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兼具性能与性价比 370Z应新生代而生

兼具性能与性价比 370Z应新生代而生

2014-04-18 18:42: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莹   

跑车本是个宽泛的概念,给它下明确的定义绝不是件容易事,但说起跑车每个人心中应该都会出现一个俯着身子、线条流畅的大马力怪物,人人都对它心向往之,可偏偏只有小部分人可以拥有。让我们来猜猜拥有一辆跑车至少要多少银两吧,当然这指的是货真价实跑车,不是仅有跑车外形的耍酷道具,100万?80万?都不对,答案是60万。

对于跑车这样具有艺术品特质的东西,我们似乎很少去谈性价比,那感觉就像在梵高的画前计算着纸张和颜料的成本价。可跑车毕竟不是艺术品,我们还得生活不是?来谈谈性能和性价比吧,一点不丢人。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370Z应该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在2008年就已经亮相的它却在2013年才进入中国市场,但这恰好为370Z营造了极其神秘的气场,加上其张扬的造型设计和跋扈的动力表现,370Z很快便成为了年轻一代的心头爱物。370Z的整体造型采用了典型的跑车楔形线条,两条肌肉轮廓线划过修长的引擎盖,接着是箭头状的头灯和咆哮着的大嘴,凌厉的面孔让人过目难忘。目光转向侧面,楔形的车顶和引擎盖的线条连接即使是静态也会给人带来一种强烈的俯冲感和速度感。翼子板转向灯上的Z字图腾总让人能联想到那个传奇般的剑客佐罗,加上轮辋中那若隐若现的红色刹车卡钳,370Z就像一个戴着大斗笠的侠客,只露出帽檐下锋利的目光和背后的刀柄就令人敬而远之。370Z尾灯的设计与头灯一样是张扬的箭头状,宽大的扰流板连接着饱满的下包围,口径粗大的双边双出排气管显示着370Z的强大动力。

一般外形如此张扬的跑车,总让人觉得不适合日常驾驶,但是可别忘了370Z是来自拥有“舒适之王”的日产。虽然370Z是仅有两座的跑车,日产还是考虑到了舒适和实用与速度和运动的平衡,织物和真皮结合的座椅有加热功能还拥有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靠背电动可调,高度和后背支撑则通过座椅侧面的两个旋钮手动调节。370Z的内饰设计还是一样让人兴奋的运动感,纯黑色的色调和三炮筒式仪表盘、中控台的三个仪表以及换挡拨片,再扫一眼方向盘上那个闪光的Z字,让人只想立刻上路听听它的嘶吼。

众所周知的是作为跑车外形再炫酷没有实力也只能沦为笑柄,370Z也当然不是只有光鲜的花架子。头顶着日产无数光环的VQ37VHR发动机、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332马力,也许会让那些增压迷说不出话来,363N.m的最大扭矩和245kW的最大功率也早已超过了价格相仿的奥迪TTS 2.0。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线性输出能让人清楚的感受到3000rpm—5000rpm的变化过程,给和370Z一起低吼着的心脏带来满满的信心和成就感。

当面对应新生代而生的370Z我们认真地谈起性价比,当一辆跑车的出现拉近了你和梦想的距离,跑车的性价比绝不是个丢人的话题,这应该是一种年轻的态度以及对未来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