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杭州车市 »  两厢王者 跨界悍将

两厢王者 跨界悍将

2014-01-20 15:40: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汪清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长安铃木天语SX4锐骑1.8L自动版试驾体验报告】天语SX4系列车型在国内生产销售已经不知不觉走过好几个年头,虽然国内首款跨界概念的车型并不是天语SX4,但在国内把跨界概念深入人心,以至影响到其他品牌日后推出跨界车型造型设计的车型,天语SX4居功至伟,而天语SX4锐骑版则延续了天语SX4系列车型经典造型风格特点。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锐骑有哪些令人惊艳之处吧。

目前购天语锐骑1.8自动挡新年促销直降3万元!

动力篇

目前国内较为多见的同级别两厢车非POLO骐达以及福克斯两厢莫属。在动力配置上,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与锐骑有着怎样的区别

你买车,我买单—名图与你一起过新年

发动机的区别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了,通过上述对比可以发现,锐骑的动力输出还是相当可观的,在很大程度上超越同级车型。

你买车,我买单—名图与你一起过新年

长安铃木天语SX4 锐骑1.8L 搭载的M18A VVT全铝合金发动机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特点,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70Nm,最高车速190km/h,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8L。

M系列发动机蝉联“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也正印证了长安铃木在生产高性能发动机方面的领先优势。动力输出顺畅,经济省油表现优秀,充分诠释了长安铃木低能耗、高品质的造车理念。 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随行驶状况自动调整凸轮轴转角,对配气正时进行优化控制,确保燃烧稳定,从而提高发动机在所有转速范围内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并可有效改善尾气中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的排放。

你买车,我买单—名图与你一起过新年

可以看到,3500-4500转时输出峰值扭矩(约165-170 N.m),但2500-5000转的区间都能达到160 N.m,也就是说,在2500转左右,提速上还是非常强劲的,完全可以华丽地超车。如此强劲的动力配置,完全能满足对动力有要求的跨界一族的青睐。

配置篇

中控全黑的配色令这款运动小车更显野性和神秘感,黑色内饰完美的拉升了其材质与装配的档次感,虽然中控依然以塑料材质为主,但仿皮革的压纹设计令人惊讶铃木的造车技术;装配工艺更是不会令人担心,让消费者看到物有所值。

座椅的全新皮套设计是锐骑的一大亮点。全新的座椅皮套采用浅褐色与黑色混合,既从视觉上提供F1般的运动感,也降低了常规红黑或白黑相间的普通感。座椅的造型设计柔软舒适,长途驾驶也不感觉疲劳。

你买车,我买单—名图与你一起过新年

锐骑的仪表盘同样采用时下流行的炮筒式设计,将运动感强烈地体现了出来。中控台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在此价位车型中也算是少有的配置了;在影音娱乐系统上,其8个扬声器的设计应该会令驾驶者畅快地感受音乐、混响效果。

锐骑在配置上最大的亮点非“自动恒温空调”莫属,A+顶配才有的配置在锐骑1.8的车已经装配了;而其车门的皮革包裹效果以及前排中央扶手的双层储物设计、手套较大的容积设计足以体现长安铃木在此款车型设置上还是非常用心与人性化的。

试驾篇

锐骑搭载的这款M18A发动机的表现相较M16A动力底气更足,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170Nm,在参数上看上去并没有突出之处,但发动机可在3500-4500rpm持续输出最大扭矩,加上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帮助下,手动款和自动款的最高车速分别达到190km/h和188km/h之高。

百米测速环节,我们分别测试了天语SX4 酷锐1.6L与锐骑1.8L的加速时间,在转速表达到2000转的时候,锐骑已经明显感觉到速度的提升;最终测试结果,锐骑较酷睿足足领先了1.5秒,加速时间仅为12.5秒。并且在驾驶过程中,锐骑所体现出的推背感较为强劲,这也充分印证了M16A与M18A发动机的细微区别。

而在制动方面,操作感觉还是较为轻盈的,为女性或力小的驾驶者降低了操作强度。前麦弗逊式后单纵臂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也十分符合这款车型的定位:操控为主、舒适为次,而且调校偏硬朗,整体感很强,偏向于欧系风格,这得益于其半独立的后悬架。后制动盘也由鼓式换成了盘式。由于前悬架选用的是相对结构简单的麦弗逊式,在车速开始逐渐增高之时,转向盘的指向性开始逐渐模糊。但低速时车辆的精确的指向性还是让人体会到了铃木作为小车之王,在底盘调校上有一定造诣。

锐骑的车身稳定性和操控性是毋庸质疑的。虽然较高的底盘令锐骑的稍稍明显,但扎实且韧劲十足的底盘给予驾驶者操控的信心,配合优科豪马轮胎的优异抓地力,令其车身迅速回位,不会出现摇晃的状况。

优于同级小车的通过性也是其重点推广的项目,而且,在行驶过程中又拥有比SUV更强的舒适性,足以将"跨界"二字完美展现。

动力的供给是1.8L车型的优势。其发动机的功率优势能使起步更灵敏、中段加速更给力,每次提速的深踩油门,都能给予适度的推背感。因此,1.8L车型是喜爱刺激、喜爱周游天下的消费者的不错选择哦。

试驾总结

外观内饰风格偏属运动风,感觉清新舒适,操控感非常舒适:提速上,敏捷度恰到好处;减速上,其四轮碟刹的优势充分地体现了出来,在安全性方面确实感觉技高一筹。下面再奉上一些车主对于锐骑的评价:

空间够大,让人觉得特别满意。

外型时尚,坐姿和视野较好。

内饰精致,地盘较高,通过性好。

质量较好,没有什么故障问题。

车内设置人性化,储物空间多。

油耗低,动力强。

安全配置较高,六气囊设计让人很放心。

电子配置较高,无钥匙进入系统感觉很好,扬声器音效非常棒。

杭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购车热线:0571-85122010  杭州购奔驰唯雅诺首付20% 可享旧车置换 QQ:1597813306

全新英菲尼迪JX豪华七座SUV演绎豪逸人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