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郑州日产海外市场稳中求进

郑州日产海外市场稳中求进

2013-12-04 10:48:0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邹玲玲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益饱和,众多车企逐渐将目光转向海外,力图分得海外市场一杯羹。然而,较之2012年海外市场的一路飘红,2013年上半年中国车企的海外销售表现略显低迷。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整车出口48.68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0.6%。在海外市场并不乐观的情况下,郑州日产海外事业却始终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截止到10月底,2013年郑州日产海外市场累计销售整车8530台,已赶超2012年全年销售总数,为13年海外市场销量突破10000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低迷的海外市场、激烈的市场竞争等不利因素,自2008年以来,郑州日产秉承着在海外市场“不做外贸做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及海外业务,海外销量一直呈稳定增长态势。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曾在采访中表示,“发展海外市场不仅是国家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也是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以此说明海外市场在郑州日产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2013年伊始,郑州日产制定“精耕1.0”计划——2013年全年海外销量突破10000台的目标。同时经过前三个季度的市场考验,1-10月份郑州日产海外销量同比增长35.37%,已完成其“精耕1.0”计划既定目标的85.3%。

5年来郑州日产不但注重在海外市场产品的差异化、本土化研发,而且还具有针对性的从商品、认证以及渠道等方面进行开发,以适应海外市场消费者的需求.2013年,海外市场新增锐骐皮卡的改款车型,并完成右舵帅客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右舵海外市场的上市。与此同时,东风品牌产品中锐骐皮卡、帅客等多个车型已取得了欧盟,GCC(海湾阿拉伯国家)的品质认证。郑州日产的海外销售网络已经遍布非洲、中东、中南美等地,并且还在继续开发东欧、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目前,郑州日产仍在致力于架构完善的海外销售网络,完善售后服务系统,实现国内外市场标准“一体化”,努力成为中国LCV出口的领军企业,为更多海外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企业自身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