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楚雄车市 »  全新Mustang首秀2014昆明车展专访

全新Mustang首秀2014昆明车展专访

2014-07-02 17:07: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丁波   

网上车市楚雄站讯】2014年6月25日,第十五届中国(昆明)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昆明泛亚国际车展)拉开帷幕,福特中国携旗下明星进口产品组成的强大阵容与春城消费者见面。其中,备受瞩目的美国传奇双门跑车全新福特Mustang首次在昆明亮相。同时,专访了福特汽车中国进口车业务市场营销经理——高俊莱(女士)、福特汽车中国进口车业务销售经理黄沈华(先生)等几位领导。

                                 

主持人宣布专访开始,大家就踊跃的提出了问题

媒体提问:我的问题很简单有两个,这次福特中国单独在昆明车站做展示,最主要的一款车型就是这一款明星跑车Mustang,我是想问一下这个车的定位目标消费群,第二个问题:什么时候会在中国正式上市,竞争车型标准哪几款?价格怎么样?

回答:这次福特中国是第一次独立办展,所以非常荣幸今天有这个机会可以跟大家面对面在这交流。今天我们在展台上一共有四款进口车型,其中明星车型就是福特Mustang。今年正好是福特Mustang50周年,楼下看见的这一款是全新第六代Mustang,是一个融汇经典和创新于一身的产品,从经典元素来说有很多,有长长的更具立体感的发动机罩,以及短尾箱,包括后面三段式立体尾灯,这些都是经典演绎,应该说在配备和技术上面可以做到史上最灵活的Mustang,最智能的Mustang。我们希望把这个车引进中国也是符合我们福特1515这样的产品计划。其中就是要引进最具有竞争力,最具有原汁原味的产品,应该说Mustang这款车在美国来说是非常传奇的双门跑车。其实现在有很多30多岁的男生或者是40岁男生都对这个Mustang有一些耳熟能详的记忆。

 这个车代表的是自由、乐观和希望开拓的精神,所以我们也希望把这款车带给我们中国市场这些同样有这样精神的人士,希望能够符合他们的需求契合他们的要求,用这款车来体现他们不追随潮流的一个自我的坚持。这个就是Mustang的定位,我们是计划在明年年初就上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让它在昆明车展亮相,从北京车展马上就到昆明车展这也体现了福特中国对云南市场非常的重视。而且中国也将是福特在除了美国以外全球第一个上市Mustang的地方,可以看见福特中国对中国市场的用心。

媒体提问:跟它相同档次的竞争车型有吗?价格情况怎么样?

回答:价格情况是要到每年年初才会有产品信息披露,到时候会更明确一些。

媒体提问:云南的豪车市场一直很火热,两周前新车已经到云南经销店做展示预定,并且也问过他们市场部、销售部受关注度还是很高的,福特中国如何看待云南市场,以及它在云南预期的表现?

回答:我们把Mustang带到昆明来,云南市场一直是福特汽车进入中国以来非常重要的市场,从我们的福特进口车进入中国以来,整个销售业务是一年比一年增长稳定,远远超过整个汽车行业的幅度,2013年比2012年增长231,2014年5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161,当然云南市场在这里边的贡献非常大,云南市场增长幅度是跟福特中国整个在中国市场增长是一样的。至于我们的福特中国进口车在云南这边网络情况是这样的,昆明有两家进口的4S店,在云南省还有两家,一个是在红河,另外一个在曲靖,一共四家4S定做为福特进口车在云南的布局,我们相信一方面是满足了当地消费者对进口车的需求,另外也满足当地消费者跟周围地区对于售后服务的期望。前面跟大家介绍了Mustang作为一款具有传奇美国经典元素的跑车得到了中国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所以我们对于这一款车在不仅是在云南省还有全国销量领先是非常有信心的。所以随着明年初Mustang的上市,我相信福特Mustang在云南省和中国市场会有一个非常优秀的表现。

媒体提问:最近几年福特这边是引进不少ST,还有Mustang这些车型即将引进国内,有没有达到以前你们预计的销售目标?销售预期有没有达成?在未来这些进口车有没有可能实现国产化?

