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东营车市 »  追求驾驶乐趣 体验ATS

追求驾驶乐趣 体验ATS

2014-01-20 16:02: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刘双   

追求驾驶乐趣 体验ATS

人物:三月雨广告公司老板

车型凯迪拉克豪华运动轿车ATS

时间:2014年1月13日

受东营凯通凯迪拉克4S店邀请,很荣幸的能够参与ATS媒体试驾。热爱艺术、喜欢绘画、摄影、更喜欢刺激,平常也经常跟朋友玩玩车,交流交流经验。对车也算的上略知一二。

早前就了解到ATS是一部定位瞄准宝马3系的“小凯迪”在传承“艺术与科技”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将凯迪拉克家族元素融入豪华运动轿车的设计,以时尚气息与同级优异的性能表现。表面上,ATS是部小众车型,毕竟紧凑型豪华车市场长年被奥迪A4L宝马3系雄霸。事实上, ATS研发团队已经在这车身上出了一身大力气。据说ATS是凯迪拉克研发团队近年来投入资源最多的新车,他们奋力投入的动力源于一个很鼓舞人心的目标——要击败这个级别的操控标杆车型,宝马3系。

凯迪拉克做了什么?很多很多。具体可以列几条:

1、这车平台是全新的,和现有通用体系内任何一款车型都没关系。有全新的悬架,大量采用铝、镁等新材料,还大力应用结构件粘合(减少焊接,更轻且强度更高)等新工艺。

2、轻量化是ATS研发的重要目标,工程师对全车部件优化减重,使它做到了同级车中最轻的1550kg,比宝马328i轻10kg,比奔驰C260轻20kg。

3、车重比对手轻不了太多,但ATS的2.0T发动机(和XTS的相同,仅调校不同)功率达203kw,远超宝马328i的180kw和奔驰C260的150kw(2.0T的奥迪A4L更只有“可怜”的132kw)。所以ATS的实际动力必为同级最强。6AT的变速箱,规格没有对手的8AT高,但手动拨片换挡的反应时间从传统的400毫秒缩短到了225毫秒。

4、ATS是后驱车,前后配重50:50;高级的电动助力转向、精密的副车架和多连杆后悬挂、覆盖底盘大部分面积的扰流整流罩、可变进气格栅、4活塞Brembo制动卡钳、18寸轮胎(后胎比前胎更宽)、机械限滑差速器等的应用,都算得上为追求优异操控而“无所不用其极”。

5、底盘调校是在纽博格林赛道进行的,包括MRC电磁悬挂的减震软硬度、转向的轻重和回馈力,都经过在纽博格林实地极限测试,设定出最佳的效果。车迷们瞪大眼睛看好了:厂方披露ATS的纽北单圈成绩为3.6L版本8分28秒,2.0T版本8分40秒,是快是慢我不知道,你们自己查竞品成绩去。

6、这车内饰用料很舍得下本,仪表台、门壁板都包真皮。顶配的装备也很威风:CUE系统、Bose音响(附带主动降噪功能)、膝部气囊、带制动介入的主动定速巡航等,配置水平貌似比我正在长测的XTS 2.0T顶配还高。

然后我们把车开上高速环形道,以200km/h以上的速度开了几圈。我开的时候车上满载5人,我把车速拉到了241km/h。动力性能确实毋庸置疑。

ATS的操控是否真能击败宝马3系?其实操控感受是很主观的事,比如有人会喜欢宝马那略重的转向,而认为凯迪拉克的转向太轻、与路面有隔阂。但在激烈的弯道驾驶、极高速直线行驶,以及应对变化起伏路面时,ATS确实都比同场对比的宝马3系更加灵敏、快速、安稳。ATS的最大弱点是后座空间仅算够用,尾厢也不大。它是一部个人座驾,或者说是为乐趣而生的玩具。

大部分人都会同意,现行一代宝马3已经没有以往那么纯粹讲求操控,或者说它已不能让那群追求驾驶乐趣的人完全满意(虽然宝马认为靠自己的“老本”能够留住大部分这类群体)。凯迪拉克ATS在这个时候前来“踢馆”,正是弥补了宝马3操控“褪色”、“变味”所让出的那片空间。ATS的工程师们说,他们也觉得宝马3的操控没有以前彻底,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奔驰C、奥迪A4L乃至雷克萨斯IS面前,宝马3依然被认定为操控型紧凑级豪华车的标杆。只是因为宝马3的“转舵”,让ATS团队设定的目标——操控性和乐趣扳倒旧标杆一定程度上完成得更加容易和彻底。不过工程师们说,在ATS广受北美媒体好评、甚至被广泛捧为新的同级操控性标杆时,宝马肯定不会对此坐视不理,因为对宝马来说失掉“操控乐趣头名”对品牌而言是不能容忍的大事。

因此ATS出现的意义不仅仅是市场上多了一款个性化小众车,它很可能掀起了一场“世界最有操控乐趣的紧凑型豪华车”宝座的争夺大戏。

但愿进口销售的短轴版ATS不会太贵,更希望明年国产的长轴版有吸引人的性价比。毕竟年轻人信息吸收效率高,他们不会不知道ATS的好,只是买不买得起的问题而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