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东营车市 »  东营慧达新一代奇骏春节后“马上”上市

东营慧达新一代奇骏春节后“马上”上市

2014-03-03 08:50:4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纪雨雨   

网上车市东营站讯】马年驾到,捧红“马上”体,东风日产也官方宣布新一代奇骏春节后“马上”上市。依据东风日产最新公布的官方信息,与目前主流城市SUV进行一番比对之后,我们不难发现,新一代奇骏具备主流时尚外观之外,兼具强悍的性能以及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大有成为城市SUV公敌的趋势。

夺目造型,先声夺人

自法兰克福车展惊艳亮相,到国产车型官方图片流出,新一代奇骏颠覆性的外形“先声夺人”,受到媒体、公众的纷纷好评。源自日产Hi-Cross概念车的新一代奇骏,对外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一改过去平直、方正的线条,更加圆润动感的整体观感,颇有英菲尼迪神韵。与华丽蜕变的新一代奇骏相比,途观与近来麻烦不断的翼虎走的是大气、稳重范儿,日系双雄CR-V、新RAV4虽然有年轻化的口号,但骨子里的中庸不变。相对而言,中期改款后的IX35,在流体雕塑的名义下,更具潮流感。外观回归主流后,新一代奇骏与核心竞品各擅胜场,站在同一起跑线。毕竟外观是一个见仁见智的命题,而且,能够在主流市场驰骋多年,途观、CR-V们的外观,虽不能说风华绝代,也可说久经考验。 不过,新一代奇骏在外观上还是拥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杀招”。据东风日产披露的信息显示,新一代奇骏是同级中唯一采用全LED远近光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的车型,环绕整车的LED灯光结合流线车身造型,以点睛、夺目之笔,勾勒出公路上一道流光溢彩的风景线。

平台优势,世界领先

模块化设计平台是汽车工业的一项革命性技术,各大品牌渐趋跟进效仿。大众雷诺•日产、丰田、PSA等世界一流厂商都已经完成或正在研发自己的模块化设计平台,未来汽车工业将是模块化平台的天下。在新一代奇骏最新公布的信息里,CMF模块化平台引人瞩目。雷诺•日产CMF模块化平台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模块化平台之一。在CMF模块化平台上,发动机模块、驾驶舱模块、前部底盘以及后部底盘都没有强制固定的要求,并且可以通过设计师的自由组合设计出不同级别的车型。一款车的前后轮距、轴距、悬架设计,座舱设计全部可以自由化调节。其他厂商中,大众的模块化平台发端最早,不过,大众按照发动机的摆放形式把模块化平台分为MLB和MQB等不同的型号,PSA的EMP2平台则直接固定发动机布局。相比而言,雷诺•日产的CMF模块化平台以高自由度更胜一筹,汇聚更多欧洲、日本、北美尖端造车技术,后发优势明显。新一代奇骏作为基于雷诺•日产CMF模块化平台设计研发的首款车型,依托其对前沿技术的高自由度和高兼容性,不仅实现了全新换代,也必将在科技配置上有所建树,为后继车型树立一座技术价值标杆。这从目前国产奇骏车型披露的技术信息上,已经得到证实。

强悍性能,力压群雄

作为全球首款征服地球三极的量产车型,现款奇骏的高性能有口皆碑。让人欣慰的是,新一代奇骏青出于蓝,全盘继承了现款奇骏备受好评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该系统能够在2WD、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以及LOCK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车辆即使在最恶劣路况下也能确保通过性。主流城市SUV中,途观的4MOTION四驱系统是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需要智能分配前后轴扭矩,但这套系统并没有配备手动多模式切换功能。CR-V配备单一模式的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采用液力传动结构,应付铺装路面尚可,但远谈不上越野性能。全新RAV4搭载一套类似的适时四驱系统,能够手动切换模式,但无两驱模式锁定功能。不难看出,继承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的新一代奇骏,配合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以及目测依旧不低的最小离地间隙,通过性、脱困能力称雄30万以内主流城市SUV,当无疑问。至于四驱系统会否有所进化,我们只能期待其正式登陆国内市场时的答案了。毋须讳言,城市中很难用到SUV的越野功能,但不可否认的是,购买SUV的消费者都有一颗渴望越野的心。因此,即使“去越野化”的城市SUV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但外观时尚的新一代奇骏,凭借强悍的越野性能,兼领都市时尚SUV与硬派高性能SUV两家之长,后来居上的好戏大有可能上演。

科技配置,“技”惊四座

科技配置上,目前国内SUV市场的王者毫无疑问是翼虎,自动泊车、并线辅助、驾驶员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令人眼花缭乱,比配备了方向盘换挡、自动泊车、疲劳监测、发动机启停的途观更胜一筹。不过,新一代奇骏可能要让翼虎和途观感到忐忑了。截止目前公布的信息,新一代奇骏已经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新一代奇骏配备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是同级产品里唯一能够实现三种方向自动泊车的系统,可停入纵向、横向、斜向三种车位。现款车配置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得到保留,通过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合成车辆周围环境鸟瞰图,为泊车提供无限便利。而同级领先的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驾驶者仅需在尾门相应区域使用手或任意物体感应操作,尾门即可自动开启;关闭尾门时只需轻点按钮即可轻松完成,实现全电动操作。还可设定记忆使用者预先设置的尾门开启高度,不同身材客户都能轻松使用。不仅如此,新一代奇骏还搭载带7速手动模式的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据官方数据,其摩擦阻力减少了40%,变速比范围提高17%,较以前的CVT产品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0%以上。同时,驾驶员深踩油门即可开启自适应运动模式,智能调节CVT变速比,即时带来阶跃式加速度变化和强烈的加速推背感,令人兴奋不已。

几乎可以肯定,新一代奇骏目前所公布的信息只是“冰山一隅”。不过,仅凭现有资料,我们也可以看出,外观主流,性能、配置强悍的新一代奇骏,对目前市场上的主流SUV拥有不小的优势,开辟一个全新的SUV市场格局,并不是不可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