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25个品牌/近93万辆 2014上半年车企召回

25个品牌/近93万辆 2014上半年车企召回

2014-06-24 07:18: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罗四维   编辑:罗四维   

2014年对于汽车市场来讲并不是个平凡年,仅仅半年时间,国内市场就已曝出了多起汽车召回事件。与前几年不同的是这半年来曝光的品牌以进口和中高端车型为主。由此看来,不仅是国内厂商的日子不好过,国际品牌也陷入质量困境。国家在去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了新的汽车三包规定,保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如果符合规定的退货条件、换货条件,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FA票等办理退货或换货手续。政策上的完善保护了我们消费者的权益,使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浮出水面。我们针对这半年时间的召回事件进行了归纳总结,涉及到了24个国内外品牌和厂商,共计925100辆汽车。

2014半年间汽车召回统计
召回发布时间 厂商 召回车型 召回数量 召回原因
1月28日 福特 锐界2.0L 13493辆 燃油管存隐患
2月12日 一汽丰田 普锐斯 3210辆 车辆控制程序问题
2月13日 神龙汽车 新世嘉三厢、标致307两厢、标致308 9285辆 制动系统存隐患
2月14日 广汽丰田/一汽丰田 汉兰达、锐志 10155辆 安全气囊问题
2月14日 克莱斯勒 300S 151辆 零件装备错误
2月19日 三菱 ASX劲炫 235 无钥匙操作系统问题
2月25日 奇瑞 瑞麒X1 31796 发动机支架问题
2月27日 一汽-大众 开迪 9037 后备箱盖问题
3月3日 长城汽车 风骏 11537 整车装配问题
3月3日 捷豹路虎 神行者2/揽胜极光 7 零件设计问题
3月5日 宝马 7系 10234 变速器及门锁问题
3月24日 别克 昂科雷 24021辆 前排座椅侧气囊线束接插件问题
3月28日 沃尔沃 V40、V40cc 232辆 位置灯软件问题
4月2日 丰田 艾维龙 48辆 空气囊控制ECU问题
4月2日 宝马 1系、3系、5系、6系、7系、X1、X3、X5、X6、Z4 232098辆 固定螺栓设计问题
4月3日 马自达 马自达CX-5 2887辆 发动机罩盖锁扣、电容器故障判断程序问题
4月9日 丰田 锐志 47636辆 螺旋线圈设计缺陷问题
4月9日 丰田 汉兰达 13823辆 螺旋线圈设计缺陷问题
4月11日 奔驰 奔驰GL级 4辆 座椅固定卡具偏差问题
4月17日 路虎 路虎揽胜 1909辆 模块软件未升级问题
4月17日 路虎 路虎神行者2、路虎揽胜 14辆 后悬挂问题
4月30日 捷豹 XF、XJ 5281辆 冷却管路问题
4月30日 宝马 X5 1418辆 车身问题
4月30日 凯迪拉克 SRX 536辆 发动机问题
4月30日 奔驰 奔驰C级 66692辆 电气设备问题
5月4日 沃尔沃 沃尔沃S60L 146辆 转向系问题
5月9日 昌河铃木 利亚纳、派喜 29852 发动机问题
5月16日 凯迪拉克 CTS 765辆 电器设备问题
5月16日 铃木 吉姆尼 6131辆 悬架系问题
5月16日 标致雪铁龙 世嘉、307、408 162913 发动机问题
5月22日 戴姆勒卡车 Tourism M 6辆 车身问题
5月22日 雷诺 梅甘娜CC 202辆 车身问题
5月23日 雷克萨斯 GS250、GS350 1449 制动系问题
5月23日 别克 昂科雷 26579 气囊和安全带问题
5月28日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 1094 发动机问题
5月30日 欧宝 雅特GTC 45辆 车身问题
6月3日 三菱 风迪思、翼神 2556辆 传动系问题
6月13日 长安 欧力威 37861 电器设备问题
6月20日 三菱 欧蓝德EX 60辆 传动系问题
6月20日 凯迪拉克 ATS、CTS 7891 传动系问题
6月20日 雪佛兰 科迈罗 1802 发动机问题
6月20日 斯巴鲁 力狮、傲虎、森林人、翼豹STI 150018辆 制动系问题
6月24日 本田 思域、时韵、CR-V(都为进口版) 10710辆 气囊和安全带问题
合计召回 935810辆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1.福特锐界2.0L(进口)

