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外表小女人内心大爷们 宝马X1车主访谈

外表小女人内心大爷们 宝马X1车主访谈

2014-05-04 23:52: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耿利娜   

网上车市郑州站 访谈】在奥迪Q3上市之前,高端入门级SUV市场一直被宝马X1强有力的占据着,之后的国产化更是拉低了售价使得实力大增,没有最直接对手。宝马X1整车看上去精神抖擞,强调操控和后驱是宝马与生俱来的基因,X1入门级车型就采用纯后驱的结构,在城市中驾驶后驱所带来的乐趣显然要比前驱车更丰富,它从一上市就受到很多年轻朋友的喜欢。今天我们采访了宝马X1车主,听听她的用车感受。

● 车主:小雪

车型:2010款 进口X1 18i

小雪是80后,未婚,驾龄7年,购买车型为2010款 X1 18i,购车时间为2010年12月,因为单位离家近用车不频繁,短途旅行和朋友聚会才开车。采访场所是在一家颇有特色的咖啡馆,小雪比预约时间早到20分钟,我们到的时候她在翻着杂志,守时是非常好的习惯。小雪身穿黑色套裙、高跟鞋让人觉得有距离感,可笑起来露出一颗虎牙,三两下就自爆小伙伴叫她“雪哥”,外观小女人内心却很爷们。

■ 关于买车:锁定德系车 与宝马X1一见钟情

小雪最初决定换车时,首先锁定了德系。得系里面缩小到“BAA”,之后用的是排除法,奔驰过于稳重不太适合80后女生,接着重点对比了宝马X1和奥迪Q3,Q3购车需要加价,宝马X1购车有优惠。小雪的想法非常简单“奥迪Q3要加价,直接淘汰;X1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我为什么不选择实惠的呢?”另外,车主以前开上海大众时候被水淹了,心里阴影造成这次要选一款底盘高的车。最重要的是,与华晨宝马X1一见钟情,所以没试驾就预订了,最终因为现车紧俏4S店调成了全进口X1。对于维修保养,宝马X1是这三个品牌里面相对适中的,不像奔驰那么昂贵。

结合“郑州郑州天天挖沟”的特点,有些地区路况不太好,所以SUV也就成为了小雪的首选车型。

■ 关于用车:哪些地方满意?哪些地方不满?

花不到三十万的价格可以买到一辆宝马的SUV,维修保养费用在豪华车中属于中低价位,自己完全可以承受;BMW品牌,值得信赖。与X1接触三年时间,小雪对自己的选择非常肯定,同时对宝马X1有着独到的见解:“宝马满足了我对道路通过性的要求,品牌和品质值得信赖;宝马X1充满激情,正好跟我一起奋斗,买X1不后悔!” 

前面我们提到小雪以前的爱车曾遭水淹,这次对宝马的底盘和动力表现赞不绝口。她表示,基于性格原因买车绝对不会考虑MINI尚酷这样的车型,其次,城市铺装路面没有必要选择具有超强越野能力的车型。小雪自爆是个不会爱惜车的人,过了头两个月车子就是代步工具,遇到坑坑洼洼直接就过,X1的离地间隙正合适。在动力方面,宝马X1 18i继承了宝马的运动基因,前置后驱的布局最大程度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操控感受,宝马X1 18i搭载2.0L 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加速时间为10.4秒,动力表现足以应付日常城市中驾驶。

出色的操控自然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但刹的住也至关重要。一次行车过程中,前车突然急刹,车主小雪一激灵本能地一脚刹车踩死,车子迅速停了下来,当时就一个感觉:真灵!X1在紧要关头表现出的卓越性能着实让人欣喜。另外,X1出色的高速稳定性也给小雪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哪些地方不满?

小雪最不满意的是X1的配置,18i是X1的入门级车型,等同乞丐版。带有双氙气大灯、8.8英寸液晶屏、全景天窗等配置,但还是希望人性化配置更好一些,例如BMW互联驾驶系统需要改进。除此以外,希望4S店在维修保养方面能推出优惠活动。

■ 驾驶风格、油耗表现?

车主小雪的驾驶风格偏向果断和雷厉风行,喜欢厚重和扎实的感觉,从油门、刹车踏板和转向系统的反馈都是如此,这种感觉只有在豪华车上才能体现出来。顺便说一下,受访车主非常喜欢宝马X1较长的引擎盖,认为更安全,你觉得呢?

宝马X1车身侧面的铭牌标明了这款车的身份,X1 sDRIVE 18i,其中sDRIVE代表后驱,18则代表其搭载2.0L发动机。车辆使用频次不是很高,郑州路况较差,百公里油耗为10.4L,对于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SUV来说表现不错。最重要的是,小雪是奋斗型女生,有一份不错的薪水,凭自己努力养一台车毫不费力。

■ 热心公益 “雪哥”为福利院孩子广结善缘

“年轻人,你不去创业,不去旅游,整天忙东忙西,拿着包月的工资,干着不计流量的工作。你用青春做了些什么?”80后“雪哥”四年来热心公益为福利院孩子广结善缘。作为一名初入社会不久的姑娘,小雪喜欢简单的环境、喜欢孩子,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甘于奉献,以无私的行动关爱着那些残障孩子。热心公益,她把休息时间都投入到儿童福利院;助人为乐,她悉心了解孩子们的需求,跟爱心企业协调物资种类。

小雪多次组织爱心企业捐赠并发动身边的车友参与其中,她总能在周末以及逢年过节的时候想起福利院的孩子,跟孩子们在一起,拉拉手、说说话就非常非常开心。在福利院,一个班级有三四个阿姨,无法对每一个孩子体贴入微。电视上、网络上,我们经常能看到爱心捐赠物品是书包和衣物,其实,对于有的孩子来说一桶泡面一包尿片可能更实用……,这些个性化需求都是小雪出击,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为了孩子。

没有荣誉称号、没有奖金、没有鲜花,但这个80后白领甘愿一趟趟往福利院、敬老院跑,只为帮助那些弱势群体。当了解到宝马爱心基金后,小雪表示以后要积极参与进来,做好事不分组织、不分车型,人越多力量就越大。宝马的“BMW之悦”品牌文化以及对公益事业的追求和她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谋而合。

小结:

 宝马X1,一款极富个性的产品,在SUV与轿车的平衡点上,灵活的操控,不算很高的视线,充足的动力,宝马X1找到了精准的位置;在性能和驾驶方面,它的优势和特点明显,令对手畏惧三分。这样的豪华城市SUV,让年轻白领们对它爱不释手,当然你要有一份不错的薪水。

青春激扬与热心公益本是一对相距10公里以外的事情,但我们却在本文的主角小雪身上看到了最生动的演绎。手指纤长但不做指甲,平常也不化妆,最开心的事情是跟福利院的孩子在一起;可一旦出门就优雅、谦和与时尚魅力兼顾。

谈及旅行梦想,她希望下一站是西安,祝愿小雪很快可以去游历充满历史感的古城墙和兵马俑,品尝各色美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