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湖州车市 »  学会爱车冬季保养 让您的爱车安然过冬

学会爱车冬季保养 让您的爱车安然过冬

2014-01-20 13:08:04 来源:51汽车   转载      编辑:周敏红   

网上车市湖州 资讯】要想提高和延长车的使用寿命,就必须遵循规律、悉心呵护,特别在寒冷的冬天,爱车更要得到细心的养护。

1.时刻消除灯光隐患 “入冬之后,除了天气变凉之外,最明显的就是雾霜天气越来越多,这种天气能见度低,再加上路面湿滑,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时灯光的完好无损是保证雾天行车的安全必备条件之一,所以对灯光的检查维护是非常有必要的。 由于灯光的使用变得更加频繁,只有保证防雾灯、示宽灯、制动灯以及高位制动灯在确保工作正常之下,才能起到安全行车的目的。建议大家除了在消除明显故障之外,还必须对隐患予以有效排除。

2.  玻璃清洁剂别用水代替 玻璃清洁剂是个被大家容易忽视的问题,大家都觉得是件不值一提的事。可在冬季就是因为这些被忽视的小事,而给行车带来的安全隐患和麻烦却屡见不鲜。 大家都知道,进入冬季以后,无论是在行车的过程中还是在早上出车时,玻璃表面极易形成厚厚的雾气,这样就必须借助雨刮玻璃清洗功能来解决。如果因为平时的马虎和不在意,而产生玻璃清洁功能故障,特别是当故障出现在行车途中时,甚至还会因为玻璃上附着的雾气而导致安全事故。 因此,提醒广大车主,请使用专用玻璃清洁剂或用酒精混合水,目的是为了提高防冻能力和清洗力,还可减少玻璃表面的雾气。 如果车主用的是普通的自来水,天冷时不仅容易结冰,同时还会因冰的体积增大而撑破清洁剂壶和喷水电机,甚至更麻烦的是因喷水电机短路而击穿保险和继电器,从而导致共用同一电源的其他电器功能失效,所以请不要忽视这小小的液体,正确的使用方法会省去您很多的麻烦。

3.勤检暖风系统 天气变冷,车主肯定会频繁使用暖风系统,可是有时候车主开了暖风系统,车内的温度也不见上升。但车辆的暖风系统经过长时间的停用,容易导致故障,为了确保冬季暖风系统的正常使用,应在冬季做些必要的检查。 建议大家,平时应该检查暖风系统各部件的工作是否正常、风机运转有无异常、风管是否通畅、暖风水循环是否正常、有无渗漏堵塞现象等。并强调,除了是要保证暖风的正常使用之外,更关键的是为了避免因暖风系统隐患而造成车辆的故障。 “在未使用暖风时,暖风水箱中的水是不流动并与发动机冷却水也是不连通的,长期不工作状态容易产生堵塞和连接处的渗漏现象,从而直接导致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更严重的还会造成发动机安全隐患。” 您若希望您的爱车能够安然过冬,请勿忽视车辆暖风系统必要的冬季维护和保养。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4008-112233转4090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