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昌河铃木利亚纳A6 争当“国民好家轿”

昌河铃木利亚纳A6 争当“国民好家轿”

2013-12-19 10:16:38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12月8日上午10时左右,天公作美。8辆新车在充满都市文化氛围的九江八里湖新区“文博园”内整装待发,昌河铃木利亚纳A6新车试驾会拉开帷幕。

记者对于昌河铃木历时三年联合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公司全新打造的“全能实力进取家轿”——利亚纳A6充满了期待。 

 线条流畅 外观时尚

今年,在影视圈里什么样的形象最热?答案是:“国民好媳妇”、“国民好女婿”。因为这些朴实的影视形象最接地气儿,所以深受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同样,在国内日渐崛起且竞争激烈的二三四级汽车市场中,经济实惠的车型更易得民心。

不久前上市的昌河新品牌的第三款战略车型——利亚纳A6兼具了品质、造型、配置、空间、节油、安全6大优势,加之54999元~79999元的价格,成为入门级家用轿车中的一颗颇有实力的“新星”。

利亚纳A6有两厢版和三厢版共计8款车型,记者本次试驾的是两厢手动版1.4L车型。与大气的三厢车相比,两厢车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尽管不算太扎眼,但线条简洁、流畅的同时,有种跨界旅行车的风格。采用浮雕式的立体线条设计的前脸亮点颇多,如,“精灵之翼”造型的灵动格栅、梦幻前大灯、“炮筒式”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等。后视镜集成转向灯造就犀利和动感风格。车身侧面线条贯穿头尾,整体轮廓富有立体感。与三厢车稳重的尾部造型略有不同的是,两厢车潮流尾灯组合布置均衡,尾部的扰流板在提升行驶稳定性的同时显出运动的气质,体现了利亚纳A6全新的设计语言。 

简约实用 做工细腻

随着各地城镇化的发展,汽车更多进入家庭,成为老百姓走亲访友、购物旅行的好帮手。人们对于私家车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在车上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因此,拥有人性化的配置和做工细致的车型,会让驾乘者在使用过程中更加舒心。与相对“平庸”的外观相比,利亚纳A6的实用的内饰给人带来了颇多的惊喜。

拉开车门坐进去,记者原本以为可以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给这款小车挑点“毛病”,可结果却有点意外。双色织物的座椅从视觉上传递出一种运动感,乘坐舒适,软硬适中。车内没有任何异味,这一点甚至优于一些10多万元的合资品牌新车。很快,这辆实用家轿“大肚能容“的空间优势给记者带来又一惊喜。同行试驾的一位身高1.9m的记者,坐在驾驶席内将座椅调至最低时,仍有富余的头部空间。利亚纳A6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260mm、1720mm、1600mm,轴距均为2480mm,这就决定了它是一款实用性很高的车。 

 仔细打量该车的中控台采用了当下时尚小车的流行设计风格,三幅方向盘、深色仪表台配以金属感银色点缀装饰,整个面板做工细腻;各个仪表的行车信息显示鲜明清晰,自动空调、6.5英寸车载多媒体触摸屏,以及一些功能的操控按钮的设置简单明了。

不仅乘坐空间宽敞,利亚纳A6的行李箱空间(两厢版的容积可达877L,后排座椅放倒时,车内可利用容积最大可扩至1052L)和储物空间也足够人性化。该车设计有车内鞋盒、前后内门护板储物槽等大小18个人性化储物空间,营造出整洁有序的车内环境。

动力尚佳 经济省心

记者试驾的利亚纳A6配装1.4L铃木世界战略K14B-G发动机,VVT技术升级,采用薄型加强筋式铝合金缸体,具有大功率、低油耗、低噪音、轻量化、紧凑型、高可靠性等特点,最大功率达到74kW/5900rpm,最大扭矩达到135N·m/4000rpm。本次试驾路中,记者的感受是,该款车的动力性和操控性基本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日常城市路况出行需求。据悉,利亚纳A6同时推出的自动挡车型,配装的1.5L东安三菱4G15M发动机及其自动变速器,采用三菱独创的MIVEC技术,最大功率达到82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138N·m/3000rpm。

两款成熟的国际品牌发动机除带给利亚纳A6强劲动力以外,更带来了低油耗的优势。发动机的小型、轻量化设计,彻底降低了发动机的摩擦;同时VVT技术改善了车辆燃油系统,降低了使用油耗,利亚纳A6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6.5L。

配置丰富安全为先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辆“实力派”的家轿,丰富的配置必不可少。基于对中国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利亚纳A6用丰富的配置证明了其在同级别市场的实力。从精妙设计到人性科技,利亚纳A6始终追求“耐看、耐用”的品质。

无钥匙进入系统让驾驶者只要随身携带钥匙站在感应区域内,就可直接开启或关闭车门和行李箱,同时驾驶者只需将车钥匙带在身边,进入车内按启动按钮,汽车便完全启动,非常便捷。三幅运动式方向盘设计,集音响娱乐控制、定速巡航控制于一体;6.5英寸的多媒体液晶触摸屏视觉清晰、触控舒适、敏感度高。值得注意的是,中高级车才有的自动空调也装配在了利亚纳A6上,驾驶者只需要按下空调AUTO键,系统便可精确控制出风温度,为驾乘人员营造舒适的驾乘环境;更重要的是,根据家庭消费人群的驾驶舒适需求,利亚纳A6采用四轮独立麦弗逊式悬挂设计,搭配出色的副车架,实现了整车的平稳性。

由于本次选择的试驾场地是开放式免费游览园区,也是九江新开发建设的知名都市文化景观,所以,不时有一些游客驾车或骑车来此地游览。看到我们试驾的新车之后,有的便驻足打听价格、配置等车型的相关信息。记者发现,其中很多人都比较关心安全配置。

利亚纳A6车身设计采用铃木TECT轻型碰撞吸能车身技术,能高效地吸收和分散来自不同方位的碰撞能量,防止车身变形;四门加装防撞钢梁,提升了车身的安全保障。同时装配四轮碟刹、ABS+EBD,以及先进的智能刹车优先系统,195/50 R16铝轮辋车胎,保证制动灵敏,缩短了刹车距离。另外,利亚纳A6标配双安全气囊,也令整车安全性大大提升;智能发动机防盗功能,带给车主更高的安全保障。

滨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0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