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新意互动CTO朱劲松

专访新意互动CTO朱劲松

2014-04-21 12:14: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网上直播现场,这一时段我们请到的是新意互动CTO朱劲松,朱总你好。
 

朱劲松: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我是新意互动的朱劲松。

主持人:电商当道,大数据企业盛行,您对于这个时代的到来是怎么理解的?
 

朱劲松:现在这个时代大家都说是数据时代,IT时代,也是汽车电商的时代,是汽车数字营销非常流行的一个时代,我想这个时代带动了我们很多思考,作为汽车企业如何在这样一个时代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怎么样更好的做数字营销,我想我们应该从几个方面来看,第一个方面,对于大数据来讲,它对我们汽车企业非常重要,,因为现在的汽车用户都集中在互联网上,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上,所以,我们应该去分析互联网上的汽车用户,通过一些大数据的分析方法去洞察消费者,这是从第一个方面的重要性来讲。第二方面,大数据同时可以指导汽车企业数字营销,比如说:我的用户对什么东西最喜欢,对什么东西最关注,他如何通过自己的行为在网上去传播自己的产品和对于这个产品的一些评价。 第三方面,一个汽车企业在大数据时代应该与用户充分互动,要把汽车消费者纳入到我们的整个汽车生态圈当中去,形成一个闭环,充分让汽车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成为我们的粉丝,也就是我们常规所说的粉丝经济。
 

主持人:我们知道去年和前年“双十一”,“双十二”这两波把电商淘宝推向一个高潮,汽车电商将会是汽车厂商下一步重要的销售渠道,您对这方面怎么看?
 

朱劲松:汽车电商这个词炒了很多年,说去年是汽车电商的元年也可以,因为不只是天猫这样的平台电商在做这个汽车电商,易车网,汽车之家,也有在 尝试汽车电商的活动,很多汽车企业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我想汽车电商有广义和狭义两种定义,狭义的电商就是真正在网上销售自己的汽车,广义就是把互联网作为一种工具或者渠道去收集汽车销售线索,最终促进终端销售的这样一个过程。实际上汽车电商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环境中都有几种形式是并存的,比如:我们常规说最理想的汽车电商--美国的特斯拉汽车,主要通过网上销售,但是我们国内现在核心还是通过汽车媒体去做一些营销,去做一些线索收集,最后通过经销商实现最后的销售,我觉得整个的汽车企业在汽车电商的领域上一定要勇于尝试,但是不可能说损害现有的线下汽车经销商渠道的利益而去单独依靠汽车电商去促进,或者说去提升它的整个销售效果。
 

主持人:数字时代的企业转化率,在互联网这方面转化率怎么样最大化?
 

朱劲松:我想前几年可能大家都关注品牌营销,那么谁知道汽车数字营销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更多的关注这个产品的功能和服务,所以说汽车厂商在营销环节来讲,不只是要打开品牌知名度,更多是让消费者真正进店,然后成为用户,那么我们必须注重转化率。如何通过互联网提升转化率呢? 我们实际上是要把汽车受众分成几个层级,根据我们常规所说的销售漏斗,从“认知阶段”如何真正成为比较,询价到最后成交的阶段,我们需要通过效果营销的体系去促进转化,比如说当汽车用户在互联网上对我的产品关注的时候,我可能提供一些产品方面的信息,如果是要进入到购买阶段,这时候我可能要把线下渠道的信息,我的一些价格信息等等提供给受众,所以在互联网上建立完整的效果和营销体系去提升整个互联网的转化率是非常有必要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新意互动是中国最大的汽车行业数字营销全案代理商,并与30几家企业都签了营销方案,那么请您谈谈您的优势是什么?
 

朱劲松:新意互动从事汽车数字营销有10多年的历史了,那么在这10多年当中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汽车营销的专业经验和理念, 整个新意互动在汽车的数字营销方面有优势可以分为如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新意互动建立起了一套汽车专业数字营销的理论模型,我们说有数字品牌和效果营销的体系,同时在数字品牌这方面我们提出了品牌3.0(Brand 3.0)这样的策略思想,那么效果营销方面我们也建立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效果营销平台。第二方面,新意互动隶属于易车集团,整个易车都是都是做汽车互联网业务的,因此,我们对汽车营销方面应该是最了解的,这也是我们与其它数据营销公司的最主要区别。第三方面,我们新意互动提出了自己的策略思想,我们叫做策略领先、创意第一和技术驱动,我们通过创意、策略和技术能够给汽车企业提供最有价值的营销手段和方法。
 

主持人:大数据时代来临,请您给大家谈谈新意互动将面临什么机遇和挑战?
 

朱劲松:就现在这个时代来讲,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非常迅速,整个中国汽车消费文化理念也在进一步提升,包括汽车企业也非常关注数字营销,这几个方面我 想对于专门从事汽车数字营销的新意互动来讲,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机遇,当然挑战实际上也就是说需要不断跟进一些新的营销的手段,营销的媒体,营销的渠道,我们始终拥抱这种变化,尝试新的东西,一定能够把市场的数字营销做得更好。
 

主持人:感谢朱总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采访,请各位观众继续关注我们下一次的节目,谢谢大家。
 

朱劲松: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