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珠海车市 »  第一个将品牌4S店模式带入珠海

第一个将品牌4S店模式带入珠海

2014-06-18 22:0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珠海编辑   

第一个将品牌4S店模式带入珠海

-------专访达田汽车·广汽本田珠海店总经理陈森威

  过去的2013年,可以说是广汽本田强势回归的元年,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43.5万辆,同比增长达37.6%,超额完成40万辆产销目标。贡献最大的要数去年上市的广本凌派,去年累计订单量突破10万辆。

而在去年11月,本田发布了FUNTEC技术的最新研发成果,包括全新直喷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仅3.3升的新一代雅阁混合动力,百公里油耗仅仅2.7升的新一代飞度混合动力,并计划3年内实现在中国量产这两款新的混合动力车型

与此同时,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首期产能12万辆。同时,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已正式启动24万能扩,将于2016年建成年产24万辆规模的整车生产线及发动机生产线。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了都市轿跑型SUV缤智(VEZEL)、第三代飞度(FIT)以及新歌诗图Crosstour)三款战略新车型。

作为中国车市的创新引领者,广汽本田密切关注着消费者需求与市场变化,将在研发、制造、技术、渠道、服务等全领域变革创新,应对自主创新、产能过剩、节能减排、数字化时代等一系列挑战,以高于行业增速的步伐和全面升级的体系,强势领跑“汽车企业转型升级”。  

达田汽车•广汽本田珠海店,是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珠海市的第一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占地面积约8900平方米,1999年5月正式落成开业,是真正意义上的“珠海第一间汽车4S店”,广汽本田珠海店正式将汽车4S销售服务模式带入珠海消费者的视线。

那些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售后维修技师,洁净明亮的车间,先进的维修设备,各种先进的检测设备,让人们觉得多少都有点不适应,因为在当时,汽车维修行业还是满手油污,满地油泥的年代。达田不仅将第一个品牌4S标准展厅带入珠海,把全新的维修服务理念带给消费者,更见证了珠海汽车市场十几年的巨变。

陈森威,就是整个过程的见证者,他从广汽本田珠海店建店,就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从售后前台主管做起,到两丰售后总监,今年正式升任广汽本田珠海店总经理。

近日,带着许多新老客户的期待,本站主编专访了陈森威,让他将我们带入广汽本田珠海店十五年的传奇世界里,品鉴本田产品,感受达田服务!

本站主编:达田汽车·广汽本田珠海店已经步入第十五个年头,它不仅是将第一个品牌4S标准展厅带入珠海,把全新的维修服务理念带给消费者,更见证了珠海汽车市场十几年的巨变,您能谈一下这么多年的经历和感受吗?

陈森威:珠海店是当年5月开业,下半年才迎来另外一个豪华品牌4S店。广汽本田珠海店是珠海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汽车品牌4S店。当时客户来到店内的确觉得新奇,连员工们都觉得不太自在,维修车间技师们都身着白色工作服,展厅和车间里洁净的像五星级酒店,确实给客户一个全新的感觉。更好笑的是,不少客户以为珠海店只有销售部分,不知道还有维修车间,为此还特别做了一段时间的推广,让客户知道,这是一种从销售、维修、零配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的全新模式的4S服务模式。

十五个年头过来了,竞争品牌逐渐从白色工作服换成了灰色工作服,而本田品牌,从日本本土,到全球各地,维修技师们都还是一成不变的白色工作服,我非常佩服本田的坚持。白色代表清纯、纯洁、神圣,做服务行业,自己穿白色要十分爱护,自己懂得干干净净,才能爱护好客户的车。

记得当年有许多进口本田车,平时保养维修都在传统的维修厂,珠海店运营不到一年,以先进的硬件设备以及全新的服务模式服务水平,一下子广为传播,客户几乎全部被吸引了过来,车间每天都忙忙碌碌。

到了05年,一些品牌4S店开始进驻珠海,到了09年各品牌4S店大规模进驻,如今已经彻底改变了汽车维修行业的传统模式,可以说,珠海店是珠海汽车行业发展的见证者。

本站主编:2013年,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43.5万辆,同比增长达37.6%,超额完成40万辆产销目标。那么在珠海地区,广汽本田珠海店的去年销售情况如何?

