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湖州车市 »  东风下周迎娶雷诺 雷诺在华向大众化转轨

东风下周迎娶雷诺 雷诺在华向大众化转轨

2013-12-13 14:07:20 来源:南方日报   转载    作者:陈志杰   编辑:周敏红   

网上车市湖州 资讯】在东风雷诺合资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之后,双方宣布将于12月16日正式签约成立合资公司。至此,东风和雷诺的十年曲折“恋情”也终于修成正果,雷诺搭上了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后一班轮渡。

东风主导“战略合作关系”

按照获批方案,东风雷诺合资公司注册地为湖北武汉,总投资总额为人民币77.556亿元。合资公司计划年产15万辆多用途乘用车及配套发动机,也有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计划。据介绍,东风雷诺还将同步成立研发中心,最终形成拥有汽车独立开发能力且达到国际水准的研发机构。

东风雷诺通过“借壳”三江雷诺实现落地。东风对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进行重组,之后变更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集团与雷诺持有合资公司股比将从55%对45%,之后逐步达成各占50%股权的合资比例。

东风汽车集团表示,将与雷诺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战略合作关系。新合资项目将助于增强东风汽车集团整体竞争实力,提升品牌价值和技术能力,增进集团利益。东风集团将借此进一步汇聚全球资源,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实现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东风雷诺合资谈判开启于2003年,其间经历项目选址分歧、评估等多种原因一再拖延。由于东风已经好日产建立有国内最大规模的合资公司,而雷诺作为雷诺-日产联盟的一方,也一直寻求和东风合资。此事拖延多年耐人寻味。雷诺作为一家跨国汽车巨头,也缺席了中国车市的黄金十年,影响其自身的全球化进程。

东风人士介绍,雷诺将借此强化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并由此巩固和提升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在东风汽车集团和雷诺-日产联盟两大体系资源的支持下,双方股东将共同推动东风雷诺项目在研发、采购、制造、营销等多领域的深度协同,形成后发优势,谋求快速成长。

雷诺在华向大众化转轨

据了解,现在东风雷诺工厂已经开始修建,整车厂将于年内奠基,预计明年年底完工。东风雷诺的首款产品预计将使雷诺主力SUV科雷傲。此外,东风雷诺项目最终确定总投资额为110亿元,一次规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72亿元,年产量为15万辆,主要生产SUV和MPV车型;实现盈利后,二期将扩建轿车车型。

在人事架构方面,东风与雷诺方面也已初步达成协议。具体职务安排为:雷诺全球副总裁、集团售后服务总经理雅克·丹尼尔将担任东风雷诺总裁。而原东风汽车法律与证券事务部部长兼资本运营部部长胡信东出任合资公司副总裁。

近年来,雷诺通过进口车引进多款车销售,目前在华保有量已超过10万辆,成为东风雷诺的一个市场基础。雷诺也着力塑造“休闲奢华”的品牌口碑,以高端化差异化来寻求市场空间。但雷诺国产之后,将需要重新面临大众化市场。

近日,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雷傲是雷诺中国的主力车型,从利润来说,SUV车型也是最赚钱的车型。“今年雷诺中国的利润增长超过去年,正是因为SUV车型的成功,所以雷诺中国还是以SUV车型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明年,雷诺中国还会推出新的SUV车型,延续小排量、紧凑型SUV的风格,这也是未来几年雷诺在中国的主打方向。最先引进的车型就是与小钢炮新Clio共用底盘的紧凑型SUV——Captur。

陈国章还认为,雷诺正在展开研究,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上的所有汽车品牌如何从小众品牌做成大众品牌的。包括雷诺国产后,如何将一个小众进口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成为主流品牌。“我们研究的对象包括三家德国品牌、两家韩国品牌、两家法国品牌以及两家日本品牌,包括日产。”他还表示,雷诺也在研究未来品牌定位、品牌战略、经销商网络、营销模式等都应进行怎样的调整,特别是经销商网络的转变。“进口品牌的经销商利润较高,经销商一年卖500辆车,就可以有不错的利润。对于这500个客户,经销商可以针对每个车主进行细致周到的售后服务。若是一年卖1500辆或2000辆车的时候,这些经销商可能就无法保持较高的客户满意度。因此,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在进行深入研究,从而确保雷诺品牌较高的客户满意度。”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4008-112233转4090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湖州晨瑞东风风神S30 A60 CROS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