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公务新生代 绅宝凭硬实力谋定公车市场

公务新生代 绅宝凭硬实力谋定公车市场

2013-11-30 14:28:25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绅宝最近火了,无关陆上飞行秀全国巡演的如火如荼,也无关48小时免费离店试驾的火爆预定,更无关在C-NCAP碰的火星四溅后的勇夺五星。那火从何来?据消息人士称,某单位今年放弃了采购帕萨特的计划,转而选择绅宝。另据不完全统计,自5月绅宝上市以来,在公务车市场已获得700余台订单,其中包括中央政采、各省市政采、公安及各行业系统。

上市不到半年的绅宝,即在公务市场有如此亮眼的表现,甚至挤掉了驰骋车市十余年的老牌明星车型帕萨特,不折不扣地成了2013年中国车市的一匹黑马。绅宝这个年轻的品牌,虽然在品牌认知度、用户美誉度及市场保有量上尚不值一提,但作为小字辈,绅宝能成功地实现突围,究竟师出何门,强在哪里?

公务新生代 绅宝凭硬实力谋定公车市场

公车采购新政 绅宝借势上位

最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将由2.0排量、25万元以内的标准,下调至1.8排量、18万元以内。规定并明确表示“党政机关应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对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可以实行政策优先采购”。

除了政策对自主品牌的的倾斜,国家高层领导的率先垂范,也让公车采购改革的步伐明显加快。今年 6月17日,外交部发布消息称:“外交部部长王毅公务用车从今天起使用国产红旗轿车。”紧接着,7月11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2013年公务车辆协议供货采购项目”的成交公告显示,该项目共有一汽轿车、北京汽车、上海汽车、华晨金杯奇瑞汽车、长安汽车等19家车企入围,自主品牌的入围率占到了74%。如此高的比例,据中直系统内部人士表示“尚属首次”。

种种迹象表明:公务车市场长期被奥迪、帕萨特等合资品牌占据绝对优势的局面将被打破,自主品牌未来将在公务车行列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中汽协有关人士认为: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主品牌汽车要做大做强,除了政策的支持,还要靠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自身的努力,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方面练好内功。

不可否认,绅宝在公车市场占得先机,离不开政策的扶持。但政策面前人人平等,绅宝能从众多自主品牌中脱颖而出,其过硬的产品力也是其“虎口夺食”的关键。绅宝1.8T公务版车型除了完全符合新规对一般公务用车“双18”的要求之外,还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双18”的弦外音——过硬产品力树立舒适、安全新标准

回归公务车产品本身,舒适性和安全性是公务车用户最关注的核心问题。绅宝为此在原SAAB9-5基础上将轴距加长52mm,达到2755mm,使后排空间显著增加。此外,绅宝座椅的材质和舒适性比原SAAB有了明显提升,全车采用真皮座椅,具备通风、加热、8向座椅调节、3组座位记忆、4向头枕调节、2向电动腰部支撑等多项功能。

坐得舒适之外,北汽绅宝更是考虑到公务用车的特殊性,在减噪、减震、私密性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在发动机降噪方面,绅宝标配液压悬置、三明治隔音板、5.4mm厚的声学挡风玻璃,让公务人员在车内体验图书馆般的静音效果。通过优化悬架弹簧刚度,绅宝时速30 公里通过石块路的实验中,车内噪音仅为71.3 分贝,比同级别合资品牌产品安静3 分贝。良好的静音也让绅宝的BOSE11+1殿堂级高保真环绕音响系统效果发挥到极致,使绅宝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移动音乐厅”。全车防紫外线隐私玻璃更是做到了无需贴膜,尽享私密空间。

公务新生代 绅宝凭硬实力谋定公车市场

安全性方面,绅宝秉承“不碰最安全”和“碰了也安全”的双重防护理念继承了SAAB的安全优势,并在2013年度第二批C-NCAP碰撞测试中成绩,以56.1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 其中正面碰撞为同批次最高分,一举成为主流B级车“新安全堡垒”。

绅宝搭载了BOSCH ESP 9.0系统,除了常见的ABS(自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刹车制动力分配装置),更集成了CBC(转弯制动控制)、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AS(坡起辅助系统)等6大安全系统,让车辆更“听话”,更“灵活”,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除此以外,绅宝还配备了疲劳驾驶提醒、限速报警、后视镜倒车自动调整、倒车视频影像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主动避险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绅宝配备了同级车罕见的SVA侧视辅助系统,能够在车辆变道时提供辅助警示,有效预防因视点盲区而发生的剐蹭事故。

当风险不可避免的降临时,绅宝完善的被动安全防护将为驾乘者构筑最后一道安全屏障,并将损伤降到最低。绅宝继承了SAAB驯鹿角结构车身并大幅强化了车身强度,高强钢约占车身重量的55%,屈服强度高达1500Mpa,高出其他合资品牌20%。SAAB的钟摆式B柱、主动式安全头枕等安全设置,绅宝都原汁原味地继承,并进行了相应升级,除了将B柱内板改为整体式,还增加了侧气帘和侧碰防撞盒,大幅增强了车身的安全性。

独具SAAB性能基因的公务车

除了优秀的舒适性、完备的安全性,相比四平八稳、公务范儿浓重的帕萨特们,绅宝还独具“贴地飞行”般的性能优势。

公务新生代 绅宝凭硬实力谋定公车市场

绅宝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扭矩为240N·m,在参数上全面超越了同级别公务车型,与官车“标杆”奥迪A6 L 2.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相差无几。值得指出的是,绅宝源自SAAB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以超强的中段加速能力著称。究其原因,是由于瑞典地处北欧高寒地带,受环境影响车辆的起步更加注重稳定性,而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则需通过强劲的中段加速来实现。因此,绅宝天生具备了超凡的中段爆发力。当时速达100km/h时,只需深踩油门便可获得清晰有力的推背感,同时在高速路段并线超车时,绅宝毫不妥协的提速能力与精准平顺的循迹性,让驾驶者信心倍增,从容前行。

此外,绅宝源自SAAB的航空级轻量化运动底盘,ReAxs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英国米拉整车调校,以及与宝马M,法拉利599 GTO同步配备的米其林PS3高性能轮胎,使绅宝成为性能与稳定性兼备的公务车。

统计表明,公务车只占全国汽车销售总量的2%,理论上对一款车的成败不构成决定性影响。但在中国,公务车市场向来对私人购车有很强的示范作用,绅宝6-9月,销量连续突破千辆便是最好的例证。如此来看,上市不到半年便能快速抢占公务车市场的绅宝,其后续销量将十分值得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