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东风日产 阳光关爱·助教未来 全面升级

东风日产 阳光关爱·助教未来 全面升级

2013-12-25 14:26:08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近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会联合30余位爱心车主,及经销商、员工代表,将价值逾20万元的阳光操场和电教器材、文教用品等物资,送到了贵州麻芝乡大新民族学校师生们的手中。

这是2013年度第三站的阳光助教活动。与前两站相比,意向报名车主超过了500人,是本年度报名人数最多的一站。据东风南方集团总经理陈昊透露,自阳光助教贵州站活动招募启动以来,每天都有车主打电话过来询问相关的信息,要求加入阳光助教的队伍。有位新世代天籁的车主,前后打过3次电话确认出行信息。

“从我们自己走出去奉献爱心,再到员工、经销商一起响应,现在车主的热情也越发高涨,东风日产CSR大平台的效应正日益凸显。不仅吸引越来越多爱心人士,更让公益关爱成为一种习惯。”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

借助CSR平台向心力形成教育公益良性循环。事实上,东风日产阳光关爱的公益行动,早已在各大区广泛展开,如西区开展的“百万书籍,百万爱心”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仅4个月就吸引10万多名车主参与。其中,仅襄阳站“东风日产十周年大型团购暨阳光爱心行”活动,短短3天内,筹募爱心基金逾万元。

“东风日产CSR大平台的效应,不仅在前端可以聚集更多关爱,而且在捐助之后,会将关爱的理念植根、发散,通过线上线下,多方联动,进一步影响、吸引更多人奉献爱心,这就形成了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任勇表示。

深入西部

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会“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经走进广东清远、湖北襄阳、湖北十堰、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长乐、西藏拉萨、山西太原、四川甘孜等12个地区,2013年,东风日产将重心放在西部贫困地区。

教育部网站数据显示,西部地区约有9000万18岁以下儿童,而中西部教育资源失衡,已成为制约西部可持续性发展的掣肘。《教育部2013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

东风日产早在2009年就关注到这种教育资源的失衡,并一直坚持深入教育贫瘠地区,真正了解当地所需,将教育的关爱落到实处。“阳光关爱·助教未来”活动的第十站,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麻当乡的化旦尖措孤儿学校,是一间为孤残、贫困儿童创立的福利学校。

据了解,学校校舍是由上世纪60年代的粮站改造而成,宿舍简陋,房顶仅用石棉瓦盖成。由于教学物资匮乏,条件简陋,贫困的孩子们不得不挤在年久失修的教室和宿舍里学习生活。

一块平整的操场、一个能够真实触碰到的琴键,就是孩子们心中最简朴的梦想。为了早日帮助孩子们圆梦,东风日产以阳光关爱基金会为平台,集企业自身、全体员工和经销商、爱心车主共同奉献爱心。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为孩子们准备了崭新的双杠、单杠、足球门、滑梯等体育休闲设施,和电脑、电子琴等电教器材;来自西安、兰州的东风日产车主更是贴心地为学校添置了电风扇、洗衣机和各种球类。

这一份份看似简单的“礼物”,背后却是汇聚了1.7万名的东风日产人和500万名车主的感恩与关爱。东风日产经营管理总部副总部长李军表示,一个小小梦想的实现,会点亮更多、更大的梦想,会让孩子们在充满希望的阳光中,更健康地成长。而阳光关爱基金会将持续开展更多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大家的爱心凝聚为对社会持之以恒的关爱。

打造爱心公益平台

作为领先行业的优秀企业公民,东风日产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职责,2008年成立阳光关爱基金会,成为中国第一家以专业基金会开展企业公民实践的合资车企。任勇表示:“以阳光关爱基金会为平台,东风日产将员工、上下游合作伙伴及500万名车主的爱心汇聚起来,在帮助贫困地区孩子们圆梦的同时,也践行企业自身公益梦想和社会价值。”

五年来,阳光关爱基金会已经成为东风日产企业社会责任的公益平台,在有战略、有体系、有标准、有预算的运作体系保障下,持续推进环保、安全、公益三大方面的社会实践。其中,公益领域已经开展了针对汶川地区精神援助的“阳光关爱·教育援川”,针对贫困地区教育的“阳光关爱·助教未来”、“纯正精品·爱心联盟”,针对校企合作的“阳光职业·金色未来”等项目。

其中,2009年启动的“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截至目前已先后在全国12站开展,累计投入教师培训资金、教学教材、学习用品等超过2000万元,受惠师生合计70万人次。而经销商层面,东风日产也不断组织爱心车主,对落后地区贫困学校、孤儿院、福利院开展一对一的捐赠帮扶活动。据统计,曾参与助教项目的东风日产车主就超过100万人。

今年,以甘肃站活动为起点,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助教未来”全面升级。一方面,东风日产搭建“阳光关爱基金会官网平台”,发起爱心车主招募活动,同时开放捐赠学校和学生的信息,让社会人士可以进行一对一关爱捐赠,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深化帮扶效果;另一方面,为了尽可能募集更多的救助物资,东风日产还全面整合营销网络渠道的爱心力量。

“百万书籍,百万爱心”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自2013年5月在西区全面展开,4个月时间共有5万多名东风日产车主踊跃参与,仅西安和兰州两地近10万名车主中就分别有6000及4000多名新老车主献出他们的一份爱心,给孩子们一份知识的力量。

在热心公益的同时,东风日产一直以优异品质和良好口碑在西部地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连续获得“中国车市金口碑品牌”、“最佳责任企业”等多个有分量的奖项,旗下多款车型分别荣获“年度风云汽车”、“年度经济型汽车”、“消费者最喜爱的中高级轿车”等称号。

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副部长朱晓竹表示,以西区的成都、西安、重庆、贵阳等7大卫星城为中心展开的爱心行动,以及此次联合车主走进甘肃省甘南的助教活动,意味着东风日产作为企业公民在履行“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承诺时,也向着实现“人·车·生活”共同和谐发展的目标坚实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