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别只是嘲笑 盘点女司机易犯三大常识问题

别只是嘲笑 盘点女司机易犯三大常识问题

2014-07-04 10:21:31 来源:成都商报   转载      编辑:吴志伟   

如今,开车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也许是因为天生对机械不敏感的原因,不少女司机确实闹出了笑话,而且不管不顾开“老爷车”的还大有人在。记者特别采访了部分女性车主,发现她们开车时最容易发生的是———忘记放手刹、从不曾用N挡、锁死方向盘这三大常识问题!

虽然这些问题对于广大男性司机或很多“女汉子”们而言有些“小儿科”了,但谁又能保证自己永不犯错呢?

NO.1

启动后开起很费劲

敢问您松手刹没?

提醒:启动后,如果出现类似感叹号带圆圈的警示灯,就表示手刹没有放下。

忘记放手刹开车成为了不少女性车主最容易犯的错误,记者随机采访身边多位女性司机几乎没有一个“漏网”,有的甚至行车闻到焦味才警觉不对———原来还拉着手刹呢!当然,这个动作犯错率本身就很高,相信不少男性车主也碰到过。在此提醒大家,开车时一定要多注意仪表盘,随时观察各种亮灯信息,简单来说归纳如下:

红灯———这是警示,你一定要倍加小心,继续行车不安全,或车辆可能产生故障,建议马上停车。

黄灯———这是提示,一般而言,它们点亮时车辆能正常行驶,暂时不会危及安全或者发生严重故障。

绿色或蓝色灯———这只是告诉你,车辆某些功能已经正常启用。它们点亮不代表故障和危险,只需要正常操作即可。

NO.2

N挡

是拿来干啥的哦?

提醒:若等待时间较长,最好换入N挡并拉紧手刹。

记者采访了身边几位女性车主,她们表示从来不曾用过N挡,等待时经常都是踩着刹车挂在D挡上。其中,甚至有两位连N挡的作用都不知道,更别说使用了!一般来说,不少女司机对于自动挡的P、R、D都能分辨清楚,唯独对于N不太了解。N是Neutral缩写,表示空挡,指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的动力已经切断分离。平常开车,若时间较长时,最好换入N位,并拉紧手制动。因为挂D挡时,自动变速器汽车一般都有微弱的行驶趋势,长时间踩住制动等于强行制止这种趋势,容易使变速器油温升高、油液变质。尤其在空调工作、发动机怠速较高的情况下更为不利。

NO.3

完了完了

钥匙拧不动

方向盘锁死了

提醒:方向盘锁死是常见的普通防盗功能,多半是熄火拔钥匙后再触动方向盘所致。解决方法很简单,一边左右轻打方向盘一边拧钥匙就行了。

夏女士已有3年多的驾龄,平时开车主要用于上下班代步,对汽车的唯一要求是———能开起走就行。上周末的一个早上,夏女士将钥匙插进锁孔,打算启动爱车,可怎么也拧不动。一时间她很是慌张,以后车子出大问题了。询问4S店后才知,原来停车时把方向盘锁住了,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好不容才将方向盘锁打开。

相信大多数女性车主都碰到过这样的问题,熄火拔下钥匙后再转动方向盘,就容易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其实,这个功能是大部分车都具有的普通防盗功能,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一边左右轻打方向盘一边拧钥匙,否则就是把钥匙拧断了也不得行。

女性开车 好习惯保安全

女性开车,糗事不少。养成一些好习惯,对于大多数女性车主来说,安全度就会大大提高!

换双平底鞋开车———穿高跟鞋、厚底鞋或拖鞋开车,都会影响踩踏板的动作和力度,将直接影响驾驶安全。

开车时长发扎起来———长发飘飘确实有魅力,但飘逸的长发很可能会影响到注意力,同时也影响观察左右来车情况,为安全行车带来隐患。开车前扎起长发,这个习惯不能少。

开车不戴手套———开车时戴手套,在转向时容易发生打滑,如果是急转弯,更容易因转向不足而发生事故。

座位离方向盘保持一臂距离———常常能见到“抱”着方向盘开车的女司机,这样会使全身都变得很紧张,手臂和腿过分弯曲对于操纵的灵活性影响很大,而且方向盘离身体越近,视线和视角也会变得越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