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路虎柴油发动机保养贴士五招式

路虎柴油发动机保养贴士五招式

2013-12-24 09:33:5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你对柴油发动机心怀疑虑?其实是你还未发觉它蕴含的品味与美!它胃口不大,却有雷霆动力;它注重油品,亦是环保节能的虔诚卫士。它精明能干、持久耐用,从不让人失望。因为汇聚万千宠爱,所以它苛求“生活的品质”,但它唯一的要求,便是需要您的精心优待。

路虎柴油发动机保养贴士五招式

精心优待第一式:注重柴油品质

柴油的品质是柴油发动机“健康”运转的保证,含有水分或杂质以及燃油标号与实际不符的劣质柴油会对包括高压泵及高压喷嘴等部件在内的燃油系统造成严重损害。所以在冬季来临前,确保为您的爱车更换“冬季专用负号柴油”。柴油车是绝对不能错加汽油,如果误将汽油加入,车主切记不要发动汽车,要立即与当地路虎授权4S店取得联系,或拨打路虎400贵宾热线寻求专业的服务与支援。

路虎柴油发动机保养贴士五招式

精心优待第二式:需用路虎指定品牌专用机油

柴油发动机是非常耐用的,柴油发动机缸体和曲柄连杆等组件的材质较汽油机更坚固,发动机转速相对较低,发动机部件的高速磨损相对较少,所以发动机的机械故障率低。但同时柴油发动机也需要使用路虎指定品牌的专用机油。而且它的保养间隔也应严格遵循路虎的保养标准。根据各地路况环境及当地油品等客观条件,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还要加强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柴油滤清器这三种滤清器的维护保养。

路虎柴油发动机保养贴士五招式

精心优待第三式:绝不能把油消耗完再加油

柴油发动机的动力非常好,也非常省油。但是,柴油发动机绝对不能把柴油消耗完再加油,因为在此情况下发动机高压泵及喷嘴部件缺乏燃油润滑和散热而严重损坏,同时燃油系统将会处于空转状态并吸入空气,会让发动机行驶中熄火,造成安全隐患。

路虎柴油发动机保养贴士五招式

精心优待第四式:冷启动起步加速不要太快

柴油车冷启动时需注意:柴油发动机刚启动时,热效率较低,此时不要深踩加速踏板,同时起步加速不要太快,转速也不要太高。发动机起动后使其怠速运行一段时间(20~30秒钟),以循环发动机机油。在发动机长时间高速大负荷运转后,应以怠速继续运转2分钟左右,待发动机温度降低后再熄火,避免发动机热量积聚导致部件过热损坏。

路虎柴油发动机保养贴士五招式

精心优待第五式:极寒地区需添加当地的BG DFC Plus柴油调节剂

如在极寒地区驾驶,柴油发动机可能会因冬季负号燃油标号不够导致结蜡而很难启动。为避免发生上述问题,路虎工程部门现已认可BG DFC Plus 柴油抗凝剂的使用(添加到燃油箱内),该抗凝剂可在当地路虎授权4S购买。 BGDFC Plus 柴油抗凝剂剂可防止燃油结蜡,并避免燃油内夹带的水分结冰。为达到最佳效果,此抗凝剂必须在温度降至零度之前提前使用。请在使用前遵照产品标签上的所有说明操作,并确保完全遵守这些说明。客户按照说明书指导的比例添加,抗凝剂需要提前加入到油箱,如果等到车辆出现不能启动就无法在管路中起到作用了。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路虎柴油发动机保养贴士五招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