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杭州车市 »  浙江捷通夏朗2.0T 称职的7座MPV

浙江捷通夏朗2.0T 称职的7座MPV

2013-11-28 16:56:4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汪清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浙江捷通夏朗2.0T 称职的7座MPV】大家为什么要选一辆7座MPV?当然是因为它空间够大,我想这也是多数人考虑购买7座MPV时的主要原因。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挑选一款称职的7座MPV呢?或者说什么样的MPV算好?多大算大?今天,我就从一个汽车网站编辑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标准和看法,顺便再以此标准来衡量一下夏朗的表现。

在我看来,对于一款7座MPV来说,大家应该首先关注它的乘坐空间,特别是第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因为以我的经验,7座车型中,第三排能够舒适乘坐的仅是少数。要不就是顶腿,要不就是坐姿像蹲板凳一样难受。所以在选车时,这一点大家要尤为注意,否则第三排用不上,倒不如少花钱买辆5座车,平时还不用拉着那么多空座椅耗油。

第二个关注点是后备厢,尤其是第三排座椅展开时的后备厢空间。很多7座车型在展开第三排座椅时,后备厢连放个包都费劲了。试想车里满满当当坐着六七个人的时候,有可能一点行李都没有吗?所以这一点,大家在选车的时候也要注意。

第三点是便利性,这个除了日常的储物空间外,还包括第二排上下车的便利性、进入第三排的方便程度等。对于7座MPV车主来说,拖老携幼一大家子出行肯定是经常的。一般来说前排往往是孩子爸妈,而后两排则是父母和孩子,可以说是老的老、小的小,所以对于便利性的要求也要高于我们这些成年人。

● 乘坐空间:7个人都能坐得舒服

夏朗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904mm,几乎领先于所有的同级别对手,所以相应的,它的车内横向空间相比对手也是有着一定优势的。另外有一点大家很容易忽视的是,夏朗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车内宽度最宽的第二排承担了乘坐三人的责任,而较窄的第三排(受后轮、后悬架影响)则只乘坐两人。

与夏朗相比,它的两个主要对手别克GL8艾力绅都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形式。这种布局的特点是第二排可以做的很宽敞舒适,但空间本就不大的第三排还要挤三个人,满载时第三排的舒适性可以想象,一定好不到哪去。

2储物:无备胎成关键 ● 储物空间:坐满7人还能装,储物格多

在我们的实物模拟体验中,夏朗的表现也算不错。放倒第三排座椅时,什么婴儿车、自行车,折好以后都能塞进去,而在打开第三排座椅时,后备厢依然可以装下一辆婴儿车,这个表现,奶爸、辣妈们应该可以满意了吧。后两排座椅都放倒后,后备厢的地板也很平坦,睡两个人、两个人睡都没问题。

关于取消备胎的利与弊:

其实日常在城市里使用的话,有没有备胎不是那么重要。一来在城市中轮胎被严重扎伤的可能性比较小,二来即便是轮胎报废,救援的距离和时间成本也比较低。如果担心轮胎在荒郊野外出现问题,也有两个解决办法。一个是给爱车换一套亏气保用轮胎,这个办法相对成本较高;另一个则是自备一套备胎和换胎工具,用于出远门时以防万一。

这个级别的MPV,储物空间基本不用担心。夏朗的优点是照顾的很全面,除了第一排储物空间较多外,后两排乘客也人人有份。很多储物格里都有绒面或是橡胶材料覆盖,细节用料很到位,给人不错的品质感。

3外观:朴素、敦实 ● 外形尺寸:朴素、敦实,家族风格

提到夏朗就很难不提大众的家族设计,这种标准化的设计一度被很多媒体和同行批评,不过现实是,大众的销量并没有因此受什么影响,甚至各路对手也开始效仿这种方式。夏朗远远看上去就像一辆放大版的途安,想要低调的话选它准没错。和GL8相比它不那么商务,不会让别人误以为你是司机,相信这也是家庭用户选它的理由之一吧。

4内饰:全景天窗是亮点 ● 中控内饰:设计大气、实用为先

夏朗的内饰设计符合大众一贯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简单、大气,但各功能区的划分都相当明确,上手难度极低,键位设计的合理性也早已得到验证。内饰的用料非常出色,中控台全部为软性材料覆盖,车门、中央扶手的手感也都很柔软。

夏朗的全景天窗绝对算是一个亮点,同级别很多车型甚至于售价更高定位商务的MPV车型也只是有两个小的可怜的天窗,而这个整体式的天窗相信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全景天窗这个配置的要求,更大的采光面积让车内显得更加通透,带着全家出游,坐在后排的乘客同样可以享受阳光,旅途也会变得愉快很多。

5驾驶感受:舒适为先 ● 动力系统:熟悉的2.0TSI+6速双离合变速箱

夏朗的动力系统我们已再熟悉不过,迈腾高尔夫GTI等车型均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代号为EA888的2.0TSI发动机可以输出200马力和28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相当默契,在我们以往的测试中都拥有不错的表现。

对于这样的家用MPV车来说,去城市周边自驾游一定是家常便饭。我们也模拟了满载时,夏朗的山路表现。在上山时,变速箱的表现显得不够聪明,它似乎有些拿不准何时该用何挡。有时一个唐突的降挡会带来顿挫,而有时过于积极的升挡又会影响动力的发挥。

● 总结及竞品分析:

夏朗这款车的优点很多,空间够大、便利性强、安全配置到位,甚至性能在同级别也鲜有对手,综合实力很强。当然车和人一样,都没有完美的。夏朗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备胎,同时也意味着车内没有放备胎的位置。这可不是光花钱的事,你会发现买回来的备胎放车里哪个位置都不合适,对后备厢的空间占用不小。

杭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购车热线:0571-85122010  杭州购奔驰唯雅诺首付20% 可享旧车置换 QQ:1597813306

丰田新款RAV4上市 售18.38-27.28万元

  全新英菲尼迪JX豪华七座SUV演绎豪逸人生

分享到: