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首月销量破万北京现代名图实现完美开局

首月销量破万北京现代名图实现完美开局

2013-12-31 15:05:46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11月19日正式上市,当月内便终端销售7000辆,目前尚还有1.2万辆订单待交付。截止12月19日上市满一个月,实现销量过万——这就是北京现代MISTRA名图上市首月交上的漂亮成绩单。

北京现代  1.8L 自动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破万辆是什么概念?观察今年国内中高级车的月销量排行榜便可得知,这个销量可以稳稳闯入中高级车月度TOP5行列。对于一款刚刚上市的中高级新车来说,这是一个令人艳羡的数字。因为月销过万向来被认为是迈入中高级车主流阵营的标志。

MISTRA名图迅速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作为一个中高级车领域的后来者,名图是如何实现完美开局,成为2013年度最受瞩目的明星车型”的呢?它又会对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掀起怎样的波澜?

创新定位的魔力

名图作为北京现代在品牌元年推出的一款全新B级车,其定位于“驱动新时代的中高级座驾”,并主打1.8L排量,在中高级车领域,这种定位也颇具特点。此前,中高级车一向崇尚的是大排量、强动力的汽车,北京现代为何选择剑走偏锋呢?

在越发理性和明确的价值诉求下,汽车行业整体呈现出环保、适用、理性的消费倾向。在当今中国倡导简约理性的价值导向和生活方式的“新时代”环境下,名图大气内敛、简约的特质和高品质感,顺应了理性实用的汽车消费趋势。

名图的目标受众人群锁定为“新时代的都市实尚派”, 主要集中于35岁左右,其特点是事业处于上升期,追求价值均衡,推崇适度、理性的消费观。在用车理念方面,这部分人群崇尚“实用、理性”,渴望拥有既具备档次感又能照顾家人的,且低调、简约内敛的高品质中高级轿车。

名图是北京现代继第八代索纳塔之后,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二款中高级车,二者瞄准不同的细分市场和客户群体:名图面向“新兴价值市场”,而第八代索纳塔继续走“个人高端”市场路线,二者将充分发挥北京现代产品组合拳的策略优势,形成了“一静一动”的完美双子星组合,为中高级车市场消费群体带来不同的选择。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名图上市首月便销量破万,则印证了北京现代对于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也说明了在中高级车市场,崇尚“实用、理性”消费理念的人群的高保有量。

出乎意料的定价策略

MISTRA名图的定价区间为12.98-18.98万元,这个区间既覆盖了新速腾英朗GT等高端中级车的领地,也与迈锐宝等中高级车发生直接交火。

树敌太多通常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但对名图来说,这种定价策略恰恰带来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名图一方面用质价比优势蚕食中高级车对手的市场,另一方面则凭借越级的优势对高端中级车形成巨大冲击。

在中高级车战场,名图的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名图的定价区间,相比传统中高级车的16-25万元的定价区间,至少低了20%以上,而这个落差是在产品品质不妥协的情况下达成的,例如在空间、配置、安全性等方面毫不逊色,甚至还部分超越同级,加上油耗更加经济的优势,因而对消费者具有极强的杀伤力。

再对比价格区间相似的高端中级车的竞争对手,名图更有“一览众山小”的先天优势。在空间方面,名图可谓“完胜”新速腾英朗GT等车型,2770mm的超大轴距非中级车所能同日而语;在悬挂系统方面,高端中级车大多是前轮独立、后轮非独立悬挂,名图则是四轮独立悬挂,其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在性能上明显占优;全景天窗、超静音设计、TPMS分轮胎压检测系统等也大大超越了高端中级车的配置水平。

除了价格上的绝对优势外,北京现代为名图车主提供“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的政策,以高于国家三包规定的标准为消费者免除了后顾之忧,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名图高品质的产品形象和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

越级价值的集大成者

名图之所以成为年度的明星车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优秀的产品力。

名图的平台源于现代汽车在欧洲大获成功的i40车型,也就是欧版第八代索纳塔,这确保了名图纯正的中高级车血统。而为了让名图能够在中国市场一炮走红,北京现代倾全力将其打造成为一款“越级价值”的集大成者。

名图的“越级价值”集中体现在其六大独特优势:超长轴距、柔性转向系统、多连杆后悬挂系统、TPMS分轮胎压检测、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和超静音设计。

2770mm的超长轴距,保证了名图宽敞的内部空间和舒适度,并很好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偏好;柔性转向系统可根据需求调节助力大小,满足不同驾驶者的个性化需求,并有效提升驾驶的乐趣;多连杆后悬挂系统虽然在空间和成本上都比扭力梁要高,但是该技术带来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都更高;同级车中比较少见的TPMS分轮显示胎压检测,则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950X500mm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更是拉近了乘员和大自然接触的距离;最后,名图将“超静音”艺术发挥到了极致,从设计、工艺、选材等方面全方位打造超越同级的静音效果。

业内专家预计,得益于名图的越级价值优势和错位竞争策略,2014年名图成为市场上的热销产品基本已成定局,加上已有的第八代索纳塔,明年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领域至少将达到20万辆的销量水平,这对于志在提升品牌的北京现代显然是个利好消息。

助力品牌力提升

作为体现北京现代品牌力提升最直观的数据D+S(即中高级车+SUV)比例,1-11月份,北京现代D+S车型销量37.14万辆,比重为40%, 较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9.1%,在未来的2015年,北京现代希望这个比重达到50%。而名图作为北京现代又一款中高级车型, 无疑将继续壮大其D+S的阵营,在北京现代品牌力提升的道路上发挥重要助推作用。

除了在品牌力方面的提升,北京现代在扎实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也一直不断努力。 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北京现代位列全品牌排名第十,在合资企业中表现最优。在J.D. Power 2013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查中,北京现代也取得了SSI(销售满意度指数)第二,CSI(售后满意度指数)第四的佳绩,企业BPI(品牌影响力)上升至第七位。可以看出,作为品牌元年,北京现代在品质经营和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得到了不错的成果。

这一年,北京现代也迎来了“双百万”的历史时刻,不仅年产销首次突破100万辆,也迎来了第500万位用户。在这个重要时刻,名图上市迎来“开门红”,对名图自身还是北京现代而言这是一个“双赢”。它既是名图走向明星车型的第一步,也是北京现代“D+S”战略提升的关键一步棋,将加快北京现代从品质驱动向品牌驱动转型的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