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珠海车市 »  珠光奥迪引领珠海豪华车市场

珠光奥迪引领珠海豪华车市场

2014-04-01 12:0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珠海编辑   

珠光奥迪引领珠海豪华车市场

---专访珠光奥迪4S店总经理罗德华

过去的2013年,奥迪全年在华销量创新高,达491,989辆,2012年在华销量405,838辆,同比增幅为21.2%。其中,去年 4月中国投产的Q3紧凑型SUV推动了销量增长,总计42,501名消费者选购了该车;奥迪Q5也以两位数比例增长;奥迪A4L去年在华销量同比提升 20.0%,达120,450辆;奥迪A6L则同比增长15.3%,为153,163辆。

在全球市场,2013年奥迪销量为1,575,500辆,较2012年的1,455,123辆同比增长8.3%。2013年12月,奥迪在全球销售了130,700辆汽车,对比2012年12月的110,383辆,同比攀升18.4%。  

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宝马品牌在华创下362100辆总销量成绩,奔驰品牌则累计在华销售了218,045辆,奥迪以明显优势甩开亚季军,成功卫冕了奥迪在华的销量桂冠。  

随着一汽-大众佛山新工厂的投入运作,将给奥迪带来15万产能,届时,奥迪在华总产能将提升至70万辆。在产能提升的同时,奥迪制定了销售网络快速增长计 划。今年年初至今,奥迪在华经销商数量从281家增长到309家,几乎每周都有新经销商开业。这一扩张速度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仍将维持,直到2020年 奥迪在华经销商数量增至700家。

珠光奥迪4S标准展厅于2000年9月落成启用,荣获一汽大众奥迪特许经销商2000 年度最佳建筑形象奖,作为目前珠海唯一的奥迪品牌经销商,珠光奥迪不仅是将第一个豪华品牌4S标准展厅带入珠海,更见证了珠海豪华车市场的发展。14年以 来,珠光奥迪日夜兼程地服务着全市6800多保有用户,牢牢地占据着珠海豪华车品牌销售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引领珠海豪华车市场。

近日,本站主编专访了珠光奥迪4S标准展厅总经理罗德华,他从维修技工做起,到服务经理、服务总监,一干就是12年多,在他带领服务团队的几年里,珠光奥迪的客户满意度连续多年排名位于全国前列,如今,他已是奥迪4S店总经理。谈起珠光奥迪这么多年的发展,在豪华车市场中的口碑,罗德华深有感触,此次的专访也就此展开。 

本站主编:珠光奥迪4S标准展厅于2000年9月落成启用,从当初的亚洲最大,并且获得一汽大众奥迪特许经销商2000年度最佳建筑形象奖,到如今已经第14个年头,珠光奥迪不仅是将第一个豪华品牌4S标准展厅带入珠海,更见证了珠海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您能谈一下这么多年的经历和感受吗?

罗德华:珠光奥迪作为奥迪在珠海地区的第一家经销商,14年来的发展是不平凡的。我们从当年亚洲最大的奥迪标准经销商展厅到如今,始终将广大车主朋友视为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把消费者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

我们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最领先的产品,还打造了一整套成熟的高档车销售和服务体系,让他们在我们这里体验到上乘的服务,尊贵的享受,正因为这样,我们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当然,这些都离不开每一位奥迪人进取创新的不懈努力和新老客户的包容与支持。

一汽携手奥迪也有26年了,2013年销量在中国突破两百万,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而我们珠光奥迪,2013年市场占有率在珠海豪华车市场里是遥遥领先,在珠海市场也有很好的口碑。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奥迪的品牌形象也实现了从“最具价值的高档车品牌”向“最具进取魅力的高档车品牌”的转变。

在此,我非常感谢每一位奥迪同事的付出,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珠光奥迪!

虽然我们在某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眼前我们还是面临着很多新的挑战与机遇,当下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围绕一汽奥迪 “卓•悦”服务和“以心悦心”服务战略,持续为奥迪客户提供专业、尊贵、愉悦的高端汽车服务,始终把客户当成自己最亲密的朋友,用心感恩、回馈客户、回馈社会,争取做到更好! 

本站主编:2013年,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奥迪在华销量达491989辆,以明显优势成功卫冕了奥迪在华的销量桂冠,那么,作为现如今珠海唯一的奥迪品牌经销商,在刚刚过去2013年,奥迪品牌珠海地区销售业绩如何?

罗德华: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呈现日益细分化的趋势,一汽-大众奥迪适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全面覆盖高档轿车和高档SUV的各个细分市场,并持续保持引领地位。

2013年,我们珠光奥迪在珠海地区豪华车市场占有率处于第一名,从市场份额来分析,珠海地区2013年豪华车总和4258辆,奥迪就占有1127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6.5%,领先于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在珠海豪华车销量排行榜占据第一的位置。

本站主编:奥迪品牌在珠海地区的保有量如何?销售最热门的车型有哪些? 

