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你所关注的》奔驰GLK储物便利性体验
×

《你所关注的》奔驰GLK储物便利性体验

2014-06-12 07:08: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线条无处不在,它的存在可以是复古的,也可以是时尚的,一切都决定在微小的变动之中。2012年10月,距离2008年奔驰GLK的推出已时隔4年,正当大家习惯了“方正”这个概念的时候,新款GLK的来临告诉世人,原来它也不失温柔的情怀。

2013年底,搭载2.0T引擎的GLK260车型面世,其售价下探至40万内,并且基本保留了体现豪华车的应有配置。作为GLK车系的入门级车型,它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扩大自身在豪华品牌SUV中的份额,很显然,这一招十分奏效。

《你所关注的》栏目是什么?

我们只针对B级以下(含B级)轿车、SUV、MPV等家用车型进行体验,体验内容包括储物能力以及使用便利性。我们会将真实的体验感受传递给大家,以便更多的读者在选车初期能够了解到这些细节。如果您对车辆配置与驾驶方面想要进行了解,可以自行点击延伸阅读文章,本文中将省略这些方面的介绍。

延伸阅读:徘徊于取舍间 梅赛德斯奔驰GLK260试驾

丰富的线条已难掩GLK的锋芒,新式样的前灯组在改型之后,为整个前脸弱化了“男性”特征,此外位于前包围处的LED日间行车灯在2013款上也成为了标配。按照奔驰历来的传统,全新换代要等7、8年,所以常规性的年度改款并不会更新平台以及车架设计,所以侧车身并未发生任何改变。齐头并进的两条腰线似乎无需外加修饰,就已经达到了视觉冲击力的效果。

内饰的提升并不只限于细节,实际上眼前的新款GLK在用料与工艺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中控台更是完全摒弃了老款的造型,并加入了更多圆润的元素,整体看上去现代时尚感更趋明显。GLK曾经的小屏幕如今已被5.8英寸彩屏所替代,新的液晶屏在色彩与分辨率上都很不错,只是导航系统需在4S额外支付7000元加装。

中控台的设计亦如家族风格,简洁而又规整,功能分区一目了然,即使对于新晋车主也无需太长时间适应。中控台液晶屏的嵌入式设计是为了不被环境光所介入,前方留有的位置并不适合放置物品,在车辆行驶中,物品极易给驾乘者带来安全隐患。

由于GLK所采用的换挡设计,进一步为车内空间留下了可供发挥的伏笔。主副驾中央区域被设定为带有滑盖的储物格,手机以及小件随身物品都可以放置在此,使用便利性有目共睹。

中央手扶箱可以实现左右位置的拆分开闭,靠仅驾驶者一边带有一处小的储物格,适合放置停车卡或票据。手扶箱完全打开后,内部容积相当充裕,可同时容纳2瓶(标准尺寸)的矿泉水。而在更深层的位置还设计有USB、AUX外接音源插口,方便外设的供电与扩展。

前排双杯架在细节设计上略有不同,靠近前端的杯架内带有限位器,方便放置尺寸不同的水瓶,而后部适宜放置较粗的水瓶。杯架采用的偏右纵向式布局,进一步确保了驾驶者肘部搭扶时的舒适性,同时没有了传统挡把,杯架自然也不会与其发生操作时的干扰。

副驾手套箱承担着内饰中最重要的储物角色,作为豪华型SUV,GLK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体现其豪华感,内部辅以细腻的抓绒,并且带有分层布局,对于任何物品的放置都更具有条理性。

在不破坏中控完整的造型前提下,GLK的设计师也认真思考了日常实用性一点,在副驾靠近中控台的腿部位置上设计了一处储物网,别小看了这个设计,在实际日常使用中它往往可以提供出色的便利性,可以使易滑动的物品变得更加牢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