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宝鸡车市 »  新老捷达对比 全面评测改款前后的差别

新老捷达对比 全面评测改款前后的差别

2014-06-30 14:08: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郭志刚   

●新捷达是否还具备老捷达的皮实耐用?

我想大家拿新老捷达对比的最大疑问也就出在这里了,全新2013款捷达能否像老捷达那样皮实耐用。在我们印象中的捷达是一款动力性能不错、质量优越、实用并且保值率非常高的轿车,正是这些优点造就了捷达在国内的盛名,“公路精品”、“神车”也是捷达的粉丝们送给他们爱车的外号,评价不低啊!

从上图这款捷达A2(方方正正的造型,想必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向经典致敬!)开始,捷达的皮实耐用就深深的印入了消费者的脑中。不过随着销量的增加,以及大众在国内市场对捷达车型定位不断的调整,“皮实耐用”这一优势在不断推出的新捷达上体现的越来越少了,2010年前与后声场的捷达成为了对照鲜明的分水岭(数据来自权威网站调研)。

客观的来讲,捷达从进入国内市场定位是15万元以上的轿车,到2000年开始价位不断的下探,一直到8万左右这么一个入门级轿车的价位,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捷达整体优势的下降也是意料之中的!不过,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捷达已经打上了皮实耐用的“钢印”,这对大众来说还真是福祸相依啊!所以想要让消费者接受接受捷达的改变还是非常不易的!

那么,我们再来看2013款全新捷达,文章之前有说到,全新捷达与老捷达来自完全不同的两个造车平台,直白一些说就是使用了“捷达”这个名称的新车,8-11万元的报价,典型的合资入门级家轿,与它的对手相比,新车的质量与实用性算得上数一数二。不过如果要和老捷达去比的话,还真心差距不小。所以还抱着全新捷达能够具备老捷达的皮实耐用想法的朋友一定要纠正了

●新款捷达与老款捷达发动机的对比

经典的老捷达采用的是经济性非常好的RSH发动机(SOHC 2气门EA113引擎),2005年与PQ35平台正式进入国内市场。由于其成本较低,普遍应用于开迪、捷达等大众相对低端的产品中。RSH发动机使用缸体使用球墨铸铁缸体,最大功率为68kw;扭矩为140Nm/3500rpms。传动方面,匹配经典的5速手动变速器。 

我们之前也有说到,2013款全新捷达采用全新的PQ25造车平台,动力采用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1.4L/1.6L的发动机,此发动机的缸体材料是铝合金,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6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

我们拿新老捷达的1.6L排量发动机做对比,功率上新款捷达的发动机提升了13kw,扭矩提升了20Nm,就数据上看整体的动力有所提升,并且传动方面佳乐6速自动变速器。

新老捷达动力对比
车型 全新捷达 老款捷达
发动机型号 EA211 EA113
排量(L) 1.6 1.6
功率(kw) 81 68
扭矩(Nm) 160 140
变速箱 5速手动/6速自动 5速手动
制表:宝鸡车市 baoji.cheshi.com

※提到经典的老款捷达的发动机,当然要提下捷达王的DOHC结构5气门 EA113系列发动机,每气缸5个气门(3进2排),一共20气门,称之为20V,捷达玩家称之为五阀车。此发动机的特点是转速提升很快,加速迅猛,最大功率74千瓦(101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在120公里/小时行驶时, 发动机转速3600转/分,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在140公里/小时状态下加速还会有很猛的效果。这款车的极速是195公里/小时,是性能最强的捷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