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福田奥铃打造中高端轻卡黄金战舰

福田奥铃打造中高端轻卡黄金战舰

2014-04-23 14:00: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3月29日,在第六届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启动仪式现场,福田奥铃对外发布了奥铃CTX国V、奥铃CNG国V和奥铃CTX科技版三款新品,掀开了奥铃2014年的市场新征程。特别是奥铃CTX国Ⅴ新品是中国第一款达到国Ⅴ排放标准的轻卡产品,进一步奠定了福田奥铃在中高端轻卡市场的战略前瞻性和技术领先优势。

品质为本  奥铃以科技打造产品领导力

对市场而言,产品力永远是第一位的,轻卡产品说到底是生产工具,用户价值创造也是衡量产品的终极标尺。遵循价值竞争战略,奥铃将产品创新作为实现“中高端轻卡领军品牌”目标的核心推动力,具体而言就是要实现在科技、品质、节能和环保等方面的全面领先。

以科技驱动行业升级是奥铃品牌的核心价值,也是奥铃打造差异化竞争力的根本。“奥铃是国内少数掌握核心动力技术的轻卡品牌之一,通过联手康明斯,福田掌握核心动力制造技术,实现了在产品动力性、节油性、环保标准以及可靠性上的全面提升。”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奥铃事业本部业务总监赵建民介绍说。据了解,福田与康明斯合作开发生产的康明斯ISF系列柴油机是康明斯投入巨资研发的新一代全电控轻型柴油机,凭借涡轮增压、燃油与燃烧优化、智能电控、排放处理、滤清系统五大核心技术。以ISF3.8L发动机为例,其最大功率可达125kw,扭矩则达到600N•m,全部达到国Ⅳ标准,并保留升级到国V、国VI的技术空间。

技术进步也在持续推动奥铃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经过9年的市场经营,奥铃的市场保有量已经接近50万台,优良品质深度市场和客户的交口称赞。另外,奥铃连续6届成为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的指定赛事用车,尤其在2013第五届赛事总决赛上经受住连续15小时耐力赛,得到赛手和赛事主委会的高度认可。

在第六届福田奥铃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的启动仪式上,福田奥铃同时对外发布了奥铃CTX国V、奥铃CNG国V和奥铃CTX科技版三款新品,再次体现了福田汽车在商用车领域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也是对未来中高端轻卡市场又一次深谋远虑的布局。

奥铃CTX国V新品:占领中高端轻卡战略制高点 

奥铃CTX国V新品树立了中国量产轻卡环保新坐标,也是奥铃占领行业竞争制高点的一颗战略棋子。时下严峻的环保形势下,环保标准将持续升级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据悉,2015年,北京地区将在全国率先执行国V排放标准,依据以往经验,1-2年内,该标准将进一步推广到全国。换言之,谁掌握了国V动力技术,谁就能占领轻卡市场的竞争制高点。据了解该款产品配装康明斯ISF系列3.8升柴油国V动力,目前已经在巴西、俄罗斯等福田海外国外批量销售,已经为国内批量投放奠定坚实的市场基础。

福田奥铃CTX国V新品发布

奥铃CNG国V新品:成就节油、环保、安全价值多面手

CNG产品是奥铃角逐中高端轻卡市场的轻骑兵。在能源日益紧张以及环境保护日趋备受关注之际,在电池等替代能源尚不能市场化的时期,技术更成熟、节能和环保性能优越的CNG动力产品,无疑成为满足城市绿色物流发展需求的最佳物流运输工具。

奥铃CNG国V新品发布

节能是奥铃CNG轻卡备受业内追捧的第一优势。据了解,按照当前油气中间价比计算,采用CNG动力的奥铃轻卡每吨货物运输费用,较柴油车可节省18.3%的费用,每年单车节省达到17905元。此外,CNG燃料无重烃,可减少积碳,可延长汽车大修理时间20%以上,润滑油更换周期延长到1.5万km。这笔开支在全生命周期内也是不小的一个数字。  

更环保是奥铃CNG轻卡的第二优势。奥铃CNG轻卡由于采用压缩天然气做燃料,充分燃烧状态下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起步就达到国V水平,是真正的清洁能源。数据显示,使用CNG作为汽车燃料,可使CO排放量减少97%,CH化合物减少72%,NO化合物减少39%,CO2减少24%,SO2减少90%,噪音降低40%。而且CNG不含铅、苯等制癌的有毒物质。

更安全是奥铃CNG轻卡超越传统动力轻卡的第三大优势,这一点在更加注重运输安全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CNG自燃温度为732℃,柴油自燃温度为232~482 ℃。同时天然气相对空气的比重仅为0.6~0.7,一旦泄漏,可在空气中迅速扩散。

除此之外CNG在燃烧过程中更安静,增强了驾驶的舒适性,而且CNG动力轻卡因为纯气体燃料,低温点火容易,冷启动好。

奥铃CTX科技版国IV新品:领先科技打造中高端轻卡价值新标杆

奥铃CTX科技版是福田奥铃针对目前中高端市场需求着力打造的价值新标杆。“奥铃CTX科技版国IV新品是对现有奥铃CTX国IV产品的全面升级,就是要为中高端市场打造品牌优、质量好、经济省油、驾乘舒适、动力强劲、维修成本低、二手车残值高的客户价值年度车型”奥铃品牌产品研发负责人表示。

奥铃CTX科技版国IV新品

以科技驱动产品价值升级是奥铃CTX科技版开发的指导思想。奥铃CTX科技版对整车四大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在保持动力强劲、高效经济、绿色环保以及运转平顺等传统优势基础上,奥铃CTX科技版同步提升了驾驶舒适性、可靠性、操稳性、NVH性能、精细化、人机工程等性能。

其中,内饰升级主要对座舱系统、内饰系统、开闭件系统和电器系统进行了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内饰造型的美观度、精细度和舒适性;底盘升级对关键的车桥、变速箱、离合总泵和分泵等九种零部件进行质量改进和提升,同时重点对底盘防锈、橡胶件质量、管路线束布置等方面进行改进,从而保持了奥铃轻卡品质的持续领先;此外,奥铃CTX科技版还对整车匹配进行了升级,采用更加优化的匹配设计,同时结合制造工艺革新,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操控稳定性和NVH性能。

奥铃CTX科技版国IV新品是奥铃品牌最求客户价值最大化,紧紧抓住环保法规的升级,持续提升奥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奥铃品牌又一次的成功跨越-----成为中国中高端轻卡的领军品牌。

实际上在奥铃品牌2014年国内10万台的销售目标中,高端产品奥铃CTX、奥铃TX的比重要提升到40%,相比2013年要提升10个百分点,这也进一步彰显了奥铃产品的技术领先性和对未来市场的必胜信心。

奥铃CTX国V、奥铃CNG国V和奥铃CTX科技版国IV新品将是福田奥铃征战中高端轻卡市场的黄金旗舰。这不但进一步完善了奥铃的产品矩阵,更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富科技含量、性能优势的高价值中高端轻卡产品,使奥铃向着“中高端轻卡领军品牌”持续迈出坚实的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