陈森威:广汽本田珠海地区全年累计销量是1400多辆,同集团的广汽本田南屏店占了600多辆,广汽本田珠海店为700多辆,总体增长达到10﹪。去年新上市的凌派销售比较好,雅阁、奥德赛也一直表现不错。

本站主编:广汽本田品牌目前在珠海地区的保有量如何?相对于竞争品牌,广汽本田珠海店的市场占有率如何?哪些车型市场占有率较高?  

陈森威:目前,广汽本田品牌目前在珠海地区的保有量约为30000多辆,市场占有率达到5﹪,其中,雅阁、飞度、风范占有率较高,奥德赛在竞争品牌中占比也比较高。

本站主编:广汽本田产品目前的优势到底在哪些方面?是庞大的全国销售服务网络,还是过硬的产品质量?

陈森威:两方面都有具有优势,广汽本田是全国设立4S店最多的汽车品牌,目前共有450多家4S店,国内两个大众合起来,才能够超过这个数字,可以说广汽本田的网络布局数量是全国第一的。所以,广汽本田才能够做到最小的服务半径,才能够解决客户就近服务的问题,切实为客户做好服务。

说到产品,广汽本田为什么这么多年都稳中有升?就是因为产品质量稳定,有口皆碑,且维修费用低廉,故障率低,使用成本低。更重要的是,因为本田车转入二手车市场后残值率比较高,容易出手,卖出好价钱,而广受客户追捧。

本站主编:广汽本田珠海店拥有“省级一类维修企业” 的荣誉称号,这个荣誉称号与广汽本田的服务理念服务模式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陈森威:广汽本田珠海店先后被评为“省级一类维修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诚信单位”、“光彩之星”、“星级文明维修企业”、“珠海十大年度汽车经销商”、“广汽本田汽车优秀特约店”等多项荣誉称号,是政府各有关部门对企业的肯定,也是消费者对企业的认可。

一个是行业管理,一个是品牌厂家的模式,两者都是企业规范运作十分重要的保障。其实,早在2001年,广汽本田在业内首次开展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广汽本田珠海店明年都获得不少奖项,证明了服务的不断提升。如今,这一竞赛已经持续举办了十一届,对提高特约店的售后服务整体水平,最终赢得“用户的最高满意度”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从最近梅花路修路可以看出,尽管珠海店的前后均封死,只留一条羊肠小道,我们采取做导航、画路线图等方式指引客户来店,客户还是比较体谅,预约服务客户达到40%,说明广汽本田客户忠诚度与成熟度都比较高。

本站主编:随着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广汽本田竞争力再次显现,您对2014年广汽本田在珠海的销售预期是怎样的?

陈森威:今年,随着广汽本田今年导入三款战略型新车,都市轿跑型SUV缤智(VEZEL)、第三代飞度(FIT)以及新歌诗图(Crosstour),产品竞争力会大大加强,如刚刚上市的第三代飞度(FIT),产品质量有口碑,上市一个月就订单超过30台,非常受欢迎。

另外,全新奥德赛竞争力大幅提升,广汽本田即将推出的首款小型SUV,都非常令人期待。

我们集团的两间店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500辆,从前5个月的表现来看,有信心达成这一目标。

本站主编:2014年,广汽本田将加快 “e动未来”计划的系统实施,面向未来,全面拥抱数字化时代,树立“汽车企业转型升级”阶段服务新标杆,您对这次转型升级的预期是如何的?

陈森威:广汽本田加快全新标准特约店建设及“e动未来”计划的系统实施,就是要扎扎实实地树立“汽车企业转型升级”阶段服务新标杆。

随着广汽本田车型的不断增加以及信息时代的需求,今明两年期间,珠海店将全面升级改造,紧跟“e动未来”计划,为客户带来全新体验。届时,客户空间会更宽敞,接待、销售以及维修的效率会大大提高,信息化程度会更高,客户来保养维修,车子开进来已经自动录入系统,跟进服务,快捷高效。全面升级之后,可以看成是广汽本田珠海店4S模式的第二次飞跃。

本站主编: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本站的专访!

陈森威: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