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山西汽车流通行业"主题"沙龙圆满落幕

山西汽车流通行业"主题"沙龙圆满落幕

2014-03-13 13:57:0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山西省汽车流通商会主办、山西大昌汽车集团、山西海天世纪科贸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 “山西汽车流通行业“主题”沙龙暨4S店汽车用品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于2014年03月08日下午太原举办。

汽车行业在政策变化、市场变化的大环境下,要实现可持续行发展,无论从战略全局部署还是经营管理的提升改变,必须正对汽车市场态势相对应的调整。4S店从依赖新车销售的盈利模式转变为汽车衍生业务的主要盈利模式,4S店如何保证利润的稳步增长,成为一个始终有利润而永远不会被淘汰的企业,如何通过经营模式的创新调整来构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山西省汽车流通商会将作为山西行业发展新向标,紧扣市场脉搏,为山西汽车行业企业带来有效指引。

近年来汽车行业利润逐渐转型为汽车衍生业务,汽车后市场、金融、二手车等等已渐渐兴起,商会将汽车后市场作为今天的主题沙龙研修班,齐聚行业精英提供专项服务,对用品业务的管理与发展探讨问题、分享成功案例,交流感悟,为汽车4S店用品运营管理开拓新思路。

目前,我国汽车用品市场的发展虽然面临着无限的商机,但是混乱的市场环境与秩序却始终无法改变。汽车用品行业企业准入门槛较低,企业规模参差不齐, 尤其小型生产企业较多,部分中小型企业为纯加工。产品质量更是无法监管,劣质产品比比皆是,导致行业出现黑心棉事件,困扰企业正常发展。且汽车用品行业销售模式单一,尤其是低价竞争盛行。造成供销问题,已成为汽车服务市场的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中国汽车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高速发展,最近几年发展速度已经逐渐放缓,对于一些不利于市场发展的政策消化能力也在逐渐加强,曾经的各种补贴退出市场后,相关车型销量并未受到太多的影响。由原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主任委员王法长介绍了中国汽车的发展趋势,根据世界汽车的发展规律,先导国家、日本、韩国的发展阶段做出详细分析。同时讲解到国内的发展现状,从2001年开始新车销售及二手车交易金额等详细数据做出分析判定。

最后分享未来的发展趋势,通过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所研究员蔡昉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的预测发展趋势谈到汽车行业的经营模式变化趋势,分别从以下五大项介绍1、由单纯追求商品力到关注营销力的提升2、由卖车向卖服务转变3、市场和渠道由一、二线向三、四、五线发展4、由大而豪华向代服务功能的小型店发展5、由只注重销售动作向提升体系能力转变

(1)、增加第一个环节:供需保障(2)、增加第二个环节:集客来店(3)、增加的第三个环节——持续邀约(4)、增加的第四个环节——关联服务(5)、改善的第一个环节——试乘试驾。
汽车后市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就如何推动“汽车延伸品“提高其对车、对4S店的综合产值、利润的提高,由原重庆百事达汽车集团副总裁、正海集团高级管理顾问喻晓川分享“4S 店精品如何实现“赢销””从4S集团未来发展的出路及4S店精品该如何运营详细分享,喻总谈到4S做精品的目的-盈利,从精品如何选货如何用人如何使精品差异化营销如何设定精品销售目标,分享到店总如何设定目标、管理员工;销售人员如何销售,使用什么样的语速、技巧等等。

随后由北京桴之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守全分享一键启动的最新科技,目前已经成为全国最大家做一键启动的公司。深圳市八鼎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云峰介绍汽车经销商车联网解决方案,从太原的市场调查中看到太原市的机动车辆迅猛发展,车购税征税车辆以每年平均12%的速度增加。2009年,太原市新增车辆为9.6万辆,同比增加16.16%。而2010年和2011年,全市新增车辆分别为11万辆和12
万辆,也已达到5.4万辆,“目前来看,太原市居民对于车辆购置存在很大的刚性需求。

2009年,太原市新增车辆为9.6万辆,同比增加16.16%。而2010年和2011年,全市新增车辆分别为11万辆和12万辆,2012年13.7万辆 。2013年15.7万辆。(2012年1—5月,尽管国内车市不够景气,但是全市新增车辆也已达到5.4万辆。)目前来看,太原市居民对于车辆购置存在很大的刚性需求。通过对经销商目前普遍遇到的问题作出分析,如:服务同质化、保养履约不稳定、车辆救援率低、客户流失严重、各类促销活动、客户满意度低,最后给出专业的解决方案:1)具备OBD车载终端MINI设备2)定制开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手机客户端3)定制开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网络管理平台 4)与4S 集团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接功能 。

山西省汽车流通商会于2013年11月22日正式成立,是由省内11个地市汽车经销商为主共同发起成立,以“弘扬汽车文化、振兴汽车产业”为使命,以“维护行业秩序,为会员创造价值;承接政府职能,构建行业桥梁;立足企业服务,维护会员权益”为宗旨。打造一个创新型商会组织,营造一个政府信任、会员信赖的商会。建设“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商会文化,弘扬晋商精神,传承晋商文化,彰显汽车人的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