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业内人士指出20万超保可能让4S店血本无归

业内人士指出20万超保可能让4S店血本无归

2013-12-27 14:05:3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董静思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上海大众知名技术总监坦言:超保牵扯到的费用是很庞大的,单个4S店想要做,难度比较大。据了解,目前光从盈利的角度来说,超保不仅不会让4S店赚到钱更有可能血本无归。但为什么4S店要做超保呢?

据4S店朋友介绍车辆真正出现故障、维修大都是在过了三包期后陆续会出现零配件更换、维修,从车辆获取利润也是在这样年限周期后,之前车辆有故障生产厂家按照保修规定在4S店通过理赔渠道给予解决,真正在3年后车辆出现故障才是消费者真金白银买单的,以10万元车辆为例,如果车辆使用年限定义为8年,出保后1--2年内会出现常规零配件、磨损零部件为主,每年维修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两年就是6000元;3-5年如果车辆维护不及时或者在街边店更换一些非原厂零配件,车辆核心零部件比如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等更容易出现故障这样维修价格在预测每年核算大概在50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车辆过保在4S店维修费用至少在21000元。因此每家4S店都将车辆3-8年车辆利润贡献度最大称为车辆黄金5年,但如果哪家4S店能够将在黄金期车辆也给予保修,那么大家想想这家店一定会血本无归,因为他失去最赚钱、最容易从养车客户那里获取利润机会。

据说在沈阳有这样一个上海大众品牌4S店正在做这样一个“血本无归”买卖。

店内人士坦言,8年20万公里服务项目的出台,是对经营者经营思维的挑战。也是对4S店技术能力的挑战。原来4S店的思维更希望汽车故障发生的多一些,这样会有更好的盈利。现在8年20万超保服务的出台,风险直接由4S店负担。因此,4S店若不想“血本无归”就要通过不断的提升自身技术能力,让汽车的故障率降到最低。真正做到为客户省钱、省心。

这家店就是位于沈河区方家栏路沈阳天广德众汽车4S店,正在这样一个赔本买卖。但是他们店人透漏:行业竞争需要拿出诚意做客户后市场服务,高新聘请维修技师,将车的故障在隐患中消除,真正做到客户放心、省心、实惠!

业内人士指出20万超保可能让4S店血本无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