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天津车市 »  BMW i3综合安全防护理念详解

BMW i3综合安全防护理念详解

2013-12-24 11:12: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马超   

【网上车市 天津站讯】在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最新公布的汽车安全碰撞测试结果中,BMW i3在车内乘员和儿童保护方面获得最高安全等级——5星的评定成绩。在被动安全防护方面,BMW i3不负众望,取得了其细分市场中最出色的成绩,这与传统内燃机动力汽车的安全性能不相上下。BMW i3的综合安全理念,包括从碰撞规避、至发生碰撞后车辆智能紧急呼叫等一系列主动、被动安全防护措施,其性能完全满足甚至超过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公布的标准,有些防护措施甚至尚未列入标准的要求。

BMW i3综合安全防护理念详解

 BMW i3革命性的设计理念,在为乘客带来惬意、环保的驾驶乐趣同时,实现了出色的安全性能。作为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汽车,i3的综合安全理念包括旨在规避碰撞的驾驶辅助系统、被动安全防护装置,以及智能紧急呼叫等一系列功能,这些功能符合全球所有的汽车事故防护标准的要求。

BMW i3综合安全防护理念详解

 BMW综合安全理念的目标,是实现主动安全防护和被动安全防护措施的最优组合,以应对现实中不断变化的交通和事故状况。主动安全防护措施中,包括帮助驾驶员避免事故发生的预防功能。比如,在BMW i3 配备的最新驾驶辅助系统中,就包括具有紧急制动功能的碰撞报警和行人碰撞报警装置。凭借此预防系统,BMW i3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它能有效帮助驾驶员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减少碰撞时的冲击力,在城市交通环境中,该功能尤为重要。在碰撞事故无法避免的情况下,i3精心设计的撞击力导流结构、大面积布置的结构缓冲区、坚固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乘员座舱,精准及时的电子控制干预系统等将协同工作,提供最大程度的乘员保护。作为BMW i3的标准配置,智能紧急呼叫系统成为其细分市场独有的功能,该系统具有车辆自动定位以及车辆损伤程度监测功能。在事故发生时,该系统能够自动拨打电话至BMW呼叫中心,同时传送车辆位置、损伤程度等信息,从而大大减少了救援所需时间。此功能在2010年为宝马集团赢得了一项特殊大奖——由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颁发的“先进安全技术奖”。目前,智能紧急呼叫功能尚未列入欧盟安全标准的评定范围,从而无法为i3在此次NCAP的评定结果增加分值;根据评定法规的更新程序,欧盟在2015年后才有可能强制要求新注册车辆配备具备上述功能。

BMW i3综合安全防护理念详解

 在BMW i3的研发过程中,宝马集团内部的事故研究专家和外部的独立机构对其所配备的被动安全防护装置进行了大量的碰撞测试。BMW i3的碰撞测试结果需要满足全球范围内所有的车辆登记认证试验要求以及乘员保护方面的法规要求,有些要求甚至超出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汽车安全碰撞测试的规定,比如,i3的碰撞测试还包括车辆后部碰撞和车辆翻滚碰撞等内容。

BMW i3的乘员座舱采用坚固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造(CFRP),结合整体的安全防护系统,i3在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所进行的汽车安全碰撞测试中,取得最优异的乘员和儿童保护成绩。在正面、后部碰撞以及柱状侧碰测试中,乘员的受伤风险极低。值得一提的是,采用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乘员座舱在碰撞测试中的形变率极低,从而有效地提高了安全防护系统的作用。

作为BMW旗下首款量产的环保车型,BMWi3将仅在BMW5S授权经销商渠道进行销售,这也意味着位于本市西青区津港公路与赛达世纪大道交口的中顺津宝5S店将成为BMWi系列在天津的独家经销商。中顺津宝将第一时间引进这款BMW的创新产品,让天津地区的广大消费者第一时间感受到BMW创新产品的魅力。

天津市中顺津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港公路与赛达世纪大道交口

天津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6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