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国小型纯电动车 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小型纯电动车 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2014-04-13 23:44:1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2014年4月11日,“自律创新促发展——小型纯电动汽车创新论坛”在位于山东淄博的唐骏汽车集团举行。在地方政府、学术专家及媒体的见证与支持下:唐骏、陆地方舟、御捷等企业成立“中国小型纯电动汽车品牌发展联盟”,并发布联盟企业产品质量保证承诺宣言,成为本次论坛的最大亮点。 

小型纯电动汽车自发展以来,其合法性、管理、产品质量等问题一直饱受争议,但持续增长的势态证明了该产业有着强大的市场需求。为了推动小型纯电动汽车的健康发展:唐骏、御捷、陆地方舟、雷丁、宝雅、江苏道爵、南开大学滨海开发院,第一电动网共同发起成立小型纯电动汽车品牌发展联盟。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刘刚作为联盟成立的主持人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刘刚作为联盟成立的主持人,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小型纯电动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如何获得社会和政府的认可是其在合法化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刘刚指出,小型纯电动汽车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由于产业规范和行业自律的缺失,出现了不和谐的现象,例如某些企业的粗制滥造,给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埋下了隐患。 

有实力有抱负的小型纯电动汽车生产企业,以及高度重视该行业的专家、媒体一直在为该行业的健康发展奔走呼吁,积极探寻小型纯电动汽车升级发展之路。本次成立品牌发展联盟,也是该行业的一大创新之举。 

中国小型纯电动汽车品牌发展联盟成立

上述六家中国小型纯电动汽车品牌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在品牌承诺上签字,并向社会郑重发布产品质量和安全质量宣言,以表达维护自主品牌和产业健康发展的决心,承诺如下: 

----把产品质量看作是企业的生命,严把产品质量关,研发和制造广大中国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安全放心和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 

----积极推动小型纯电动汽车自主品牌建设,建立诚实守信的自律机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信守合同,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等欺诈、失信行为。不制假、不售假,杜绝虚假宣传,自觉尊重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升产品的档次和服务水平,构筑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承诺不以次充好,不使用次等材料、不简化工艺、不降低配置等手段降低生产成本或降低产品质量; 

----承诺做好产品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尤其是通过联盟成员企业之间的服务网络的共享机制,确保产品售后服务无障碍;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经营管理决策之中。积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投资者、合作方、社区和环境等利益相关方的社会责任,树立对社会负责的良好形象。 

唐骏、陆地方舟等一批先锋企业站在行业的高度,以“品牌发展联盟”这一创新模式规范自身,自律自强,显示了小型纯电动汽车企业积极谋求升级发展的决心。除了企业自主提升之外,行业发展也有待政策出台规范、落实监督,这样小型纯电动汽车必将迎来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