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湖州车市 »  下滑幅度放缓 进口车全年增速有望由负转正

下滑幅度放缓 进口车全年增速有望由负转正

2013-12-03 16:29:50 来源:北京商报   转载    作者:钱瑜   编辑:周敏红   

网上车市湖州 资讯】日前,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发布数据显示,1-10月我国海关进口汽车量为93.72万辆,同比下滑0.06%,下滑幅度逐步收窄。这意味着今年我国全年进口车销量有望超过110万辆,同时全年销量同比增幅也将实现由负转正。

国机汽车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表示,进口车增速下滑源于2012年下半年跨国公司开始调整供给,导致2012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进口车数量大幅下降。但是,跨国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开始进行结构性补充供给,三季度供给增长8.6%,特别是5-10月的月均进口量超过了10万辆,说明总经销商仍然有大量的供给计划。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今年上半年消费者对于进口车的需求出现了大幅度放缓,但从三季度开始又明显恢复,同比增长达到17.9%。

北京商报记者在亚市看到,包括宝马奔驰奥迪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现代斯巴鲁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大众等在内的多家经销店里消费者都不少。“进口车性价比高、保值性好,临近年底,消费者开始出手购车了。”一位大众进口品牌经销商分析说。

事实上,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增长减弱、国家整治奢侈之风等多因素影响,进口车市场增速一度明显放缓,但从6月开始这一现象得到了改善。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今年以来,日系车企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日系车的复苏也助推了进口车增速的回升。亚市销售数据显示,日系进口车占比从去年10月的13.04%上升到今年24.85%,提高了11.81%。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进口车市场需求升温,与进口车经销商不断加大的降价让利关系密切。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之后,进口车市场的价格便不断下滑,9月平均优惠幅度从4月的6.4%扩大到9.5%,幅度超过3个百分点。虽然10月的优惠环比9月出现减少的趋势,但进口车总体市场平均优惠为5万元,优惠幅度为8%。

“今年的进口车价格不像去年那样大起大落,但这并不代表进口车的优惠少了。”颜景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进口车的降价保持周期较去年有所延长,是经销商盈利能力低于去年的重要原因。多位进口车经销商表示,从今年三季度开始加大了优惠幅度。“没有办法,企业压给我们的车多了,我们只能加大优惠幅度。”一位经销商说。

国机汽车数据显示,虽然10月行业库存总量有所下降,但库存压力仍然较大。“临近年底,企业开始压库存,经销商也要冲量。”颜景辉分析,按照目前的增长态势,进口车全年的增速有望由负转正,销量也将超过110万辆。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4008-112233转4090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湖州上升东风悦达起亚新狮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