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车市通鉴:逍客屹立潮头是怎样炼成的?

车市通鉴:逍客屹立潮头是怎样炼成的?

2014-01-16 12:14:29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近年来,SUV车型在中国大行其道,进入2013年,SUV依然热度不减,引无数车企竞折腰。而随着更多新车型的加入,SUV市场的竞争日益惨烈,经过几番搏杀,无数车型败下阵来。但同时,也总有那么几款车型,始终屹立潮头,令后来者高山仰止。

东风日产  2.0XV CVT

 东风日产旗下的逍客即为其中的佼佼者,自2007年上市以来,其全球销量过百万,且一直挺立在中国SUV总销量榜TOP10之列!“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不妨去探究一下逍客成功背后的“武功秘笈”。
  金九银十成色足,逍客市场捷报频传
  每年的九、十月份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被称为“金九银十”。而随着汽车行业进入微增长时代,近两年,汽车市场“金九银十”的成色颇显不足。但即便如此,逍客在刚刚过去的九、十月份依然捷报频传,斩获颇丰,其9月销量达到12,668辆,10月更是一举取得13,982辆的好成绩,重返SUV总销量榜TOP5之列,成为“金九银十”两个月SUV市场上表现最为勇猛的车型之一。
  截至今年10月份,逍客2013年销量已逼近10万辆,历史总销量也突破40万辆大关,为东风日产全年90万辆的销售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面对过去10个月不断升级的“武备角逐”,逍客再一次用实打实的“数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捍卫了其“史上最牛Crossover车型”的市场口碑。
  然而,逍客不仅畅销国内,还蜚声国际。自2007年在欧洲全球首发后,逍客已连续五年力压排名第二的途观,摘取欧洲SUV的销量桂冠。不仅如此,逍客在日本、美国也屡创销量神话,即便在有“汽车王国”之称的德国,同样名列前茅,2013年上半年位列所有SUV车型的第二位。更值得一提的是,逍客实现全球销量破百万也只用了仅仅4年时间,令人惊叹。
  逍客不仅在国内主流SUV市场取得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在国际市场也大获成功。可以想见,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背后一定有其成功的看家本领和获胜的“武功”秘笈,我们不妨一探究竟!
  三重领先优势,逍客树立20万元级别价值标杆
  纵观中国车市,能够持续热销、长久屹立不倒的经典车型,无不基于强大的产品力,舍此别无它途,毕竟消费者购车最终看的还是产品本身,在这方面,逍客也不例外。作为日产的全球战略车型,逍客依靠Crossover跨界的理念定位唱响中国,并凭借傲视同级的智能配置、向轿车看齐的油耗以及卓越的动力系统和完备的安全性能,成为众多消费者竞相追逐的对象。
  作为诞生于日产欧洲设计中心的第一款产品,逍客集SUV的底盘和性能、轿车的舒适性为一体,一上市即掀起了风靡全球的Crossover风潮,并以“跨界”的概念抢滩登陆中国市场,成为国内Crossover的鼻祖。但是与那些直接在轿车平台上生产的扣着SUV外壳的Crossover不同,逍客是日产专门为这个独特的细分市场而特别设计的,堪称迄今为止最纯正的Crossover车型。
  逍客最打动消费者的除了Crossover的理念定位,它赖以长胜车坛的关键要素,是其远高于同级车型的智能人性化科技配置。逍客配备了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可为消费者提供三重安防系统和一站式信息顾问等一系列贴心服务。此外逍客还搭载了原本只用在英菲尼迪等豪华车上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令其顾盼群英,而通览全景天窗更是带来前所未有的采光效果。加上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逍客正在引领驾驶提前进入了智能化时代,让用户超前享受“智观全景”的汽车生活。
  除了在智能化配置上的领先,逍客在动力操控及油耗方面的表现也非常不俗。逍客搭载了日产最新一代的MR20DE全球战略引擎,采用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另辅以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其起步、换挡更平顺稳定,油耗经济性也大大提升。再加上由雷诺-日产联盟研发的新一代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并突破性的采用6速手动模式,逍客的油耗无限接近SUV底线,并向轿车看齐。
  作为城市SUV,逍客的越野性能同样不容小觑。其高端车型配备了一套全模式四驱系统,可以在三种状态间自在切换,不仅保证了在城市路面上行驶更顺畅、节油,在面对坑洼泥地时表现也毫不逊色,尤其高性能底盘的颠簸过滤能力恰到好处,野外乘驾的舒适性大幅提升。在安全性上,逍客同样表现卓越,斩获了E-NCAP、C-NCAP双五星安全评价,为畅行全程保驾护航。
  凭借智观全景、智尚全型、智行全程三重领先优势,逍客正以其杰出的产品力、独有的气质风范,征服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心,为城市SUV市场20万级别车型树立了最具性价比的价值标杆。
  秘笈解码,以客户至上为最高准则
  逍客40万辆辉煌成绩的取得,首要归功于其绝对领先同级的卓绝产品力。但很显然,这还只是表象,透过现象看本质,才能寻得逍客成功的真正秘笈!对此,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坦言:“逍客的成功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东风日产只是将‘客户至上’这一准则做到了极致。”
  逍客“客户至上” 的准则首先体现在对产品品质万无一失的保障上。逍客在进入中国时,获得了日产所独有的全价值链品质管理体系的严格保证,对产品价值链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品质管理。遵循“不接收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的“三不”原则,并坚持每台车必须经过395道检测工序的100%实时检测、重点工序超过300%的高频检测,从零部件到整车上严格把控产品品质。这种做法使东风日产成为国内品质管理上的标杆企业。
  不仅如此,逍客在汽车核心技术——变速箱上的变革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不断恶化的生活环境和交通环境,以及不断飙升的油价,使国内的消费者日益注重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东风日产大力推广普及更为先进、节油效率更高的XTRONIC CVT变速箱技术。迄今为止,包括逍客在内,东风日产旗下超过90%的车型都已经搭载了CVT变速箱,成为国内CVT技术推广力度最大的企业,大大节省了家庭开支,备受消费者肯定。
  除了品质保证和先进技术的应用,日产完善、优质的服务也是其“客户至上”最高准则的极致体现。无论是售前还是售后服务,东风日产都能实实在在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自2012年9月,东风日产相继出台“安全保障承诺”、“品质无忧承诺”使其在竞争激烈的SUV车市脱颖而出。今年4月,东风日产又重磅推出“出险代步承诺”,使其消费者享受到只有豪车车主才能臻享的奢华服务。9月,东风日产更是宣布将已经实施一年的“7天包换”服务提前与国家“三包政策”接轨,大幅提升了消费者的服务满意度,屡受赞誉。
  东风日产不仅脚踏实地的为客户着想,还聚焦于经销商的价值收益。2013年东风日产开展了“牵引式营销”,将行业通行的“以产定销、摊牌指标”这一产销模式,调整为以客户价值牵引东风日产全价值链体系的模式。由销售体系最前沿的客户和经销商来指引东风日产,谋划市场格局。这一举措不仅使经销商真正成为东风日产的合伙人,也是对东风日产“客户至上”这一准则的最精准解读!
   其实,任何一款车型的成功都不存在无法为外人道的秘笈绝学,在这方面,逍客、就是最好的例证。只要像东风日产一样,坚守“客户至上”这一最高准则,并将其进行到底,塑造出超越消费者需求的至臻产品力,就能始终“领先半步”,引航时代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