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安庆车市 »  安庆 E系列&K2激战“性价比”只买对的

安庆 E系列&K2激战“性价比”只买对的

2014-01-20 10:16:4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夏雨   编辑:杨孝军   

【网上车市 安庆站讯】进入1月,年味儿越来越浓,怎样回家过年成了亲友同事间的热门话题,一辆价格合适、外观时尚、空间宽敞而且性能不错的轿车,无疑会让很多人从春运火车票的抢票大军中解放出来。今天我们就以市面上比较热门的两款三厢精致A0级轿车:北京汽车E系列三厢1.5L乐尚自动版和东风悦达起亚K2 1.4L GLS自动纪念版为例,将它们在价格、外观、动力、空间、配置等因素进行综合比较,给打算年终购车的家庭提供参考。

车型参数横向对比
车型 E系列三厢时尚版 起亚K2纪念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手动6.98/自动7.61 手动7.79/自动8.59
长/宽/高(mm) 4310/1720/1500 4370/1700/1460
轴距(mm) 2500 2570
发动机 

三菱技术4A9系列发动机1.5L

113马力 L4

G4FA
1.4L 107马力 L4
最大功率(kw) 83 78.7
制表:安庆车市 aq.cheshi.com  

目前均有有5档手动和4档自动档车型,除了变速器和价格不同外其他均保持一致。

临近过年,各项年货购置,人情往来增多,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开支较大。因此,在选择购车时,性价比成了重要的考量因素。一款配置齐全,价格优惠的小车自然会成为首要的考虑对象。同是自动版车型,E系列1.5L乐尚的官方指导价为7.61万,比K2 1.4L GLS的官方指导价便宜近1万元,这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称得上是不小的吸引力。除了官方指导价的价格差异之外,两款车在终端的促销优惠力度也明显不同:E系列的购车优惠在双十一期间天猫旗舰店优惠最高已达13000元,而这种优惠热潮在网购节日过去之后依然在4S店里持续蔓延,目前北京汽车在全国的经销店都加大了补贴力度,订购E系列的新车主可获得10000元大礼包和3000元厂家节能补贴;而K2在终端的优惠幅度则并不很大,1.4L GLS自动版为5000元礼包,个别地方4S店最高优惠也只有8000元(现金+礼包),因此,价格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 E系列三厢 起亚K2 差额(万)
官方指导价(万) 手动6.98/自动7.61 手动7.79/自动8.59 0.81/0.98
终端优惠幅度(万) 1.3 0.8 0.5
最终成交价值(万) 手动5.68/自动6.31 手动6.99/自动7.79

1.31/1.48

制表:安庆车市 aq.cheshi.com

对于上班时间不长,经济实力有限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贷款买车也是目前不错的一种选择。而E系列和K2在金融政策上也有一定的差异:北京汽车近期推出了“一元信贷”政策,E系列最低只需首付20%即可享受一年期免利息、两三年期低利息的贷款优惠,用万把块钱的年底奖金就可以将E系列小车轻松开回家;而起亚K2方面,目前在贷款购车方面并没有较大的优惠政策,最低需要30%首付,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显然有点压力。在价格上,E系列的竞争优势十分明显,综合表现如此抢眼的产品能比K2节省至少1.5万元来,无疑让很多消费者心动。

安庆 E系列&K2激战“性价比”只买对的

在外观上,E系列和K2轴距都在2.5米以上,这在传统的5-8万元家轿领域里属于“宽大型”,能够带给用户“超大空间”的舒适体验,与奔驰B系列颇为相像的E系列更容易带来回头率,而K2的家族化特征也显得运动范儿十足。空间方面,E系列采用了6/4分割可折叠后排座椅,放倒后对于后备箱的空间提升有很大帮助,春节备足年货开车回家最为合适。而K2 1.4L GLS自动版车型上并不能实现座椅放倒,过年回家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两车在配置上的差异也比较明显, E系列基本上考虑到了车内人员驾乘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定速巡航、前排中央扶手、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副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提醒等方面都是K2所没有的功能。动力方面,E系列三厢采用三菱MEVIC 4A9系列1.5L排量发动机,运用了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动力输出数据要高于K2。而K2三厢系列,搭载的是伽马1.4l CVVT发动机,与E系列相比追求的是更轻便,运动表现上明显逊色不少。

综合来看,在价格上购买E系列1.5L乐尚自动版几乎要比K2 1.4L GLS自动版要省下万余元,这还不包括E系列在动力、配置上的隐性优势,在6-8万元区间里这样的价差无疑是非常有冲击力的,家庭用车,更多还是考虑实实在在及高性价比用车,北京汽车E系列更超值更值得推荐。对E系列有兴趣的朋友,可联系本市北京汽车特约经销商

经销商名称:安庆市光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安庆市国际汽车城三期内(车管所检测线出口对面再洲路)

经销商电话:0556-520777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