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庞大集团总经理庞庆华

专访庞大集团总经理庞庆华

2014-04-20 18:10:5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主持人: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这一时段我们请到的是庞大集团庞庆华。

庞庆华:各位网友大家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您是否已经有时间去转一下车展?

庞庆华:今天在车市转了一天感到很累,今天车市的规模非常大,人数也特别多,所以说吸引了世界各国厂商来参展,车型今天也特别多,而且各种车型,包括跑车,电动车,改装车还有这些国内生产的合资品牌车,自主品牌车等等。

主持人:我知道我们这一次很多品牌都是您代理的,或者您是总代理的,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庞大汽贸的基本情况?

庞庆华:庞大集团大家都很了解,庞大代理品牌业务可能有一些不太清楚,在这车展上庞大的斯巴鲁双龙,巴布斯,另外合作伙伴有腾势奔驰,最后和北京汽车新能源有合资已经签约了,今天一天应该说是够累的,大家知道斯巴鲁在车市推出了一款主打环保型的混合动力车型,推出的31座森林二期启动活动,标志着斯巴鲁更加关爱大自然,更加关爱中国的空气质量,关爱人们的生活健康,通过这个切入点也赢得了很多消费者对于斯巴鲁的好感,而且有关部门的领导也在场,出席了展示活动,双龙汽车推出了一款概念车,(袖尔)概念车,小型SUV,应该说这个SUV非常吸引,美观,漂亮。让我来看外观紧凑,但是里边的空间很大,应该说适合于小型的家庭工作、旅游两用的车型,马上我想也不会太大,价格应该也会非常能够让人接受。 这个车有望在明年上半年进入中国。

巴布斯是庞大代理的奔驰的一个改装品牌,巴布斯汽车无论是精悍的工艺,个性化的改装,主要是服务于中国的客户的不同需求,比如说个性化、私密性,安全、舒适等等,光一个内饰的改装标准就是3500,所以说极大满足广大客户的需要,所以说我认为它的车有的马力是高达850匹,这个应该还是不多见的,一些玩儿车的人,或者说收藏者,或者说在沙漠,草原比如说山区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车型,这三款车都是庞大在中国总代理的份额。斯巴鲁应该叫做合资公司,庞大占40%的股,斯巴鲁占60%,庞大应该说在这里有相当话语权,我本人也是斯巴鲁的董事长。

下午又到了北汽新能源,我们庞大和北汽新能源还有花商三优三家签了一个股份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北汽在全国新能源汽车进军号角的吹响,主要是利用三方优势,北汽在资源上要达到物美价廉的优质产品,花商三优是从电装,供应,保障这方面要出力,它的优势非常明显。庞大主要是在网络销售,提供最优良的服务上,怎么样打消客户疑虑,提供优良完美的服务,比如说我们现在很多客户对电动车不了解,有的人说电动车会不会失火,有人说电动车是不是不安全,还有的充电不方便,还有的停车没有地方,还有的续航历程不够,说小长假旅游出去可能不能够满足,还有的说是资金短缺怎样办?维修保养怎样办等等,这些庞大都一一给予解决。庞大把最优良的这些服务条款用于品牌的服务上,所以通过这样一来,大家对庞大有了一个比较深的了解,除此之外我告诉网友们,庞大昨天和易车还有优信拍这两家成功签约合资进军二手车。庞大上个礼拜五和巴布斯又一次合手在京港汽车园成立了一个合资公司,是庞大巴布斯合资公司,庞大占70%多的股份,庞大京港汽车园和庞大巴布斯可能有一些不同,应该说入门级都在庞大巴布斯里,再高档的改马力,改特殊的这些装饰,那么就得到京港巴布斯旗舰店,跟德国线解,如约改制,改成你需要的车型,这样的话就是高端的一款,入门这一块就是网点销售,高端这点就是京港巴布斯旗舰店。我这么一说大家对庞大情况就比较清晰和了解了,其实庞大是一个给自己提的口号是创新型综合服务商,那么创新型综合服务商要解决思想,要不断创新,庞大做了这么多大家可以看到庞大不断追求前面的商机在捕捉,那么到底都能不能成功,我虽然很有信心,但是我也知道前进的路不是一帆风顺,我也希望网友给庞大更多支持。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庞大包括二手车,目前市场有很大的潜力,但是现在一线城市在限购,这对于庞大是不是有影响?

庞庆华:限购肯定数量上要有限制,所以说我认为就有两方面可以弥补,第一方面就是二手车量会增加,新车可能卖的少了,二手车卖得多了,因为从美国数据来看美国一辆新车有四辆二手车,中国倒过来了,是卖四辆新车有一辆二手车,大概比例就是这样的。第二个就是限牌政府有倾斜的,限制的是汽车的排量和数量,那么同时鼓励的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双燃轮汽车等等,我个人认为这也是一个商机,所以我们在减少汽油车的销量可能会增加电动车的销量。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采访。

庞庆华: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