性几乎满足了所有商务需求。
    记者了解到,风行菱智诞生自国际化商务车平台,大尺寸的车身设计使得内部空间宽敞舒适。4645mm的车身长度比一般微客车型长出将近半米,是标准的高挑身材;1695mm的车宽使得车内宽度高达1460mm,也使中间通道宽度富余到285mm,乘客用半蹲的姿势在车辆后部空间可以自如走动。除此之外,菱智车型座椅设计灵活,中排可以前移、前翻,后排可以前翻、侧挂、拆卸,车主可根据实际载物需要灵活“变形”。
    民营老板:“够经济”
    除了够体面、够全能,经常接触车主的4S店销售人员也帮我们分析了一些原因,那就是菱智这款车够经济。广东地区的民营经济一直较为活跃,张先生在广东经营一家电子商务,刚刚在东风风行4S店下过订单的张先生表示:“我刚刚创业,1.5升的排量就够用了,省油,最关键的是5、6万元的价格对我来说比较合适。我并不是很懂车,但朋友们都和我推荐这款,说质量不说,养车成本也不高。比如其他品牌售后质保一般也就2年6万公里的样子,但菱智是5年10万公里,这相差快一倍了,我觉得这个质保挺厚道的,出了故障维修也方便,可以帮我免除许多用车上的烦恼。”
    其实,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日趋成熟,我们可以发现,消费者越发看重汽车品牌的市场保有量以及口碑效应。特别是品牌的口碑,树立良好的品牌口碑,可以让产品立于不败之地。菱智之所以能在MPV市场中一直热销,最大的成功之处也在于它练就了“够体面,够全能、够经济”的金口碑,而且这种优势一时半会可能还无人可以替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