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换心之后 试驾路虎新款揽胜极光柴油版

换心之后 试驾路虎新款揽胜极光柴油版

2014-02-17 08:34:4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赵锐   

对于一辆SUV来说,什么最重要?品牌?外形?动力?还是价格?答案莫衷一是,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关注的重点都有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如果有一款车能够同时兼顾所有,那其必将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就像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路虎揽胜极光耀动柴油版。 现购拥路虎揽胜极光神行者2代,即可享30%首付,两年免息尊贷!

 作为路虎品牌中最为年轻的车款,相对于路虎的其他车型,路虎揽胜极光的定位更偏重与在城市中游走,因此其外形并未一味延续路虎一直以来方正的硬汉风格,整体线条更趋运动、时尚。凸起的前后翼子板,挺拔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等大胆的外观创新,都诠释了揽胜极光引领潮流的设计风格。但是从熟悉的蚌式发动机盖和车头的range rover车标,还是能够感受到路虎揽胜极光对于品牌基因的传承。相对三门版的特立独行,五门版本少了一丝桀骜不驯,却更多了几分居家的温暖气质。 极光的车头部分造型极富设计感,大灯造型锐利细长,但因为配备了氙气头灯所以照明效果并未因头灯面积的缩小而受到影响。前格栅面积狭窄,与大灯几乎等宽,并选用了运动感十足的黑色。银色的发动机护板看起来野性十足。

细长的尾灯同样造型犀利,加上黑色饰条,与大灯和黑色的前格栅前后呼应。 至于内饰,路虎揽胜极光依然秉承着屡获殊荣的新锐现代设计,风格简洁利落,材质精挑细选,无论是座椅,门内饰板还是中控,所触摸之处皆为双针缝合真皮,完美采光的全景天窗使驾驶者能够全角度的欣赏车外风景。380瓦超大功率及11个扬声器的顶尖meridian音响系统带来高品质的播放效果和震撼的听觉冲击。

虽然个头是路虎家族中最小的,但路虎揽胜极光的内部空间并不小。经过实测,即使您身高达到1.9米也完全可以在前排找到舒服的驾驶坐姿。而后排依然可以同时乘坐两名身高1.8米的成年人。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柴油车还是噪音很大动力很小,优点不多黑烟不少。但实际上随着电控高压共轨喷射系统的发展,柴油发动机的噪音问题和震动问题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甚至早已经成为比汽油更清洁的能源。柴油发动机的转速较低,发动机部件之间的磨损较少,因此柴油发动机的寿命非常长。柴油车没有高压点火系统和节流阀体,发动机的故障率要比汽油发动机低很多,加之柴油发动机低转扭矩大,油耗低的优点更适合普通民众的日常驾驶需求,所以在对排放要求最严格和汽车市场发展最完善的欧洲,柴油车已经占领75%的市场份额。随着国内市场的日渐成熟和油价的攀升,市场对柴油车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配备3.0升V6柴油发动机的发现4在国内也受到热捧。所以这次路虎也为路虎揽胜极光换装了2.2升直列4缸柴油发动机,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柴油版本的路虎揽胜极光内饰与汽油版本完全相同,但是启动之后就明显感受到与汽油发动机版本的区别。2.2 升柴油发动机在1750转/分钟就可输出最大扭矩420NM,起步灵巧轻快,完全感受不到柴油发动机带来的额外重量。为了平衡柴油发动力输出不够顺畅和平稳的问题,这款前置4缸2.2升增压柴油发动机增加了变喷嘴涡轮增压器、双平衡轴等零部件的设置,通过技术手段平衡了动力强劲与动力顺滑之间的关系。调校十分符合走走停停的市区路况。继续深踩油门,动力持续不断,持续爆发的动力让人颇感意外,市区内超车易如反掌。我们甚至猜测官方8.5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数据应该还有所保留。

不过受制于柴油发动机较低的转速和输出功率,可以预见若在时速达到120km以上时进行再加速,柴油版本应该还是会比拥有240马力的汽油版本稍逊一筹。 路虎揽胜极光虽然体重要比各位兄长轻很多,但是车身刚性很好,驾驶整体感很强。所配备的路虎MagneRide™减振器的自适应动态技术,每秒都会对车辆行驶状态进行1000次检测,悬挂硬度适中,过弯侧倾不大,给人很强信心。当然,极光的定位并不是一款追求极端公路驾驶性能的SUV,不能以X5,卡宴的水平来要求。总体而言,极光的操控性能是水准之上的。

虽然极光定位于城市SUV,但其可观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数据还是暴露了它不安于闹市的性格。既然是路虎旗下产品,我们没理由不对揽胜极光的越野性能抱有期望。路虎为极光配备了强大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以及陡坡缓降等电子辅助功能。再加上低扭强大本来就更适用于越野路况的柴油发动机,这些足以让一个毫无越野经验的新手也能挑战一下不太极端的非铺装路面。限于场地,我们只在一段略具坡度的沙地上测试了一下极光的性能,这对极光根本就不造成任何威胁,轻松加愉快就完成了任务。

当然,揽胜极光并不是一款定位于征服off-road路况的硬派SUV,更艰难的任务应该交给发现4和卫士去完成。 除此之外,路虎揽胜极光柴油版还配备了许多实用的贴心配置。如一键驻车,尾门一键关闭等,必将为您的城市生活更增便捷。 更强动力,更低油耗,更时尚的定位,不变的是对精良工艺的追求和对品牌基因的传承。这就是我们所测试的路虎揽胜极光柴油版,它虽然更小,更时尚,却依然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路虎,无愧车头的揽胜之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