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风光"柴油版展锋芒 百公里油耗仅3.78L

"风光"柴油版展锋芒 百公里油耗仅3.78L

2013-12-15 08:54:1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11月25日,“博世清洁柴油技术驾乘体验会”在渝举行,参与此次试驾的东风小康风光柴油版”百公里油耗仅3.78L。驾乘结果表明,“风光柴油版”不仅在油耗方面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而且在动力性能、排放、噪音及振动方面具有多重优势,为国家节能减排再创新功,也为消费者享受高品质汽车生活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新选择。

风光柴油版展锋芒 百公里油耗仅3.78L

风光柴油版,开创节能、高效、环保新时代

SFD柴油发动机,是东风小康引进并合作开发的一款高性能柴油机,以其卓越的高性能、低油耗和低排放,曾获得“2005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此次参与试驾的“风光柴油版”,正是搭载这款蜚声全球的SFD柴油机。

作为试驾的领队车辆,“风光柴油版”从重庆市南岸区喜来登酒店出发,以每小时60-80公里的速度行驶117公里,途经城区低速路段、环城高速路段以及重庆特有的跌宕起伏的崎岖山路,抵达重庆国博中心。

为了科学合理地测量“风光柴油版”的日常油耗表现,试驾人员通过配备外挂油箱,并在出发前将每台车上的外挂油箱依次卸下称重,通过对比出发前与抵达目的地后油箱的重量结果,“风光柴油版”百公里油耗仅为3.78L,相比同级别汽油车节省油耗约30%。

风光柴油版展锋芒 百公里油耗仅3.78L

动力方面表现也让人惊喜,参与试驾的“风光柴油版”排量为1.24L,其发动机采用SFD带放气阀增压器(WG)机型,升功率高达44kW/L,最大扭矩高达190N•m ,中低速扭矩远远超过同等排量的汽油机。

在清洁排放测试环节,为了验证“风光柴油版”的环保性能,通过在其尾部排气管安装延伸装置,利用白棉材料收集排放物,测试结果令人兴奋。在整个行驶过程中,用于排放测试的白棉材料几乎没有变化,“风光柴油版”已能够轻松满足当今较为严苛的排放标准。

风光柴油版展锋芒 百公里油耗仅3.78L

采用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

“风光柴油版”树立低噪、低振新标准

不同于汽油机的点火燃烧做功原理,柴油机不需要点火系统,采用压燃的点火模式。而较大的压缩比和压燃的特性导致传统柴油机会有明显"嗒嗒嗒"的噪音。而在该项体验过程中,试驾人员体验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整个行驶过程中,“风光柴油版”运转安静、平稳,其驾乘舒适性与汽油车相差无几。

原来,该SFD柴油机采用了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其原理是在燃油一次主喷的基础上增加两次预喷。通过对比传统柴油机机械控制的单次喷射,博世电控高压共轨多次喷射所带来的优异降噪效果,表明先进科技技术使柴油车的抗噪表现有了大幅改善,“风光柴油版”全负荷最大噪声94dB(A),怠速噪声70dB(A),完全颠覆了人们对柴油机噪声大、振动水平差的印象。

风光柴油版展锋芒 百公里油耗仅3.78L

践行“绿色”使命,

预计东风小康“风光柴油版”将于2014年上市

随着绿色出行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人们也越来越关注车辆的环保性能。长期以来,东风小康一直秉承“致力于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家庭和个人移动空间,推动人类实现绿色生活”的企业使命,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更节能、更环保的产品。

东风小康“风光汽油版”,已于今年9月上市,以其超低油耗、7人乘坐灵活宽适空间、115匹巅峰动力、欧风时尚的造型,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据东风小康相关人员透露,“风光柴油版”目前各项技术都已成熟,预计将在201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敬请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