罗德华:就目前来说,珠海地区暂时还只有我们珠光奥迪这一家经销商,截至2013年底,奥迪品牌在珠海地区保有量已经达到6800辆,市场占有率是26.5%,位居豪华车市场之首。

市场上对于奥迪车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而我们每年的销售量在不断增加,市场缺口还比较大。正如,奥迪新车可以换掉旧车,新款也可以换掉旧款。奥迪每款车型都有其特点和优势,就珠海地区而言, A4L、A6、Q5是最为消费者所偏爱的。

本站主编:去年国内豪华车的市场相对比较理性,但是随入门级车型价格的不断下探,巨大的消费潜力开始显现,作为奥迪珠海的经销商,您如何看待豪华车市场的这种趋势? 

罗德华:如今,入门级车型价格不断下探,让更多的豪华车走进了普通老百姓家庭。拥有奥迪,曾经让大部分消费者觉得是一件非常遥远的事情,而如今,奥迪推出了多款比较实惠的车型,不再拘泥于高不可攀的市场映像,这在客观上促进了奥迪销量的攀升,但同时也挤压了中高级车市场空间,让我们看到了国内市场的巨大需求。

随着今年A3的上市,19万多起,更进一步的满足年轻、时尚化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大大提升了我们的销量。

本站主编:相对于竞品,奥迪品牌的优势到底在哪些方面?是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多年的服务经验?还是产品投放的精准度? 

罗德华:奥迪代表的高技术水平、质量标准、创新能力、以及经典的车型款式让奥迪成为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品牌之一。奥迪车的稳重,舒适操控奥迪都具备,外型时尚,还有一点是成功的市场定位,产品投放精准度非常的高。

再就是服务,售后从用心服务下功夫,严格遵循奥迪品牌的服务流程,其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客户到了我们店就能找到到家的感觉。

在销售方面我们不会盲目的追求高销量,主要也是要把客户服务好,我们店内人员数量是一定的,盲目要求大的数据必然会忽略了服务,所以我们不刻意要求量,而是质与量并行。 

本站主编:随着广东省第二家奥迪“品荐二手车”新标准展厅-珠海珠光展厅去年正式开业,高品质奥迪二手车消费的集结号在珠海吹响,您能谈一下目前的运营情况吗? 

罗德华:目前我们的二手车展厅已经成立两年了,在这两年里同事们都非常努力,非常敬业,力求做到最好,去年二手车获得了南部地区优秀二手车展厅的荣誉。今年也在不断提升服务于质量,力求满足珠海二手车市场的销售与服务需求。

本站主编:2014年奥迪在珠海的销售预期是怎样的?

罗德华:2013年珠海奥迪的豪华车市场份额占有率占26.5%,通过对珠海汽车市场2013年的调研数据分析,我们对珠海2014年奥迪的市场形势非常乐观。2013年全国的豪华车数据也出来了,奥迪这个品牌占比达到43%,远远高于奔驰和宝马。2014年,我们将不断努力,争取珠光奥迪能够继续保持豪华车品牌销量第一的名次,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不断的提升服务。

本站主编:站在您的角度,您会给广大奥迪车主或者意向客户有些怎样的提示呢? 

罗德华:奥迪代表的高技术水平、质量标准、创新能力,如果您想拥有安全并且舒适的驾控体验,奥迪绝对值得你拥有!我们拥有多款车型,而且可以个性化定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优的配置方式。

再就是买车,还有买服务,车子上万个零部件,每天在路上行驶,服务的质量,是重中之重,从14年的服务口碑来说,买奥迪,来珠光绝对是消费者不错的选择。 

本站主编:随着一汽-大众佛山新工厂的投入运作,奥迪在产能提升的同时,奥迪制定了销售网络快速增长计划,您对网络扩张的预期是如何的?

罗德华:从现在的市场来看,奥迪在国人眼中已被看成一个中国品牌,中国对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奥迪开始深度挖掘每一个可以渗透的细分范围,无论是产品,还是市场。伴随销量增长趋缓,通过新建网络保证销量增长,同时成熟经销商通过市场业务的开展,保证利润,是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战略。网络扩张代表消费的需求,这个市场细分后的结果,将不断推动销量的攀升。

本站主编: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本站的专访!

罗德华:不客气,也感谢你的专访!

珠海市珠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珠海市珠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一汽奥迪][奥迪(进口)]
电话:4008-112-233转9821
地址:珠海市珠海大道屏东一路2号
优惠促销 珠光奥迪城市精英巅峰试驾汇圆满落幕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