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石家庄车市 »  众泰Z300提醒驾驶员冬季车辆养护小常识

众泰Z300提醒驾驶员冬季车辆养护小常识

2013-12-03 11:40:3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希   

寒冷的冬季雨雪雾霜等恶劣天气较多,路面也变得愈加复杂,那么如何保证冬季也能与爱车一起畅通出行显然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的。众泰Z300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冬季车辆的养护可千万不能马虎,否则您可能就会遇到发动机难起动、怠速抖动或者是加速不良等等问题。

众泰  1.6L 自动

一般来说冬季车辆养护包括5个方面的内容:外部保养、发动机保养、轮胎保养、蓄电池保养和空调保养。

窍门一:打蜡护漆更漂亮

先来说说外部保养。冬天的极端气候较多,所以要在这些恶劣天气来临之前先到洗车中心做一次全面清洗,清洗后仔细检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修补,当然可以的话最好做给爱车做一个打蜡美容,一方面是因为冬季洗车打蜡可以保护车漆,另一方面打蜡的车身不易结冰。

窍门二:防冻液提前补充

然后就是我们的发动机保养。发动机的重要性自是不必多说,要保证我们爱车是——50岁的身体15岁的心脏。 使用优质机油可以避免因气温降低给发动机带来的高阻力,同时也可以降低发动机磨损。防冻液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都是要加的,因为它的主要原料是乙二醇,专门用来保证低于零摄氏度时水箱中的水在不会冻结从而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行。就防冻液的选择而言,众泰Z300专业技师介绍:“冰点越低防冻液的抗冻性就越强。目前市场上防冻液的冰点有-15℃、-25℃、-30℃、-40℃等几种规格,选择的冰点应比所在地区最低气温低10℃以上”。

当然机油和防冻液最好是在众泰汽车专业的售后服务点进行添加,而且不同品牌和型号的产品注意不要随便组合使用。这不但关乎到您的爱车,还有您的正常出行。

还有一点就是由于发动机在运行一段时间后会产生积炭、胶质等有害物质并慢慢地变为油泥,所以在冬季保养时还要注意发动机内部清洁,这要看不同车型而定但尽量在4-5万公里时就有必要进行此项工作。

窍门三:确保胎压要正常

大家都知道,一下雪就会结冰因此轮胎保养也要在冬季来临之前做好,当然这其实可以在清洗车辆时就关注一下。轮胎冬季橡胶变硬而相对变脆,磨擦系数会降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窍门四:电瓶保护很重要

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建议您的爱车到众泰汽车服务站进行一次专业仪器检测,确保电池处于最优状态,以免因蓄电池问题给您增加不必要的麻烦。如果车辆在露天或车库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

窍门五:空调清洁呼吸畅

经过一个夏天的频率使用,汽车的空调散热网是否需要清洗、空调滤芯是否需要更换、冷凝器和风道是否需要清洗这就要视情况而定,需要车主自己拿主意了。冬季又到了使用暖风的季节,暖风系统在停用很长时间后,也会出现故障,所以先要试一下有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风管是否通畅。有时遇到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的情况,虽然不影响行车,维修起来却十分麻烦,有了问题一定要及时到修理厂修理。

石家庄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5 ;车友群:232209917
关注网上车市石家庄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j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