回答:首先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关于这些车型是作为福特中国1515计划的,包括我们整个福特推崇的一个福特计划,进口车型作为对目前长安福特国产车的一个互补,来满足中国相应的消费人群的需求。目前所说几款车型是没有国产计划。前面说ST销量,包括SUV销量是稳步跟着我们当时的规划,稳步推进到中国的市场。确实他们的市场表现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的要求,甚至某些车型还超过了当时对这些车型在中国市场的一些表现预期。福特进口车的销量2014年比2013年同期增长161%,足以证明我们进口车型是达到了我们当时或者是超过当时的规划。

回答2:我稍微补充一下,刚才频繁提到1515计划,其实说的是整个福特在中国地区包含长安福特,我们合资伙伴车型产品,和福特进口车整个产品线会在2015年年底之前发布15款全新车型,这是1515计划的含义,其实大家刚才看到我们所有的进口车型,还有长安福特最近几年频繁推出的新车都是在这个计划里面的。

回答:这个计划是在2011年上海车展上宣布的,是从那时候开始算到2015年底之前。

媒体提问:我想问一下福特进口车经销商网络的建设?

回答:我先介绍一下目前福特中国进口车在全国32个省市,从1到5线有143家经销商。在云南省有4家,昆明2家,红河1家,曲靖1家。我们是根据当地的市场规模,消费者能力还有相应的售后服务来规划布局。我们相信目前云南的这4家基本上可以覆盖整个云南省对于福特进口车不管销售还是售后维修的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目前143家进口车销售经销商是在长安福特经销商网络的基础上再挑选出来的。

媒体提问:我想问一下所有品牌参展会进行一些优惠政策之类的,这次您带给消费者的几款车中,有没有比较大的优惠力度?

回答:我们福特中国对于每一款车型,根据每一个车型的价格制定了一个厂商指导价,基于这次车展,经销商这边有各自制定销售政策,详细情况每一个销售经理会给你一些满意的答复。

媒体提问:整个福特中国下半年的营销计划以及明年的销售目标是什么?

回答:大家已经看见展台展出的探险者,我们今年下半年马上就会开始探险者破冰北纬66.34活动,我们一直会深入到阿拉斯加这样北极圈里的无人区,然后探险者以它强劲的动力以及操作性,还有通过性,还有大空间一系列的产品优势,带着我们的消费者去领略阿拉斯加的风光。这个是为我们的消费者量身订作的。因为平时他们工作比较忙,但是心里总是想要狂野一下,或者是开着探险者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光。所以我们也是特别找了阿拉斯加能够契合他们的需求。所以应该说我们的营销活动还是会根据市场的需求,以及成品的需求来做。

回答2:关于销量首先是今年上半年,1到5月份福特中国进口车比去年增长161%,所以在这个基础上随着市场活动大力的推进,我们也有信心相信我们进口车的销售会取得,或者是超过1到5月份这样的良好表现。

媒体提问:刚才多次提到今年5月底福特销量的值同比增长161%,在云南省的销售表现也非常强势,2013年福特进口车在云南省销量也同比增长231%,我想请问一下取得这个优异的成绩有没有什么心得跟我们分享一下?

回答:首先福特中国进口车我相信我们认为是跟着1515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上市全新15款车这么一个计划的稳步推进,进口车上市从锐界福特探险者、将要上市的福特Mustang,我们觉得这些车型已经很好满足的国内的消费者对于不管中型、大型SUV的市场需求,或者是性能车型的需求。完全满足了消费者这方面的需求,所以才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另外一个福特中国进口车对于整个福特销售网络在全国有143家经销商,包括云南省4家经销商大力支持,整个福特进口车经销商销售团队也好,对于福特进口车给消费者有良好的销售体验,还有良好的售后服务体验,都给了很大支持,所以这方面也是我们一个良好的表现,跟经销商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最后一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福特进口车一直得到各位媒体关注和支持,这里也要借这个机会谢谢各位媒体对于福特进口车的关注。相信我们以后合作也会越来越好。

