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东莞车市 »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2013-12-27 21:18:2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黄好英   

 【网上车市东莞站讯】由赛道试乘体验所引发的操控性能解读

在德国Macan Workshop技术讲解会现场,我们在ADAC Fahrsicherheitszentrum测试场内短暂试乘了Macan Turbo和Macan S diesel柴油版。

车市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询价

在高低起伏且多弯的测试赛道中还进行了雨水湿滑路面的设计。Macan Turbo强劲的动力以及出色的弯道控制能力,让坐在副驾的我为之折服。当然还要包括试驾教练精湛的技艺。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包括所试乘的Macan Turbo在内的全系车型均标配了“Sport”模式,在换挡杆左侧的中控台上按下“Sport”按钮后,电子发动机管理系统将触发发动机进行快速响应。与此同时,PDK可使换档点转到更高转速区间,从而进一步增强运动性。在双离合器降档时,Macan的响应速度将变得更快、换档行程变得更短也更为迅捷。此外,当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PASM)底盘操控系统被设置到运动模式时,将令整车的悬挂更具动感,转向也更为直接,从而实现灵活的操控性。

选装的Sport Chrono组件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在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后,按下相应按钮即可使得Macan展现出更高的驾驶性能。该组件可将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调整至更具有运动感的精准设置,制造跑车轰鸣般的驾驶体验。该组件在仪表板上带有模拟和数字计时器,中控台上则带有附加“Sport Plus”(运动升级)按钮。组件的另一个元件是选装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的性能显示器,用以显示总行驶时间、本圈已行驶距离或单圈时间等参考信息。该组件还包括“起步控制系统”,所有Macan车型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的时间均可减少0.2秒。“起步控制系统”还可减少单圈用时,并增强运动操控模式下的驾乘舒适感,从而大幅提升驾驶乐趣。

轻质铝制底盘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Macan采用轻质的铝制车桥和底盘部件,有助于提高驾驶动态和舒适性。前桥基于五连杆设计,后桥则采用梯形连杆设计。后桥车轮支架上弹簧和减震器的单独排列增强了驾乘舒适性以及减震器的响应性。此外,这种布置形式还扩大了行李厢的装载宽度。

主动悬挂管理(PASM)的空气悬架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Macan配备车身水平高度控制系统、行车高度调节和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PASM)的空气悬架。该款底盘不但能够满足舒适性、运动性和性能方面的最高要求,更拥有让人惊喜的强大性能。

与钢制弹簧设计相比,采用空气悬架的Macan标准高度低了15 mm,并且由于重心低,驾驶动态和舒适性得以进一步提高。无论载荷如何分配,空气悬架始终自动保持车辆的位置。离地间隙可根据要求进行三档调节:“加高高度I”、“标准高度”和“低位高度”。在“加高高度I”,车辆比“标准高度”高40 mm,最大离地间隙为230 mm。该选项可在0-80 km/h车速范围内通过按下越野按钮启动。

混装轮胎和制动系统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Macan装配了前轮和后轮可搭配不同尺寸的混装轮胎。Macan S前后轮配235/60 R 18和255/55 R 18轮胎;Macan Turbo车型前后轮配235/55 R 19和255/50 R 19轮胎。此次Workshop现场拍摄的几辆车型都选装的前265/45 R20和后295/40R20的轮胎。Macan的前轮采用带六活塞铝制单体固定卡钳的制动器,后轮采用浮动卡钳和一体式电动停车制动器。Macan Turbo前后制动盘直径为360 mm和356 mm。Macan S前后制动盘直径350 mm和330 mm。

东莞保时捷中心官方微信:PCDGWX

二维码: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关于东莞保时捷中心

保时捷Macan技术体验——操控篇

东莞保时捷中心成立于2010年5月,位于东莞市寮步镇寮步国际汽车城内,占地面积9千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千多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保时捷汽车在东莞地区唯一授权的保时捷中心。我们真诚为您提供保时捷全线产品的汽车销售、售后服务、原厂配件、保时捷车主精品及信息反馈等全球统一的高标准服务。

东莞保时捷中心极富震撼力的现代化展厅超过8百平方米,可同时展示16台性能卓越的保时捷全系车型。各款经典的保时捷汽车光芒四射,与宽敞、大气、奢华、经典的保时捷展厅交相辉映。

东莞保时捷售后服务中心占地2千多平方米,拥有德国原装进口的各类技术设备。我们的技术人员拥有多年保时捷汽车维修专业经验,并经过保时捷严格的全面培训,遵循保时捷全球统一的服务流程及技术标准,致力于为您提供您所期望的最佳服务。

欢迎您早日光临东莞保时捷中心。我们将竭尽所能,为您创造非凡的尊崇服务体验。东莞保时捷中心全体员工热忱恭迎您的尊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