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后工业时代--你开的是第几代城市SUV?

后工业时代--你开的是第几代城市SUV?

2013-12-17 13:26:2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董静思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SUV一直是现在城市族群热拥的车型。不过,尽管川流不息之间各色城市SUV比比皆是,但却没多少用户知道自己手握的方向盘到底有多少含金量,或者说是否掏钱买了一个值得的产品——也许你现在买的车型已经是上个世代的技术和配置,却还以为自己在潮流中前行。

说到这里,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买的是哪个时代的SUV车型?其实,你真若知道了城市SUV的发展世代,自然而然知道自己该选什么车型来武装你的出行。

城市SUV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可以说,每一次的进化都是一场城市SUV的行业革命。当时,在经历过两次石油危机之后,全球城市化进程刚刚开始,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其本身的工具性质,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出现了城市SUV的概念。1984年,当初创立SUV这块细分市场的领军品牌Jeep,创新了CherokeeXJ这款车型,它在传承Jeep传奇四驱性能的同时,在SUV行业首次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通过更小的排量、更小的尺寸和更好的舒适性,并且兼顾一定的公路性能,拥有轿车舒适性的同时有着不俗的四驱性能,兼备了城市使用的多功能性和野外通行的需求,相比轿车和越野车有着更广泛的适用范围,从而开创了城市SUV的细分市场,也成为了第一代城市SUV的代表和一个时代的象征,也就是在那时,四驱车市场正式演化出SUV这一车型概念。

时间推移至上世纪90年代,随着全球城市化的迅速演变,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生活空间开始聚集在城市内,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也在变化,对四驱性能的需求不在明显,这也导致了城市SUV顺理成章的向着轿车化发展。于是涌现出了以日系品牌为主导的纯轿车化的城市多功能休旅车,也把城市SUV的发展带到了第二代的阶段,更经济、更舒适和更灵活的空间是它们的主要诉求,传统的四驱性能已经荡然无存,城市SUV似乎走向了一个极端,和轿车的区别主要在于外形。譬如轿车底盘的日系的CR-V,这款车型曾经是很热销的车型,但是在城市之外,甚至是城市里稍微复杂的路况,这款车型便开始显露轿车本色了。

千禧年之后,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这是一个城市人类对效率需求空前绝后的时期,也是娱乐至上的一个时期,人们希望城市SUV更高效、更极致还要拥有更多驾驶乐趣。工业的极致发展特别是以德国工业为代表的工程师文化带来了第三代城市SUV,而且融合了包豪斯设计理念的解放和复兴,都为第三代城市SUV赋予了强烈的工业色彩,现代简洁的造型、精致的做工、高科技的运用和卓越的运动性是共有的特征,四驱性能体现在其中更偏重对公路操控性的提升,其中代表车型奥迪Q5等更是堪称当代工业的大成之作,而XC60等产品也追随Q5脚步,分得这块市场的一杯羹。

后工业时代--你开的是第几代城市SUV?

2010年之后,我们进入了后工业时代,这是一个全新的移动互联的时代,城市化的发展在把人们广泛聚集在核心地带之后开始向外延伸,不仅出现了卫星城等形式,也让人们的生活边界不再受限,工作和生活既有交融又有着明显的区隔。人们需要的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机械,丰富的情感需要更多体验,而一切科技都是为了给人更好的体验,这是一个情感驱动科技的时代。这样的时代背景赋予了人们更多的应用需求,人们对城市SUV的需求全面超越了以往或皮卡后裔或纯轿车化的特点,真正意义的全能化、效能化和智能化的融合才能满足新时代人们的情感需求,第四代城市SUV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这时候,又是Jeep,这个去年荣膺全球销量冠军的SUV品牌,拿着一款全球首款9速车惊艳了大家的眼球,这款名为“自由光”的车型,号称自己是“下一代城市SUV”,其实就是这个“第四代”,因为这款车型不仅仅拥有了奔驰路虎等争先追赶想要量产的9速,竟然还拥有同级别无数的唯一,虎鲨明星发动机,同级最领先5种驾驶模式,可断开后轴的创新四驱技术、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等,各种前瞻的技术应用以及丰富的配置,让这款全新车型在北美的第一个登陆月就销售过万,挑剔的美国人民用无限的热情追逐着将这款新世代车纳入囊中,估计其他厂商在Jeep的紧逼下,会重新加紧审视自家车型的更新换代了。

你看,你在追逐潮流和面子,有时候反而被潮流和面子淹没其中还浑然不觉。但是有一点我们得清醒,在花钱买自己的车时候,除了要买一款品牌够响的车,还要买一辆最先进最前沿的车。要够保险够面子建议你买第三代,但是除了面子、保险以外你还要这车多少年不落伍,而且还有各种你用得上的功能,看来你要考虑第四代了!

后工业时代--你开的是第几代城市SUV?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