回答2:除了1515计划新产品引入还有网络大力支持之外,关于产品力方面的其实福特一直来说是特别重视产品力的公司,相对和竞争对比相比福特会更多把心思放在产品竞争力方面。大家从参展的产品也可以看出来,不管动力总成,它的性能还是科技配置,包括操控性,操控性是福特在全球非常重视和强调的一点,这些方面其实都是在同期当中是处于领先的水平,在中国坚持这样的产品力至上的路线,也是对中国的消费者所认同的,所以这也是可以获得如此增长成绩的原因。

                                福特(中国)受访领导合影

媒体提问:我想问一下它在美国的售价是多少?

回答2:这个车现在在美国市场也没有上市,所以在全世界都是买不到的,但是可以预定。

媒体提问:需要交定金吗?

回答: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始,但是我们会加快速度。

媒体提问:之前有朋友想通过我们买探险者,朋友说不要求优惠,就要求安排优先提车,主要是关注产能问题,针对中国市场巨大需求有没有改进?包括其他的车型。

回答2:每一个月会根据全国经销商反馈过来经销商的情况,包括他们三个月以后的订单的情况,每一个月会做一次沟通,包括北美的沟通,消费者确实对于我们几款车型关注非常高,定单有时候会超过我们的按计划排的产能,因为生产周期本身是进口的,本身运输时间比较长,排生产计划是提前三个月。所以整个周期相对来说比国产车要长一点,我们根据消费者需求从车上市以来,一直是每一个月不停更新生产计划,所以尽量来满足消费者对进口车的消费需求。

媒体提问:我想知道刚才说1515计划是到2015年之前必须发布15款车,2015年之后你们还有什么计划?会上新的车让我们消费者体验更多福特中国的新车吗?

回答:感谢关注,首先1515计划到现在还没有结束,所以我们肯定是会有新的战略方针5年计划类似的,但是这个是在接近1515计划年底的时候才会详细给大家阐述,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不管长安福特,还是福特中国进口车这一块,我们会一如既往会在第一时间针对中国市场,引入中国消费者最想要的产品,明年年初会引进的福特Mustang就是首先第一个例子,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引进,也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媒体提问:我想问一下各位领导,在整个汽车市场,现在中国相对疲软的情况下,这个情况对咱们福特中国有没有什么影响?你们接下来的一些除了注重产品力还有新车开发,以及经典延续还有什么其他的市场规划?

回答:我先回答前面的问题,今年1到5月份福特中国,包括长安福特,包括进口车在华销售同比增长39%,整个汽车行业数据这边还没有看见,因为发布的数据会比较晚一点,但是我相信福特中国不管长安福特国产车还是福特中国进口车,销售增长幅度会高于行业增长幅度,这也证明我们引进车型是相对满足消费者对于SUV还有新的车型的需求。包括将要引进的福特Mustang,这款车也是满足了追求真自我,释放自己,展现自己独特一面这部分人群的需求。

回答2:我们还没有看见数字还没有感觉到疲软,应该说我们的营销节奏会有规划,包括根据市场做一些调整,我们会按照我们的计划一步步做下去,也不需要特别的加强,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步骤,根据市场需求,根据消费者需求一步步稳扎稳打做下去。

回答:刚才说营销规划,包括你说的市场疲软对福特来说,因为每一个企业对中国的节奏是不同的,包括新品发布计划节奏,包括进中国的时间都不一样,所以情况不能一概而论,但是至少目前对于福特中国来说并没有非常明显感觉到您提到的压力,但是就像刚才高经理说我们对品牌营销方面的规划还是会一如既往遵循以消费者体验营销为主,拉近福特品牌和中国消费者的距离,我们更多会做一些体验式营销的计划,特别是刚才提到探险者的破冰之旅,其实也是线上线下相结合体验式营销的东西,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广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