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华泰汽车受邀南南合作论坛

华泰汽车受邀南南合作论坛

2014-04-17 15:22:1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邹玲玲   

据悉,由联合国大会----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亚太委员会(以下简称南南合作组织)发起、旨在帮助加强发展中国家间经济与技术合作的南南组织,于4月13日在香港召开了第三次南南合作可持续发展高级别论坛。来自南、北半球20多个成员国的高级别政府代表,各国大使,联合国系统组织的高级官员,商界领袖、民间社会和学术界代表参会。联合国大会主席、南南合作高级委员会主席、南南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约翰•威廉•阿什(H.E. Ambassador John W. Ashe)参会并做重要发言。华泰汽车因其技术输出为主导的全球化战略、强大的核心技术研发及整车制造能力而受到南南合作组织的高度认可,并作为此次唯一受邀的中国车企出席了会议。此外,华泰汽车整车产品——圣达菲、宝利格路盛E70还被大会组委会指定为高级别礼宾用车,赠送给了到会的多国代表,得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评价。


华泰汽车董事长张秀根、董事张宏亮与联合国大会主席阿什先生合影


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先生与各国政要合影


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先生与国际南南合作组织主席洛伦佐大使合影

南南合作组织首次关注中国汽车翘楚

南南合作是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联合自强、寻求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本次论坛的召开受到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ss-scsd),国际组织南南合作(iossc),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及联合国机构和成员国的支持。他们强调,南南合作有助于吸收不同的经验和做法,并进一步探索各领域间的互补性和协同性。此外,南南合作鼓励创新,包括公私合作机制,并加强成员国合作以及加强政府部门间、社会及私营部门间的合作与支持。

也正是基于此宗旨,华泰汽车因其多年来专注于汽车核心动力技术的研发,致力于为全球广大发展中国家打造可靠的、高性价比的汽车解决方案的使命,而受到南南合作组委会的关注与高度认可。华泰汽车在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汽车投资项目帮助当地汽车工业打造基础,提升了工业竞争力。同时,华泰汽车还关注当地人才建设,除投资建厂为当地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以外,还在当地开展人才培训项目,建设人才培训学校培养大量汽车工业人才,这更是南南合作组织所希望看到的。


华泰汽车董事长张秀根先生与联合国大会主席阿什先生亲切交谈

据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介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国和消费国,这也正是华泰汽车成长的基础。成立于2000年的华泰汽车,经过14年的持续投入、积累与创新,如今已形成包括领先的动力总成系统、高端制造体系、动力总成和整车的集成技术、丰富的产品平台四大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华泰更是加快了全球化战略的进程,在中国北京和德国慕尼黑设置了2大研发中心,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中国荣成、鄂尔多斯、天津、安哥拉、俄罗斯、朝鲜以及正在规划建设中的缅甸工厂共7大生产基地。15000名员工,近30亿美元资产、领先的纵向一体化大型工业集团。


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先生与国际南南合作组织主席洛伦佐大使亲切交流


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先生与国际南南合作组织主席洛伦佐大使亲切交流

华泰汽车:低碳发展战略深得人心

会上,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翰•威廉•阿什先生对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介绍的低碳发展战略和全球化战略,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与南南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亚太委员会主席蔡鄂生先生及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一道,将赠予的汽车钥匙交与各国政要。


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先生在大会的发言


华泰汽车向南南合作组织成员国赠送汽车

正如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翰•威廉•阿什先生所评价的那样,华泰汽车作为中国领先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之所以能在如此高规格的论坛中崭露头角,确与其多年来一直倡导的低碳发展战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油价的不断增高以及机动车对环境的排放污染,各国进一步升级排放标准,始终以发展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的华泰汽车想到的不是眼下,而是更长远的未来:制造中国消费者真正买得起、用得起且节能环保的汽车是一件利在当下、功在千秋的大事业。华泰汽车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同时参考欧洲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最终锁定在发展清洁柴油动力上。因为相比之下清洁柴油技术成熟且可以快速实现,清洁柴油发动机与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可实现节油30%。欧洲发达国家很早就采用了柴油动力的交通工具,且乘用柴油车普及率达到了50%以上,比利时、瑞士甚至达到了80%。这对当时的中国来说,清洁柴油动力还是一个空白。


各国政要在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先生陪同下参观华泰路盛E70

华泰汽车克服重重难关,最终成功与意大利VM及德国ZF等国际汽车巨头深度合作,经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最终掌握了世界领先的清洁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技术,成为国内唯一同时拥有这两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自主汽车品牌,填补了行业空白,打破了外资企业对自动变速器的技术垄断,实现了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核心零部件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大力发展清洁柴油动力、走绿色低碳环保路线,成为华泰汽车多年来的不变追求。如今华泰汽车已经形成了以清洁柴油发动机、AT自动变速器为核心,整车生产为龙头,汽车技术研发、汽车金融为后盾的产业格局。

如今,华泰自主生产的高效清洁柴油动力总成系统已能达到欧5、欧6排放标准,是目前为止中国唯一具备此技术能力的企业,因此而备受国内外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全面助力发展中国家工业及经济发展腾飞

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中坚力量,华泰汽车以发展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高端汽车品牌为目标。目前,已在中东、南美、非洲、南亚、西亚等近20个国家建立了国际分销网络。不仅如此,华泰汽车也是中国首个且唯一一个通过技术输出,而非仅以KD散件组装的方式在海外市场建立生产基地的车企。这也充分显示了华泰在汽车核心技术方面的强大实力。

而据了解,华泰之所以被南南合作组织如此看重,正是因为看到了华泰汽车在动力总成研发制造、整车生产销售和后市场维修服务及金融租赁等板块强大的整合能力,其海外战略也将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直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工业竞争力的提升。

在经济效益方面,华泰的技术与资金投入将给当地增加税收、拉动本地经济增长。汽车工厂每投资1美元将在上下游产业拉动投资4.5美元;以5万台产能的工厂为例:通过上下游拉动将带来35亿美元的工业产值,同时产能出口也能创汇;

在社会效益方面,则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本地工业竞争力、人力资源开发。以建设5万台汽车工厂为例,工厂将录用2000名人才,通过上下游拉动能带来20000个就业机会;工业竞争力方面,汽车行业是劳力密集型、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同时还将带动机械制造、金属、电子、橡胶、石化等产业的发展。

华泰汽车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华泰汽车将以南南合作组织为契机,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力度。华泰汽车期待和南南合作组织成员国建立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本地汽车工业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