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天津车市 »  小油耗 大动力 全新世嘉用“芯”做冠军

小油耗 大动力 全新世嘉用“芯”做冠军

2013-12-06 11:12:3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王婵   

东风雪铁龙-全新世嘉作为法系销量冠军车型,其焕“芯”搭载了1.6L CVVT发动机,并配备全新一代AT8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提升10%的同时,油耗却降低了10%,满足中级车消费者对动力总成系统不断升级的全新需求。

小油耗 大动力 全新世嘉用“芯”做冠军

在众多中级车中,低转速高扭矩发动机带来节能及强劲动力效果,一直是东风雪铁龙的独特优势,因此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全新世嘉所搭载的1.6LCVVT发动机,是神龙公司“E动战略”启动后的首款发动机,也是PSA全球战略的主要机型,以“高效、经济、环保”为三大核心。该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50N•m/4000rpm,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相比老款发动机,提升了10%;同时搭配全新一代AT8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档位清晰,油耗也降低了10%,工信部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6.7L。对比目前市场中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大众系同级车型,神龙公司这款发动机领先新宝来朗逸所使用的发动机,此外在对比其主要竞争对手雪佛兰的1.6L发动机,也并不为逊色。

小油耗 大动力 全新世嘉用“芯”做冠军

 神龙公司E动战略 CVVT发动机

全新世嘉优异的竞争表现源于1.6L CVVT发动机进行了很多方面的改变,首先缸盖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提高了散热性,同时也保证了抗压性和耐用性;加入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在很大的角度范围内调整进气门正时相位,保证发动机同时满足中低速时的扭矩要求和高速时的功率要求,同时明显提升了驾驶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及排放;用叶片泵代替齿轮泵,质量小,机械效率和容积效率高,优化了动力和油耗;智能减振曲轴正时齿轮拥有特殊设计的椭圆外形,旋转时主动产生正弦波,抵消进排气凸轮轴旋转带来的扭振波,配合活塞轻量化设计,发动机震动噪音下降了20%,让驾乘更感舒适。

小油耗 大动力 全新世嘉用“芯”做冠军

 在活塞和冷却系统上,1.6LCVVT发动机也进行了改进,与传统1.6L发动机活塞相比,Ecoform轻量化活塞降低了6%的重量,并可保证活塞的机械性能,有效降低发动机运转噪音和震动,并提高可靠性;活塞独立冷却系统,降低活塞工作温度,提高活塞的使用寿命,减少燃烧室内的积碳,改善发动机性能;类金刚石DLC涂层表面呈黑色,挺柱做涂层处理后表面摩擦系数为0.02-0.1,提高挺杆表面的耐磨性,大大减少凸轮与挺杆表面的摩擦损耗,减少油耗;此外,Microgroove微槽加工技术可增强轴瓦储油能力,保证高效润滑性能。更重要的是,它符合京V排放标准,11:1的压缩比仍可加93号(京92)汽油,同时品质依然稳定可靠。

小油耗 大动力 全新世嘉用“芯”做冠军

从数据中看出,在60-120km/h这一时速区间的加速明显优于老款,在0-100km/h以及80-120km/h的加速成绩上较老款分别快了0.2秒和0.8秒。发动机在2000rpm即可输出最大135N•m扭矩,并可以持续到6000rpm,扭矩输出平台很宽广,脚下不用太狠踩即可大扭矩输出。配备低转速高扭矩发动机的全新世嘉,除了动力爆发得快外,在转速2000转时就发挥90%的扭矩。也就是说全新世嘉即使在落入泥泞、沙地或其他复杂路面的情况下,它也能始终保持低转速,从容地拔出泥泞、爬出沙地,相比需要提高转速才能提供强劲动力的其他车型来说,低转速高扭矩车辆自然比其他车型更加省油。

此外,全新世嘉承袭“WRC王者传奇”底盘调校,并采用“CRD苛刻道路条件”悬架设计标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前后稳定杆的结构,对路面的反馈清晰,后轮跟进积极,整车给人紧凑灵活的驾驶感。在操控感受上,因动力提升,让驾驶者更感得心应手,领略平顺自如的驾控新境界。

小油耗 大动力 全新世嘉用“芯”做冠军

纵观东风雪铁龙目前的产品线,此次亮相的全新世嘉进一步强化东风雪铁龙在中级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固有优势。伴随着神龙公司“E动战略”进程的推进,未来搭载新动力的车型或将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但全新世嘉将助力东风雪铁龙2013年完成26.3万辆、冲刺27万辆的销售目标,引领法系车踏上车市的新高度。

详询东风雪铁龙天津地区各4S店

天津合兴 电话:28286662;84905000  

地址: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汽车园中路16号

天津腾龙 电话:66193320;186-2206-7330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大街与黄海路交口(中信工业区内)

天津公交九州 电话:87611687;8761167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简阳路(西湖道与咸阳路延长线南行200米)

天津利丰 电话:186-2206-8007;139-2029-4651;4008 112233转1073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新宜白大道南侧(天士力对面)

天津鹏龙 电话:28286666;28439686

地址:天津河西区解放南路613号环渤海汽车城二期(易买得对面)

天津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6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e.weibo.com/u/2246993441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