2010-2013年款进口锐界2.0L车型:由于燃油脉冲阻尼器的倒角半径低于标准,这样的阻尼器长期承受燃油压力脉冲后,会在倒角处产生疲劳断裂。在一些零件上,未经授权的消除过量铜焊材料的操作导致金属阻尼器局部过薄,长期承压后产生疲劳断裂。当燃油系统加压时,有裂纹的阻尼器可能会导致出现燃油异味、渗漏或泄露,燃油泄露发生在火源附近可能会导致着火,存在安全隐患。对于涉及缺陷的车辆,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为客户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管,从而消除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该缺陷后再交付。

2.丰田普锐斯(国产)、广汽丰田汉兰达、天津一汽丰田锐志、丰田艾维龙(进口)

2011-2014款普锐斯车型:在加速等高负荷行驶时,会造成混合动力系统的逆变器升压用元器件损坏,车辆警告灯点亮报警,车辆进入安全行驶模式,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无法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四川一汽丰田对车辆动力管理控制电脑以及马达发电机控制电脑的程序实施修正,从2014年2月11日起已将生产线车辆对策完毕。

2013-2014年款的汉兰达车型:装配的部分前、后排座椅侧空气囊总成的气体发生器本体与扩散器存在焊接问题。另外,2007-2010年进口以及国产的该车型,部分车辆由于螺旋线圈总成中的空气囊排线部位与导槽端部发生摩擦。丰田在华公司针对车辆全部更换改良后的螺旋线圈总成。

2005-2010年款锐志车型:部分车辆由于螺旋线圈总成中的空气囊排线部位与导槽端部发生摩擦。另外,2014年款车辆装配的部分前、后排座椅侧空气囊总成的气体发生器本体与扩散器存在焊接问题。经过厂商的免费更换均解决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2002-2003年款艾维龙车型:因空气囊控制ECU的耐电磁波性能不足,在使用过程中受到电动座椅相关电子零件产生的电磁波影响,有可能导致该ECU内的IC芯片受损。对此问题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无偿为用户车辆的空气囊ECU追加安装电磁波滤波器,以消除隐患。

3.东风标致雪铁龙:307、308、408、世嘉

2013年款世嘉、标志307、308车型: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由于使用的制动液受到污染,导致在极端情况下,缓慢制动时车辆制动效能降低,存在安全隐患。

2011年款世嘉、307、408车型:存在部分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多功能阀壳体出现裂纹现象,宣布召回。

4.克莱斯勒:300S(进口)

2013-2014年款的300S车型:由于工程更改中的疏漏,误将一批应该用于北美销售车辆上的调节按钮安装到部分出口到中国的车辆当中。装错的调节旋钮凸出仪表板表面的高度不能满足中国乘用车内部凸出物标准。厂家对此及时做出更换,满足了国内政策标准。

5.三菱ASX劲炫翼神风迪思以及欧蓝德EX(进口)

2012年款的ASX劲炫车型:由于无钥匙操作系统的控制模块(KOS-ECU)的内部复位集成电路的制造问题,在低温的情况下复位集成电路会发生误启动,从而使KOS ECU的微机处于停止状态。因此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车门无法上锁、解锁,方向盘无法上锁解锁。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为客户免费更换涉及车辆的KOS ECU,以消除安全隐患。

2011-2013年款进口欧蓝德EX(3.0L 6A/T)车型:由于分动器的右前传动轴油封安装孔存在加工问题。在自动变速箱油(ATF)油压的影响下油封会脱落,造成ATF向分动器内部流动,从而造成分动器的通气口会溢出分动器油和ATF的混合,从而发生变速问题并显示相关警告,如继续行驶,会造成无法行驶,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进口欧蓝德EX(3.0L 6A/T)汽车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的车辆免费更换分动器,以消除隐患。

2013-2014年款翼神和风迪思车型:变速箱固定换挡控制杆的螺母存在未拧紧情况,可能导致换挡控制杆脱落,造成车辆无法换档,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事故或伤害,存在安全隐患。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换档控制杆螺母进行扭矩检查,对扭矩未达规格值的进行拧紧,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