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后广州车展时代 过目难忘车型盘点

后广州车展时代 过目难忘车型盘点

2013-12-03 10:25:0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董静思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为期9天的第11届广州车展随着北方强冷空气的到来落下帷幕,据统计,在截至11月29日的8天展期里,共接待观众57万人次。随着年末休假气氛的逐渐蔓延,各汽车厂商似乎也开始露出冬日阳光下的慵懒。但其实不然,试想广州车展扎堆的首发车型只是完成了一次亮相,而好戏正在后头。后广州车展时代,究竟还有多少看头,我们不妨先回头看下那些广州车展过目难忘车型,再一同来期待下2013年终前的贺岁大戏。

美式“丹凤眼”——Jeep自由光

后广州车展时代 过目难忘车型盘点

多年来,Jeep总是给人一种狂野霸气的硬汉形象,不管是Jeep牧马人,还是Jeep大切诺基亦或是Jeep指南者,都很好的诠释了Jeep作为美国品牌的鲜明标签。但Jeep似乎不满足于这一单一的形象,在圆头圆脑的个性小车自由客之后,推出了另一款似乎不那么“Jeep”的车型,很巧它也姓“自由”——Jeep自由光。相信很多人都对这款车型不陌生,Jeep自由光在年初亮相上海车展时,就引起了不少车迷的关注。就冲Jeep自由光一反常态的美式“丹凤眼”就足以吸引众多眼球,但相信这款Jeep倾力打造的全新车型除了过目不忘的外观之外,相信其本身的配置及之后的表现也同样让人有“弹眼落睛”的期待。

广州车展再次亮相的Jeep自由光,宣布将在年内上市。据说现在已经陆续到店,并开始接受预定。搭载了全球首款9速变速箱的Jeep自由光,誓要打造“下一代城市SUV”标杆。自由光从“全能化”、“效能化”、“智能化”三方面定义了下一代城市SUV,构建了和以往几代或纯皮卡化或纯轿车化城市SUV的明显区隔。

作为Jeep家族一员,Jeep自由光也许在外观上有点“混血”,但秉承的Jeep家族一贯的傲人四驱能力,绝不愧对前脸“Jeep”四个闪耀的字母。其搭载的全新ActiveDrive智能四驱系统拥有同级唯一的双速分动箱以及业界首创的后轴断开两大技术,匹配同级最丰富的5种驾驶模式,进一步将公路驾趣、越野能力和燃油经济性完美融汇。而自由光全球首款9速变速箱与2.4升虎鲨发动机或3.2升PentastarV6发动完美结合,带来更细腻的公路驾驶感受和更强悍的越野能力,同时更提升燃油经济性,达到工信部综合油耗百公里8.8升,堪比同级轿车。更值得一提的是,Jeep自由光搭载了克莱斯勒集团独有的Uconnect系统,并配备同级最大的8.4英寸中控面板以及7英寸中央仪表双液晶操作系统,通过触控、声控和按键,实现了极为便捷的人机交互操作,将导航、娱乐、通讯、设置等功能以及上百种行车信息图像化显示游刃于掌骨之间,充分体现了自由光智能化的设计理念

日式“斗牛犬”——丰田新款普拉多

后广州车展时代 过目难忘车型盘点

丰田同样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新款普拉多,改款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最新的外观造型,中央的进气格栅面积显著增大,格栅当中的竖条被减少到五根,但加粗不少,力量感十足,而下方进气格栅在垂直方向上的宽度则明显减小。大灯内侧沿进气格栅边缘向下延伸出夸张的眼角设计,一辆越野车配上这样的前脸,确实略显怪异。相比老款车型更为立体的整体前脸造型,新款普拉多乍看下犹如一只日式“斗牛犬”般略显笨拙却过目难忘。

除了外观上的明显变化之外,改款普拉多车身尺寸除长度外并无改变。内饰上的改变同样微乎其微,仅对整体布局进行了一下调整,调整后的内饰显得要更为规整,在日常使用时会更方便。新款普拉多在做工与材料的使用上要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看上去更加的高档。配置方面,新款普拉多同样配备了自适应可变悬挂、多地形驾驶辅助可选系统、低速巡航驾驶复制喜用、动力调节悬挂系统等,保持了一贯的较高四驱水准。而全新升级的动态调节悬架系统,也会使它的乘坐舒适性以及越野性能有更出色的变现。动力方面,新款普拉多依然搭载了款代号为“1GR”的4.0L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维持202kW不变,变速器也同样沿用了现有5速自动版本。

英国“大号”绅士——2014款路虎极光

如果说Jeep自由光是9速乘用车的先驱者,那么“继往”必有“开来”,路虎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首发了同样搭载了9速变速箱的2014款路虎极光,对自由光发起了正面攻击。一个是美国大佬,一个是英国绅士,究竟这场9速之争将如何开始如何发展,或许各位心中早有定断。开篇说过自由光,那就来说说这款英国“大号”绅士——2014款路虎极光。

不同于自由光颠覆性的外观变化,新款极光在外观上几乎与老款毫无差别,内饰上同样延续了路虎一贯的运动奢华。中控台8寸的中控触摸屏、泊车辅助、导航和倒车影像应有尽有。毋庸置疑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的全新ZF9速变速箱。2014款极光全系四款车型都搭载了ZF9速变速箱,与其相匹配的是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而峰值扭矩340N.m。极光全系标配TerrainResponse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还有4种不同的设定:一般驾驶模式、湿滑路面模式、泥泞模式与沙地模式。这点上与自由光的5中驾驶模式可能稍逊一筹。四驱性能方面,新款极光还增加了e-Diff电子差速器,来更加平衡的分配后轮扭矩;配合泊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和交通标志识别系统以及涉水传感器,新增的电子设备,更有利于驾驶的安全。

如今的车展,普通的车型首发早已不能满足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的胃口,于是各种“弹眼落睛”的新车或新车模的出现,让看似略显乏味的车展每一年仍旧人潮汹涌。此次总结的仅为广州车展上过目难忘的SUV车型,不管您是否亲自去了琶洲展馆共襄盛举,心中必有最让您过目不忘车型排行榜。正如本文开头所说,广州车展只是另一个开始,让我们一起期待2013中国车市贺岁档的大戏上演。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后广州车展时代 过目难忘车型盘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