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舒适与操控完美平衡 试驾福特新蒙迪欧

舒适与操控完美平衡 试驾福特新蒙迪欧

2014-02-15 09:11:5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优雅帅气、时尚高级的造型,后排气囊安全带、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主动泊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全LED大灯、SYNC®和MyFordTouch™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带记忆12向电动调节带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奢华座椅”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拥有了豪华车所属的感官享受和先进的智能科技,从外在和配置上来看,新蒙迪欧科技实力远远甩开了同级的对手们,可以称得上准豪华座驾。量化的优势突出,那么它的实际性能表现是否给力?它的驾乘感受是否出色?我想这是很多准车主们最关心的问题。今天要试驾的主角长安福特蒙迪欧2.0L GTDi240旗舰型,准豪华座驾是否名副其实,试驾见分晓。

新蒙迪欧的外形是中高级轿车里最卓然出众的一款车型,这是很多汽车媒体人试驾后对新蒙迪欧的造型的评价。精致的六边形镀铬中网设计和犀利的全LED大灯让它在车群中显得与众不同,带有明显的豪华车高级气场。而侧面造型十分流畅,明显向4门轿跑车看起,轮廓设计十分优美,浑然一体,视觉上有一种灵活轻盈的感觉。往细节上探究,它的造型干练而不繁复,钣金接缝工整严谨,漆面光洁亮度高,印记很深的腰线增加了运动气息。

进入车内,新蒙迪欧2.0L GTDi240旗舰型的内饰设计感比起上一代产品强出了很多,整体设计不再大大咧咧,材质、做工以及设计感都有质的飞越,精致、科技是两个显著特点,悬空式的中控台、10.1寸全数字彩色仪表盘和8"彩色LCD触控屏、触控式虚拟按钮科技感颇为强烈,很有时代气息。内饰采用质地柔软的材料,细节上处理也颇为到位,奢华级真皮座椅,新的T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电子驻车按钮,副驾驶后排移动按钮、电动后排遮阳帘、工整的后排中央扶手都可以看出其细节用心之处。空间上,1854超宽车身、2850mm的超长轴距赋予了新蒙迪欧诸多优势,其后排腿部和肩部空间都非常充裕,是同级名列前茅的大空间车身。

踩下刹车、按下POWER,启动车辆,新蒙迪欧2.0L GTDi240旗舰型最大输出功率178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强大动力表现,让人驾驶非常过瘾,开起来动力非常充裕,快慢尽可自由掌握,随叫随到,在数据上它的官方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7.6秒也给出了答案。熟悉汽车行业的消费者都知道福特的车操控一直是优势,这点新蒙迪欧的优势依旧,转向精准,悬挂响应积极,车身刚性和强度在高速行驶时都给人很强的信息。

根据厂家介绍为了提升驾驶的高级感,新蒙迪欧底盘的前后控制臂和转向节均采用了高标准的铝合金零件,大幅度降低了悬架的簧下质量,以在保持同级出众的操控性能的同时提高乘坐舒适性。当然这只是新蒙迪欧提升驾驶高级感的一部分,为了获得更好的操控与舒适平衡,新蒙迪欧还做了很多细微调校,比如在保证转向精准性的同时,保持方向盘力道适中不至于过沉也不过轻,油门和刹车都非常线性而且行程不太长也不太短,这感觉比纯运动车型和纯舒适车型都更自然合理。全新的SelectShift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齿比合理,换挡极为平顺,悬挂则不再过于硬朗,而是软硬适中,既有充足的支撑力有能够提供良好的减震舒适性,在NVH车辆静音方面也下了苦功夫,试驾过程中车内一直比较安静,算得上同级静音效果最出色的的车型之一。而为了给用户更好的驾乘体验,新蒙迪欧匹配的奢侈级真皮座椅也绝对是同级最好的座椅之一,不仅座椅舒适,而且兼具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能够有效缓解疲劳。

光靠车辆硬件的设计和调校的努力显然只是普通车型的标准。为了让车辆达到豪华车的的驾乘标准,新蒙迪欧匹配的大量高科技智能装备显然也在舒适和操控上给出了更多加分。

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四项自动调整驾驶配置,让车辆行驶更为安全惬意。高速过程中,开启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功能,设定车速后,右脚就可以彻底解放,该系统的妙处在于不仅能够定速巡航,而且能够自动调整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例如当前方无车时,系统会保持在设定车速,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系统会自动减速,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若需要大幅度的减速度时,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会发出预碰撞安全报警告信号提醒驾驶者采取制动操作。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增加到安全距离时,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控制车辆按照设定的车速行驶。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车速高于64km/h以上激活,可以在车辆不打转向灯变线的情况下,车主无转向行为下,在车辆离开车道之前进行主动干预,自动修正行车路线,使车辆保持原有车道行驶。这对于长途高速驾驶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多了一道安全保障,可以减缓车主驾驶时紧绷的神经。ACS低速行车安全系则一项针对城市驾驶的安全高智能系统,当车辆以不高于3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该系统能够自动监测车辆与前方车辆的安全情况,如系统确认两车距离太近有碰撞可能性后,制动系统进入预备状态,采取自动刹车减速甚至直接刹停,从而有效避免碰撞事故发生。

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则可解决车主停车入库难的问题,该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判断和选择合适的停车位置,系统会自动完成转向,前进或者倒挡提示,驾驶员要做的只是踩油门或者刹车,最终将车子停放到选择好的位置上。

此外新蒙迪欧匹配的全球最先进的后排安全带气囊能够大大提高后排乘客的安全性,碰撞偏离警告、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三项预警监测系统则能够及时提醒车主注意行车安全,大大提高驾乘的轻松度,而独家的SYNC®和MyFordTouch™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在驾驶时,车主可以通过语言设定空调温度,语言导航、语音拨号、语音播出短信内容、语音控制音乐播放等,从而让车主让驾驶人员眼不离路,手不离方向盘,轻松实现人机互动的惬意驾驶。

全文总结:坦率的说,新蒙迪欧2.0L GTDi240旗舰型是编辑多年来了试驾最为舒适惬意的一款20多万元的中高级轿车。这不仅仅是油门、刹车、转向、换挡各处调校恰当好处,动力又给充裕、底盘够扎实,开起来感觉非常棒,更重要的是大量高科技智能化配置的运用,让行车变得简单而安全,少了很多操心让整个试驾过程中,始终保持放松的状态,而舒适的可加热通风按摩座椅也大大提高了舒适性。能够达到这种惬意驾驶感受水准的以往编辑只在售价高达5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型上有体验。再仔细品味下它出众的设计,我想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无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新蒙迪欧准豪华座驾的称谓都可以说名副其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