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长安铃木新奥拓 长大后可爱的气场还在

长安铃木新奥拓 长大后可爱的气场还在

2013-12-13 16:11:01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长安铃木新奥拓的外形设计走“可爱”路线。它的圆鼓鼓的前脸造型和多彩活泼的车身颜色让人觉得就像是一个时尚大玩具。长安铃木新奥拓前后灯相比车身的比例显得很大,共同加强了可爱感,长安铃木新奥拓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人们心情变得很复杂。一方面它时尚而自信了;另一方面,它更贵了,让很多人觉得失去了最初的那种朴实和亲切,“小拓拓”有了成长的烦恼。

长安铃木  1.0L 自动

 可爱的气场还在

长大了的奥拓并没有完全失去原有的气质,不多不少恰好3.5米长的车身依旧散发着可爱的气质,饱满而富有张力的车头憨厚中流露出一丝调皮,配合鲜亮的颜色,成为俘获小女孩的杀手锏。

不过侧面线条却有悖于它的整体气质,为了制造动感和视觉变化,设计师采用了大角度俯冲的腰线设计,这不仅让后窗变得很小,而且整个侧面也显得不伦不类,还不如延续车头的可爱风格来得更舒服。车尾也没能与车头很好呼应,刚硬的线条配合又高又厚的保险杠,总给人憋屈的感觉。

好在层次分明、细节丰富的内饰设计可以将绝大多数人的意见统一起来,而且在用料和做工上也非常对得起这个价位。比较特别的是主仪表被简化到仅保留硕大的速度表,转速表被挪到了左上角,这种来自米老鼠耳朵的创意在很多车型上屡试不爽。

轻巧比性能更关键

从声音和特别的震动就可以判定,这辆1.0L发动机是日本小车非常乐于采用的3缸构造。开始时并没有指望52千瓦和92牛米的动力能跑多快,但实际开起来以后发现,这辆更大、更舒适的小车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脚下三个踏板的力度都很轻,离合器有些模糊,但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能很轻松地完成起步。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突突突”的震动始终伴随左右,适应之后就会发现其实也挺好玩,起码它很真切,让你有驾驭感。轻快地起步,顺畅地加速,这对于城市驾驶已经足够了,要想找到更好的动力爆发点,需要将转速拉过3000转/分钟,噪音和焦躁的震动会同时涌现,明显它不适合这种驾驶风格。

新奥拓底盘经过重新设计和加固,刚性和整体明显加强,通过连续颠簸也不会显得过分单薄,只是震动会比较突兀地传递上来。毕竟它的悬挂行程有限,车身又轻,包容能力天生不足。在高速上,新奥拓的稳定性值得称道,在法定速度内,它完全没有飘忽的感觉。

此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油耗,5.1升/100公里是我在城区开出来的,很是让我惊讶了一会儿。  

总评

长安铃木新奥拓面临的不仅仅是有着“奥拓情结”的中年消费群,更有“耀我风采”的新一代年轻用户,其代表者80后一代目前正日益成为车市消费新主力,享受汽车生活的同时也乐意为环保自然出一份力的汽车消费观念,也使得80后们开始选择长安铃木新奥拓等低碳环保的小排量轿车。长安铃木新奥拓现在还要排队或者加钱才有现车。看得出来,虽然长安铃木新奥拓变大变贵了,但市场的认可却没有变。最重要的是,在同级别小车中,长安铃木新奥拓是少数几个提供自动变速器的,算是对女性车主的重大利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