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柳州车市 »  奔驰双重极致 赛道沙漠 体验AMG全系车型

奔驰双重极致 赛道沙漠 体验AMG全系车型

2014-07-07 11:50:06 来源:车商提供      编辑:梁柳敏   

最近一期的AMG驾驶体验活动5月在鄂尔多斯举行,虽然全年中有许多AMG驾驶体验、培训活动,但是这次活动的名称表明了不同之处—“极劲越野、极速赛道”。越野部分的主角G 63 AMG是我这次报道的核心,毕竟带越野体验的AMG活动实属凤毛麟角,而且这款AMG家族中的“大方块”也让我很感兴趣,毕竟相对于其他以公路表现为重的AMG车型,这款以越野底盘打造的AMG确实特立独行。巧的是我的同事正在奥地利的奔驰G级工厂参观、访问,我想我的一些想法在他那里能够得到证实或者修正。

AMG的活动我虽然参加的不多,但从同事的报道和网友的作业以及对于AMG这个品牌的认知上,我对AMG活动有一种惯性的理解,那就是AMG活动将以速度为核心、以赛道为舞台,充分的展示AMG车型出众的公路性能。

我想很多车迷跟我的理解没有太大的出入,谈到AMG活动直接想到的就是赛道日,脑海中浮现的画面是维修区中一字排开的各种AMG性能车,其中不乏C 63 AMG、A 45 AMG、CLS 63 AMG、SLS AMG等等具有代表性的速度机器。

所以这次体验的上半部分-“极速赛道”就如我认识的AMG活动一样,这些为赛道而生的奔驰将带我们体验最极致的驾驶乐趣。驾驶着AMG车型顺滑的通过一个个弯道时产生的满足感正是工程师想要传递的信息,奔驰原厂改装的高性能车就是要为车主营造一种能够轻松驾驭又不失乐趣的体验。相比其他性能车,AMG传递的乐趣不是刺激和脸红心跳,而是驾驶者逐渐产生的信心,让驾驶者能够不断向上挑战,逐渐推高自己的水平并增强与车辆之间的默契。

赛道上的体验让我更加坚定的认为AMG想要表现的是速度与操控,即便是本次活动中最小的车型A 45 AMG也在体现它强悍的一面。而且从A 45 AMG的车身上我们也能看到AMG在空气动力学上的精益求精,在车头和车尾都安装了气动套件:前导流翼和尾翼。当我正在对理解了AMG工程师对速度、操控、气动精益求精的追求而沾沾自喜的时候,下午出现的G 63 AMG直接给了我一个嘴巴……这样的“大方块”竟然也是AMG。

在1999年奔驰将AMG收购为全资子公司的时候似乎做出过“奔驰所有车型都要推出AMG版本”的承诺(挂三叉星徽的商用车不算,所以你不要问我为什么乌尼莫克、Viano、Actros没有AMG版本)。我在想难道G 63 AMG就是这个承诺之下的产品?

    在聊G级的AMG版本之前我想先聊聊它的原型:G 500。而G系列的历史我的那位去奥地利的同事已经全写在下面这篇文章里了,如果您对G系列的历史也感兴趣可以看看他的这篇文章。

就如我的同事所说的那样,近代的G级是由军方订单推动的产品,它的民用型号自然也就将最强的民用越野车作为目标,虽然信心满满的奔驰从来没这么对外宣扬过,似乎奔驰认为我的产品口碑只需通过实力来证明。

而事实也证明拥有非承载式车身、前后整体桥、三把差速锁、低速四驱模式、5.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G 500足以应对绝大部分的恶劣路况,如果不是售价的影响,恐怕陆地巡洋舰真不会有今天的地位。

