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2.0T登场32.58万起 英菲尼迪Q50新车学堂

2.0T登场32.58万起 英菲尼迪Q50新车学堂

2014-04-17 06:38: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自从去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英菲尼迪Q50就备受瞩目。4月16日,英菲尼迪Q50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58-54.98万元。其中三款搭载2.0T引擎,三款搭载3.7L发动机,两款搭载3.5L混合动力。先期上市的全部为进口车型,其中2.0T车型将在第三季度交付。而国产长轴距版将在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英菲尼迪Q50 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2.0T 舒适版 32.58
2.0T 豪华版 36.98
2.0T 豪华运动版 39.78
3.7L 舒适版 38.98
3.7L 豪华版 41.98
3.7L 豪华运动版 44.98
Hybrid 豪华运动版 51.98
Hybrid 旗舰版 54.9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第一次见到英菲尼迪Q50实车的时候还是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那时候吸引我的并不是它的外观,也许与很多人的感觉一样Q50算不上第一眼“美女”。真正吸引我的是它那双屏幕的中控台,这给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这款车一定是科技感很强的车型。

传承自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的外形,英菲尼迪Q50的身上保存了很多概念车元素,中网的上半部分线条的灵感来源于桥梁形状,而下部线条则是桥在水中的倒影。引擎盖上突起的线条让原本已经颇具动感的车型又增添了几分强悍的视觉冲击力。

英菲尼迪Q50的内饰采用了“双波浪”式设计,流畅的线条展露出强烈运动气息。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清晰的线条将功能区划分出来,让驾驶员可以更方便的控制。与中控台的联动操控更多的体现了人性化与便捷性,即便是触控系统也都提供了物理按钮。

Q50 3.7L车型搭载了我们熟悉VQ37HR发动机,这是目前唯一一款连续14年当选“年度十佳发动机”的产品,与之匹配的是英菲尼迪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智能化的自适应换挡控制功能(ASC),可以在坡道和弯路上自动判断并启用挡位保持功能。

线控主动转向系统其实并不陌生,它与飞机上的电传系统原理一致,只是Q50是首次将这项技术应用在汽车之上。相对于目前的机械传递,线传信号的响应速度快得多,并且更加精确。该系统取消了转向盘和车轮之间的机械连接,车轮转向的速度和角度均由行车电脑根据实际路况和驾驶者的转向力度和速度计算得到。英菲尼迪Q50预设了多种不同的转向模式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获得车辆的9种驾驶感受。

总结:如果说之前的G系与竞争对手存在差距的话那么这款Q50可以算最一款翻身之作,无论是操控还是底盘感受都更趋于德系车的风格,但自己并没有迷失自己的风格。同时更多的科技配置让Q50亮点变得更加显眼,起始售价32.58万的价格很有诚意,同时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2.0T的Q50更加实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