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占领城市顺理成章 小型SUV星火能否燎原

占领城市顺理成章 小型SUV星火能否燎原

2014-01-03 14:07:42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爆,去年1-10月累计销量237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7%,遥遥领先于国内汽车市场13%的整体增速。SUV正在以不可阻挡的势头,迅速抢占着国内汽车市场份额,成为各大车企短兵相接的主战场。

就在SUV市场角逐空前激烈之时,昂科拉翼搏作为小型SUV的先头部队,在这一细分市场悄然开辟了一个新的阵地。尽管这个市场目前的竞争并不激烈,但随着标致2008北京现代本田等品牌的一系列小型SUV上市信息的发布,众多合资品牌纷纷吹响向这块阵地进军的号角,点点星火的燎原之势初现端倪。

鉴于此,厂商迫不及待抢占小型SUV这一新兴市场不足为奇,那么,是盲目入市,还是这片新兴市场的确有足够潜力,为后来者提供施展拳脚的空间?就让我们先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一探究竟吧。

\

有需求,就有买卖

作为当下社会中的主力消费群体,80、90后的内心绝不缺少渴望SUV的激情与狂热。然而,对于SUV车型而言,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几乎属于一个产品的真空地带,并没有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余地。

购买力的不足,又使得大部分人群不得不放弃SUV,把视线转向轿车市场。小型SUV的出现恰恰填补了这一价格区间的空白,价格的下探,给了那些有着SUV梦想,却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一个不再临渊羡鱼的理由。而且,随着越来越多全新产品的亮相,这一细分领域的关注度必将日益提升,从而激发更大的消费潜能。

除价格之外,SUV的大排量、高油耗则成为消费者望而却步的理由,而小型SUV的小排量、低油耗,则恰恰能打消消费者的顾虑。而且,随着城市环保压力不断加大,国内油价不断攀升等诸多客观环境,小排量、低油耗的购车理念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当可以拥有一辆用车成本并不高的SUV出现时,想必很多人会为此买单。这应该是能够激活小型SUV市场潜能的另一利好因素。

占领城市,顺理成章

不过,当价格和用车成本都不是问题时,道路拥堵、找不到停车位等其他问题却接踵而至。现如今,家庭用车还赋予了一项新的任务,那就是在休闲时光带着家人一起郊游。于是,选一款即适合城市驾驶,又比轿车通过性更好,停车方便的车就成了买车的首要因素。

小型SUV,顾名思义,长宽高将更小,轴距更短,但坐姿却够高、视野更好,能够满足日常行车和越野需求。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城市用车还是以上下班代步为主,外出游玩所占驾驶比例不足10%,加上各地景点加速交通建设,铺装路面几乎占到99%以上,所以小型SUV的高底盘、灵活操控更是足以应对。

必然而非偶然,个性即是主流

车,如今早已不是一部简单的交通工具,它是年轻的消费者展现个性时尚的标签,同时又是在不增加生活压力和负担的前提下,一个共同玩转青春的伙伴。而以上的种种理由表明,小型SUV正是迎合这一趋势的必然产物,其巨大的市场潜能也正在逐步释放。

昂科拉和翼博的前期试水初见成效,也为标致2008、北京现代、本田等后来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需求,将是它们面对的首要难题。当然,它们也在不遗余力的做着自己的努力,旨在赋予新车更大价值,去打动消费者的芳心。

我们有理由相信,小型SUV大行其道的时代将要来临,至于这“八九点钟的太阳”未来能耀眼到什么程度,哪一款能发出最闪亮的光芒,或许明年就会有答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