在下半部分的活动“极劲越野”中,我深刻的体会了G 500的越野实力。在标准的交叉轴测试项目中,过去我也开过大切、卡宴揽胜这样的车型,当单轮悬空的时候那个车轮总是会空转一会儿才会被电子差速锁抑制。而使用三把机械差速锁的G 500在单轮悬空时根本没有任何空转,四个车轮转速完全一致,很轻松的通过了交错的大坑。而驾驶时我们除了能通过中控台的指示灯了解差速锁是否锁上外,差速锁在锁止时还会发出“咔”一声响声让你知道差速锁已经开始工作。

前后整体桥式的悬挂结构可以保证G 500的车轮具有充分的贴地性,从图中你可看到G 500的前后轴之间已经扭出了十几度的角度差,车身也发出钢铁扭曲的“嘎嘎”声,不过G 500的四个车轮依然没有一个离开地面。

5.5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和带有低速模式的7速自动变速箱也是G 500越野性能的有力保障。无论陡坡、沟壑、泥地、涉水G 500都可以轻松的低速通过,不紧不慢。相比其他以速度弥补动力不足的越野车安全了不少,毕竟很多越野翻车事故都是因为靠速度冲项目时发生的。

    看到这里,各位你们想象一下,我在上午刚刚接触完精密、光滑、圆润、轻盈的AMG系列,而下午面对的是浑身沾满泥水、车窗缝隙填满沙子、车门不用力摔就关不上、车门落锁时会发出如机枪上膛般声音、行驶时还不时听到车身传来的嘎嘎声和差速器锁止的金属撞击声的毫无曲线的越野车,而且它还是一台AMG时的心里感受。

而且看到G 63 AMG之后,实话实说,你能看到的G 63 AMG与G500的区别并不大,最大的区别就是G 63 AMG使用了一台5.5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Speedshift7速变速箱。动力系统的变化使G 63 AMG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4秒。而为了收住这个2.8吨重的大家伙,G 63 AMG的制动器升级为前375mm、后330mm刹车盘,前6活塞卡钳、后单活塞卡钳的AMG套装。

而其他方面,G 63 AMG和G 65 AMG恐怕是AMG家族中唯一没有任何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车型。如果要说的话,只是为了给增压后的空气散热所以在前杠里面增加了两个空气中冷器能勉强算做空气动力学设计。

在其他方面,G 63 AMG依然是非承载式车身、前后整体桥、甚至连底盘上2mm厚的钢制护板都还在。如果让我开着这么一款车去跑赛道,估计我会崩溃的。但事实证明它在赛道上也足够快,至少加速和制动没有问题。

而当我看到一个方块在沙漠里撒花儿的时候,我也很难把它和它身上的AMG标识联系起来。毕竟上午那些AMG给我留下的印象还在脑海里。

到这里,我对AMG原本清晰的印象又被G 63 AMG这么一台车给模糊了,到底AMG追求的是什么?在和其他AMG车主的和网友简单交流之后,车主们似乎对G 63 AMG都是一种开放的胸怀,并不纠结AMG的历史与定位。而网友似乎更加关心为什么会有这么一款AMG,和以前的印象差距太大了。

G 63 AMG和G 65 AMG到底是不是因为奔驰当年的一句承诺而诞生的,我现在不得而知。但是我知道的是,通过直观感受认识的G 63 AMG是一台在公路上不输性能车、在荒郊野外可以完胜所有越野车的这么一台神器。也许在未来,奔驰AMG的价值核心将加上越野,使它成为一个兼顾公路和越野的全能改装品牌。这样的野心是否能够实现,既要看奔驰公司给与的支持,更重要的是那些在发动机上签名的和研发中心里坐在电脑前的工程师们的热情。

    我认为AMG品牌只有对于车辆的热爱和潜心发挥车辆最大性能的本质是不变的,我能从所有的AMG车型上感受工程师的细腻调校、对车辆性能的极致追求。所以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AMG车型都是奔驰家族中最具备极致驾驶感受的车型,没有之一。

柳州市华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柳州市华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奔驰(进口)][北京奔驰][奔驰AMG]
电话:0772-2032888
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西江路86号
优惠促销 巅峰王者 G 500越野车35周年特别版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柳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5 
关注网上车市柳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l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