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阳车市 »  斯柯达新一代MQB平台 Octavia全面升级

斯柯达新一代MQB平台 Octavia全面升级

2014-06-10 22:39:1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王文   

【网上车市 南阳站讯】5月18日,上海大众第一款MQB平台车型——斯柯达Octavia全新明锐正式上市。传承斯柯达百年造车精华以及大众汽车集团的领先科技实力, Octavia全新明锐充分考虑国内高端A级市场消费者的实际诉求,依托新一代MQB平台优势,对空间、动力、配置以及设计等方面均进行了革新,产品实力全面升级。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明星车型,Octavia明锐在国内高端A级车市历来口碑出众,此次升级而来的全新明锐更拥有了巅峰实力,高端A级车市格局或将改写。

空间更大、动力更强、油耗更低

空间一直是斯柯达品牌系列车型的家族优势,而得益于新一代MQB平台提供的可变的轴距、前后悬、宽度等设计尺寸,Octavia全新明锐将这一传统优势进一步发扬光大。数据显示,Octavia全新明锐长4659mm、宽1814mm、高1460mm,轴距为2686mm,车身尺寸全面提升,其中轴距加长了108mm,驾乘空间显著提升。此外,在保留了经典的掀背式造型的同时,Octavia全新明锐的行李厢空间也进一步提升至590L,为出行提供了更多载物便利。

在动力性能上,Octavia全新明锐也有全新呈现。其搭载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EA211发动机,提供1.4TSI和1.6L两种动力选择,匹配大众汽车集团享誉全球的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兼具强劲动力输出和细腻的换挡表现。其中,Octavia全新明锐所搭载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高达250 N˙m,动力输出相比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毫不逊色,起步、加速动力强劲,0-100km/h加速仅需8.5秒,极富驾驶乐趣。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Octavia全新明锐在车身轻量化方面也成效显著,结合不同配置,整备质量降低了70-90KG,配合高效节能的动力总成,燃油经济性也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Octavia全新明锐1.6L手自一体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了1.1L,仅为6.5L/100km;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0.6L,仅为6.2L/100km。1.4TSI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0.6L,仅为5.9L/100km;DSG双离合手自动一体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了0.5L,仅为5.9L/100km。

 安全呵护更周到

除了空间和动力的提升,Octavia全新明锐在安全性能上也进行了升级,其中,新增的MCB多重碰撞预防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首次运用。依托这一系统,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第一次碰撞时,车辆将会自动切断动力输出,并且进行减速和刹车等制动车辆的行为。在识别首次碰撞后,MCB会激活自动制动干预,防止后续碰撞或降低后续碰撞的碰撞能量,同时激活紧急制动灯,给其他车辆提出警示,组合仪表中的ESP灯会告知驾驶员已经开启制动干预,车辆将不会完全被制动至停止状态,而是逐渐制动减速。此系统避免了碰撞后驾驶者的误操作,自动进行制动减速,避免发生二次或者多次碰撞,安全表现出色,曾斩获德国ADAC“金天使”奖。与此同时,多用于更高级别车型的疲劳驾驶提醒功能也出现在了Octavia全新明锐上。当车速长时间高于65km/h时,该系统借助EPS信号和其他相关数据判断驾驶员的一些非正常操作,累计到一定值时,将通过报警音及仪表盘图像发出警告,主动提醒以避免疲劳驾驶。除此之外,PLA2.0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智能倒车影像、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等尖端安全配置在Octavia全新明锐上也应有尽有,提供了全面周到的安全呵护。

科技配置更丰富

在舒适便利配置方面,Octavia全新明锐同样带来了不少惊喜。其中, MIB 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配备同级罕见的高精度5.8英寸电容触摸屏,且创新性地增加了接近式热传感技术,随着手指接近或离开屏幕,屏幕下方的菜单将自动弹出或隐藏,行车操作变得更加智能便利,清晰的界面显示、丰富的功能、极具科技感的操作体验,给人以强烈的未来气息。Octavia全新明锐配备的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也可圈可点,其最大开启范围可到B柱位置,透光面积是普通天窗的1.5倍,不但可以为车内后排乘员带来更好的视线,更有良好的采光性和通风功能。而Octavia全新明锐的空调系统则集成了带活性炭的粉尘过滤器,针对目前关注的PM2.5过滤效率在85%以上,能有效阻止各类花粉和细小灰尘进入车内,确保车内空气质量。

此外,相比上一代车型,Octavia全新明锐还越级新增Kessy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照地迎宾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副驾驶员侧外后视镜倒车自动翻转等高端配置,带来倍加尊崇的驾驭体验。

造型设计更时尚

在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上,Octavia全新明锐同样也做出了大胆革新。整车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展现出简约、时尚、大气的造型风格,细节上更有画龙点睛的精致点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黑色元素从车顶前部一直延伸到中部,延展式全开启设计创造出极佳的视觉延伸美感,也带来了良好的车舱通透性。此外,新增的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令整车更显豪华感,科技感十足;双色设计悬浮式外后视镜丰富了车身的层次感;亮黑时尚鲨鱼鳍天线造型独特,体积小,时尚、动感、炫动,并能有效优化风阻,兼具美观与实用性;尾灯采用了双色搭配的设计风格,C型家族式造型加上LED光导式灯源设计极富辨识度,彰显出车辆的高贵气质。此外,Octavia全新明锐还新增了多处镀铬点缀,诸如环水箱格栅镀铬、下进气格栅镀铬饰条、侧窗下沿镀铬装饰条、侧面镀铬饰条、车尾镀铬饰条等,尽显整车的尊贵精致感受。

在内饰设计上,Octavia全新明锐也有焕新提升。Octavia全新明锐车门内饰板采用了全新设计,通过清晰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曲面效果,塑造出内饰空间的延伸性。内车窗饰板有着旋转扩张的视觉效果,营造出富有立体变化的造型,展现出强烈的空间张力和美学想象力。全新几何座舱氛围带来简洁时尚的视觉享受,营造出更流畅宽适的整体空间感。中控台采用了展翼式设计,有效增加了中控台的横向扩张感,具有艺术质感,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同时也让前排乘客感受到更加豪华宽大的空间。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Octavia明锐上市来7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0万辆,是国内高端中级车市场口碑最好的车型之一。如今,新一代MQB平台Octavia全新明锐焕然新生、实力升级,A+级巅峰实力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南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5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南阳市恒康盛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南阳市恒康盛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斯柯达]
电话:0377-61701888,0377-61709999
地址:南阳市恒康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右边(南阳市长江中路779号)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经销商简称

销售热线

河南裕华

0371-60107788

河南昊达

0371-65503333

郑州聚丰

0371-55551333

郑州聚丰通泰路直营店

0371-69193333

洛阳德众

0379-68601111

洛阳众源

0379-65172666  

南阳恒康

0377-61701888

南阳恒康西峡直营店

0377-69728888

平顶山华锐

0375-3878777

焦作泉达

0391-8868555

焦作泉达济源直营店

0391-6096000

许昌怡众

0374-8021777

安阳福尔福

0372-3322333

商丘丰华

0370-2226158

商丘丰华永城直营店

0370-5056188

开封金锐

0371-22732888

濮阳德众

0393-5382111

周口锐达

0394-8361777

鹤壁鹤天

0392-2212222

新乡东安

0373-5218888

新乡东安南环路直营店

0373-5801555

驻马店亿顺

0396-358088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